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94)

作者:云长绘 时间:2022-10-27 09:22 标签:无CP 咒回 文野 柯南 综漫

  一连串的操作非常丝滑,完全是出于本能,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正抓着一把薯片,弯腰要放在茶几上,莱伊正黑着脸瞪着他。
  织田作之助犹豫片刻,将手上的薯片递过去:“你要吃?”
  莱伊闭了闭眼:“你不觉得你做的太多了吗?”
  ——你对我家也太熟悉了吧!!
  织田作之助摇头:“还好吧?东西放在地上,就是要收拾啊。”
  莱伊:……
  向前递了递薯片,织田作问:“所以你要吃薯片吗?”
  莱伊:“……不。”
  织田作之助松了口气,将薯片放好,“不吃就好,这是明美最喜欢的口味,我看了,她只买了一包,吃了就没了。”
  莱伊怒:“你为什么比我还清楚我女友的口味啊?!”
  “因为你经常不回家,即使回家也很少关注到细节,不是么?”
  身后稍远的地方传来一个声音,莱伊回头,看见明美围着围裙站在厨房门口,表情有些淡。
  莱伊起身,张了张嘴,还没说话,明美就笑了笑,若无其事地说:“我听见你们有争执,就出来看一眼,没事就好。”
  她转身钻进厨房,厨房门缓缓合上,抽油烟机的响声就被隔绝在了门后。
  客厅一片死寂。
  织田作之助难得有些无措,他对上莱伊看过来的视线,低声解释道:“前两天,隔壁邻居过来拜访,我正好在。不好直接留她一个女孩子在家招待客人,我就多待了会儿。我们和邻居一起看了个电影,邻居说要带零食来,问明美喜欢什么口味,我才知道的。”
  莱伊静了静,没说话。
  “电影播完,我就跟邻居一起离开了。”织田作之助说,“我们真的什么也没有,你不要误会。”
  莱伊冷冰冰地说:“谅你也不敢。”
  织田作之助有些无奈,在心里长长叹了口气。
  看明美的表现,莱伊跟她在一起真的没用心。
  果然,一个FBI故意接近组织成员,真的没安好心。
  “不管你的目的是什么,在你们关系还存续的这段时间,对她好一点吧。”织田作之助淡淡道,“宫野明美是个好女孩。”
  莱伊冷笑:“你在教我做事?”
  他的心里却咯噔一下,蒂萨诺这个说法,他知道了什么?
  “我们之间的事,你身为外人,你懂什么?”莱伊故意说道,试图激怒他。
  织田作之助心态很稳,听完后什么感觉也没有。因为他确实不懂感情的事,只以为莱伊在说气话,完全没品出细节。
  他坦然道:“我确实不懂。”
  莱伊哽住。
  客厅又一次静下来,织田作之助和莱伊各自占据一个沙发,两人都没说话。
  织田作之助在心中不断纠结,现在这个气氛,看起来莱伊有点后悔的样子,跟他打破天窗说亮话,再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能不能趁机说动无情的FBI离开明美,不要伤害她。
  起初只是出于对雪莉的承诺,而多多照拂明美。
  但明美在发现他毫无威胁后,对他是真的好。织田作之助自认为自己已经是个成熟的大人了,却还是在明美这里感受到了从未感受过的家人的温暖。
  现在,织田作是发自内心地想要保护明美。
  她值得。
  织田作之助斟酌再三,莱伊瞥他一眼,冷冷道:“蒂萨诺,想说什么就直说。”
  “好,那我就直说了。”织田作之助点头,直视莱伊:“你们分手吧。”
  莱伊冷笑:“在我还没失去耐心给你一拳之前,你还有机会说说你的理由。”
  “你接近她的目的本就不纯,不是么?”
  这句话如同惊天巨雷,说出口其实就算挑破一半了。
  莱伊的表情却没有丝毫变化,仿佛早就猜到了。似是害怕明美听见,他低声道:“你呢?你故意让人找到她的地址,难道不是要拿她威胁我?你在这里装什么好人!”
  织田作之助:“……”
  原来莱伊那天在外边听见的是他跟系统对话要明美的地址。
  “我是来保护她的。”织田作干脆道。
  挑明这一点,如果莱伊心怀不轨,他就是一道威慑。如果他心里还有点良知,对明美有点感情,两个人就不必动武。
  莱伊却不相信他:“作为杀人机器的你,也能把‘保护’二字挂在嘴边?”
  织田作之助低声道:“再重申一次,我不杀人。你接近明美不就是为了进组织?你以为你的身份掩藏得很好么,F——”
  从他说第一句起,不知为何,莱伊心脏倏地狂跳不止,脊背紧绷,每一寸肌肉都在瞬间进入战斗模式。他的手悄悄移向腰间,仿佛下一秒就可以抽出腰间的手。枪。
  “F”这个字母从蒂萨诺口中吐出时,莱伊的大脑一片空白。
  他紧紧盯着蒂萨诺的口型。
  “阿大、织田,来吃饭了哦——”
  厨房门拉开,宫野明美小心翼翼地端着碟子探出半边身子,她的围裙还没摘下,松松夹着的发松落几缕,垂在肩上。
  她低着头,完全没发现两个男人的对峙。
  明美把碟子放在桌上,碗碟底部与玻璃相碰的声音惊醒了两个男人。
  织田作与莱伊彼此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眼中悟出休战的含义。
  “阿大?”明美直起腰,意识到客厅过于安静,微微蹙眉,探头看过来。
  “来了——”莱伊应道。
  他转过身,面上没有任何异常,内心却卷起了层层风暴。
  蒂萨诺知道了。
  他是怎么知道的?!
  该死!他到底是怎么暴露的!?
  莱伊胸膛急剧起伏,在明美疑惑地望过来前不动声色地做了几个深呼吸,慢慢调整好了自己的呼吸频率。
  不能让明美知道。
  至于蒂萨诺……
  蒂萨诺怎么知道的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保证他不会说出去。
  莱伊对明美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如同最完美的恋人,轻轻亲了她的脸颊,感谢她的辛苦下厨。
  ——死人,就不会暴露秘密了。
  织田作之助浑然不知自己在莱伊心里已经被加载了无数种死法,他表情淡淡,走到桌边,眼睛却一亮。
  时刻关注他的莱伊,下意识扭头一看。
  明美正在给三人分餐,他和明美的面前都是正常的咖喱饭,只有蒂萨诺的位置面前摆了一碟红通通的咖喱饭。
  莱伊:……?
  他迟疑地想:……难道明美跟蒂萨诺有仇?
  蒂萨诺明明就不能吃辣,明美却给他做了重辣的咖喱饭。
  莱伊看着蒂萨诺表情迟疑,心中大定。
  好,蒂萨诺确实不能吃辣。
  很难说莱伊此时心中打着什么主意,他心中认定蒂萨诺一丁点辣也不能吃,却不开口阻止,而是默不作声地看着他被自家女友热情地邀请,在餐桌坐定。
  或许莱伊此时的想法是:吃!最好把这一盘吃完后当场进医院!
  织田作之助在明美热情的招呼下坐下,他看了看大家面前不同的餐食,迟疑了好一会儿,还是决定说出口。
  他诚恳地道:“明美,你们不能吃辣的话,下次不要单独煮我这一份了,太麻烦你了。”
  莱伊心想:这就是借口啊!明明是自己不能吃辣。
  明美笑着摇摇头:“只是微辣的话,我还是可以的哦。”
  明美:“你上次不是说不够辣么?正好阿大今天回来了,我就做两份,另一份做了重辣。你试试,如果不行不要硬撑,里面还剩有原味的咖喱。”
  莱伊开始感觉到不对劲。
  织田作之助表情很认真:“没关系,只是重辣而已。”
  莱伊已经意识到了什么。
  织田作之助拿起勺子,啊呜就是一大口。
  嚼嚼嚼……
  织田作之助面不改色,甚至连桌上的水杯都没碰一下。他朝明美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很美味!”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