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88)

作者:云长绘 时间:2022-10-27 09:22 标签:无CP 咒回 文野 柯南 综漫

  萩原研二歪头,笑眯眯的看着他,“怎么啦?这么吃惊的表情,你不会没听说过这家店吧?”
  那可不止。
  他是这家店的常客来着。
  织田作之助试探着问:“这家店很有名?”
  甩了甩手里的墨镜,松田阵平随口道:“那是肯定的吧,毕竟文豪们常来的酒吧。”
  他们顺着台阶一步步向下。
  似乎无论在哪个世界,Lupin都始终保持着同一个风格。
  寻常人进来Lupin,只会觉得像走进了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的酒吧。
  轻微而又规律的脚步声像是催眠的乐曲,昏黄的灯光、老旧狭窄的楼梯口是最佳的背景,织田作之助漫步走在再熟悉不过的地方,一瞬间恍惚觉得自己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横滨的那间小酒馆。
  突然,前方停下了脚步,松田和萩原刻意压低的谈话声惊醒了织田作。
  “这就是网络上太宰治被流传最广的照片吧?”
  “是啊,我来这里前特意做了攻略,在网络上看到过。”
  太宰?
  织田作之助好奇地顺着他们的目光看去,墙上摆着一张照片,一个模样陌生的男人盘腿坐在高脚椅上,眼睛看向镜头外另一边,嘴唇微动,似乎在说些什么。
  “这是就平行世界的太宰?”织田作之助轻声呢喃。
  前方两人只听到“太宰”两个字,回头对他说:“对哦,那就是太宰治的照片。”
  萩原研二笑道:“你不是‘织田作之助’么?等会儿还能看到你自己的照片呢。”
  织田作之助眨了眨眼,对平行世界的自己也很好奇。
  他们走进这间古老的、年代久远的酒吧,Lupin内部的装潢果然跟横滨的一模一样。
  萩原研二和松田阵平还在东张西望,犹豫坐哪比较好。
  织田作之助已经熟门熟路地找到他的老位置,坐下后招呼两人过来。
  松田阵平和萩原研二就走过来,在他身边落座。
  吧台后是一位上了年纪的调酒师,始终沉默安静地擦拭着酒杯。
  织田作之助不认得这位调酒师,但这不妨碍他习惯性地向调酒师微微颔首示意。
  他不像是一位新客人,反而像是来了无数次的老顾客,在对新店员打招呼。
  调酒师眼里闪过一抹诧异,微笑着回应他。
  “喝什么?”萩原研二接过调酒师递来的菜单,将其先递给红发男人。
  织田作之助却已经熟门熟路地点完单了,反而代替了调酒师在给两人推荐酒品。
  他掰着手指,如数家珍般念出酒名,甚至不用看菜单。
  萩原研二和松田阵平很快点好各自想要的酒。
  萩原研二随口感叹了一声:“织田,感觉你好熟悉这里啊,你真的没来过么?”
  或许在织田作的潜意识里,Lupin就是完全放松、与世隔绝的乐土。
  一进这里,他整个人都放松了许多。
  红发男人抬手接过调酒师递给他的酒。他耸耸肩,开了个玩笑:“或许我在梦中来过。”
  另外两人都惊奇地看他一眼,织田一向正经,很少见他开玩笑啊。
  松田阵平问:“你手里的是什么酒?”
  澄澈带着点褐色的酒液装在玻璃酒杯里,圆溜溜的冰球上下浮动,些许水珠在杯壁凝聚。
  红发男人修长的手指握着酒杯,轻轻摇晃,冰球碰到杯壁,发出脆响。
  “是‘教父’。”织田作之助说,“苏格兰威士忌为基酒,加入杏仁香甜酒就可以调成。”
  他问调酒师:“杏仁酒你加了哪款?”
  调酒师回答他:“帝萨诺方津杏仁力娇酒。”
  啊、这。
  他在酒厂的代号就是蒂萨诺来着。
  这倒是误打误撞,喝了“自己”。
  织田作之助觉得有点好笑,嘴角不由得微微上扬,轻轻抿了口酒。
  是熟悉的口味,看来平行时空的Lupin里的调酒师手艺也很棒。
  轻缓的古典乐曲悠扬悦耳,昏黄的灯光,熟悉狭长的吧台,耳边是友人窸窸窣窣的谈笑声,织田作之助总觉得这样的生活未免有点太不真实了。
  萩原研二笑着问:“怎么样,织田?这间酒吧不错吧,我就知道你会喜欢。”
  织田作之助:“这可不好说,但我确实很喜欢Lupin,你是怎么猜到的?”
  松田阵平抬手松了松领带,叹了口气:“他哪里知道你喜欢什么?他就是那天闲的无聊,上网正好看到这家文豪必来的酒吧,又想起了你的名字。一时兴起,就来了。”
  他嘟囔道:“比起这种高雅古典的酒吧,我更喜欢普普通通的居酒屋。”
  萩原研二哭笑不得,故意用哄孩子的口吻哄他:“好啦好啦,大不了再去第二轮,等会儿就去你喜欢的居酒屋哦!”
  松田阵平做出了一个被恶心到的表情:“你这是什么语气啊,快给我收收!!”
  “文豪必来?”织田作之助好奇地问。
  萩原研二就兴致勃勃地跟他说了这家酒吧的来历。
  “这样啊,可我和太宰、安吾都不是文豪啊。”织田作之助脱口而出。
  其余两人:“嗯?你还有跟文豪同名的朋友?”
  织田作之助含含糊糊:“嗯……嗯,只是名字相似而已。”
  两人似信非信,见织田不想多说,本不好多问。
  但三个人都跟文豪名字相同,还都是无赖派,也太巧了吧。
  松田阵平忍不住吐槽:“你们不会是因为太喜欢无赖派,三个人一起改名,改完却不好意思说出实情吧?”
  织田作之助不敢吭声,默默喝了口酒,松田阵平就当他心虚默认了。
  “这也太疯狂了,没想到你也会做出这种事。”松田阵平面露惊讶,问道,“你的目标也是成为像他们那样的大作家吗?”
  红发男人手肘搭在吧台上,酒吧特有的灯光打在他身上,凭空多出几分暧昧。他的神情隐没在昏暗中,看不真切,只能听见他低沉却磁性的嗓音,声音带着笑意,语气坚定。
  “当然。”织田作之助说,“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小说家。”
  “为了你的梦想,我们干杯?”
  “好啊。”
  三杯酒杯在空中轻轻碰杯,酒液晃荡。
  织田作之助在心中默念:为了野犬。
  萩原研二掏出手机,将手机递给调酒师,笑着说:“这可是圣地巡礼,我们来拍一张照片吧?”
  大家都没有意见。
  松田阵平坐在中间,左边是萩原研二,右边是织田作之助。
  “咔嚓——”
  照片定格在这美好的瞬间。


第61章
  在见到雪莉前, 织田作之助开始履行承诺,保护宫野明美。
  为了不影响明美的个人生活,织田作之助没有打扰她, 而是选择了暗中保护。
  这个暗中保护不是指跟踪式的贴身保护, 而是……
  “到手了,走!”波本避开监控,疾步走向停在角落毫不起眼的车辆,边走边卸下身上的伪装, 将伪装揉成一团丢到路边的垃圾桶里。
  他手里拎着一个黑色公文包, 看上去就像普通的上班族。
  车门没有合紧, 留着一条缝。波本迅速打开车门,钻了进去。
  黑色商务车先是缓缓驶出停车位, 而后车轮飞速转动, 下一秒,车子像离弦的箭一般向前呼啸而去。
  车子离开的两分钟后,一队全副武装的黑西装保镖涌入了这条街道。
  为首的人大手一挥,怒吼道:“给我搜!”
  保镖们还在探查行踪轨迹, 试图找人山人海中搜寻出那个偷了他们机密的小偷。
  人都走了,他们当然什么也找不到。
  红发男人戴着手套的手扶着方向盘,十分认真地飙车飙了两条街, 才放缓车速。
  车子拐进一个监控损坏了的地下停车场,停在一辆熟悉的车旁边。
  波本压低帽檐,手上同样戴着手套, 这样不会留下指纹。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