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78)

作者:云长绘 时间:2022-10-27 09:22 标签:无CP 咒回 文野 柯南 综漫

  系统犹犹豫豫,最后还是决定把这件事告诉织田作之助。
  [莱伊……莱伊他根本不叫诸星大!]
  ——假名,混黑必备,问题不大。
  织田作之助声音很平淡,一点没把这个放在心上。他喝了一口水,淡定问道:[哦,他的真名是什么?]
  系统不能理解织田作为什么这么平静,索性一口气说完:[莱伊的真名是赤井秀一,他是FBI派进组织的卧底!]
  织田作之助:“……”
  他一口水差点呛到,十分艰难才没让自己把水喷到对面的莱伊脸上。
  在一个平平无奇的早上,莱伊在他不知道的时候,暴露了FBI的身份。
  织田作之助抬头,分外茫然地看了一眼莱伊。
  他神情复杂地看着莱伊,问系统:[你确定?]
  系统也被问的有些不自信,支支吾吾地说:[很大几率是,我应该没找错人。]
  莱伊被看得莫名其妙,绿眸紧紧盯着红发男人,不耐烦地问:“蒂萨诺,你到底有什么事?有话直说。”
  声音低沉冰冷,冷得跟琴酒有的一拼。
  织田作之助条件反射地摇摇头,说:“没事!”
  莱伊狐疑地看着他,嗤笑:“蒂萨诺,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的表情很心虚?”
  下意识用上FBI审讯犯人的技巧,莱伊放下手中的筷子,将背贴着椅背。
  故作轻松的样子能给对方带来压力,让对方以为你什么都知道。
  他看似悠闲,一双绿眸像狩猎的狼,牢牢锁定着红发男人的每一个微表情,眼底藏着审视。
  莱伊放缓表情,声音轻柔:“蒂萨诺,你有事情要告诉我,是吗?”
  现在还早,整个餐厅只有织田作之助和莱伊两个人。
  如果想要知道真相,现在就是一个询问和坦白的好机会。
  对上莱伊那柔和又极具说服力的绿眸,织田作之助差一点点就要脱口而出,问“你是不是FBI”。
  不行啊,卧底是不可能承认自己是卧底的。
  就像安吾,大家一起喝了那么多次酒,关系堪称挚友。即便这样,安吾也是在身份暴露后,才坦诚自己是卧底。
  不管莱伊是不是FBI,织田作之助相信只要他问,莱伊的回答只有一个:“我不是卧底,你在污蔑我。”
  织田作之助冷静下来,他知道自己不擅长骗人,便垂下眼帘,不与他对视,不回应任何话。
  但他不知道,对于一个经验丰富老道的FBI来说,他这样的反应已经说明了很多东西。
  莱伊本来要乘胜追击,追问出一个结果,余光却瞟见波本下楼的身影,只好闭上嘴,不再追问。
  波本察觉到餐厅的气氛有些诡异,挑了挑眉,问:“你们两个吵架了?”
  织田作之助诧异:“没有,怎么会这么说。”
  波本意味不明地看了一眼莱伊,笑着打了个哈哈,越过这个话题,抱怨道:“等会儿又有任务,最近任务怎么这么多。”
  织田作之助满脑子都是“莱伊竟然是FBI”、“这该怎么对雪莉说啊”、“宫野明美知道这件事吗”,压根不知道波本说了些什么东西,敷衍地嗯嗯嗯。
  不对劲。
  波本眯起眼:“蒂萨诺,等一下的任务,你负责狙杀。”
  织田作之助:“嗯嗯嗯,行,好……嗯?这个不行,我不杀人!”
  真的不对劲啊!!
  蒂萨诺绝对跟莱伊说了些什么!
  疑心病极重的波本看着心不在焉的红发男人,眼神锐利,狠不得当场把人摁着,让他吐出所有情报。
  莱伊在旁日常挑刺:“波本,你废话真多。”
  波本气笑了,恶狠狠地一个人坐得远远的。
  他愤恨地想:该死的莱伊,早晚有一天,我会代表公安抓住你和蒂萨诺的!
  莱伊也不是第一天跟波本起冲突了,真要说起来,他们其实并没有什么大仇。
  就是天生气场不合。
  从看到波本的第一眼,莱伊就看不顺眼他这个人。他估计波本也一样,不然不会这么针锋相对、寸步不让,凡事能呛必呛。
  现在看到波本毫不掩饰的敌意,莱伊表面上选择忍让,心中却暗自冷哼一声:该死的波本,早晚有一天,我会带着FBI把你抓捕归案!
  同在现场的织田作之助自顾自陷入纠结,完全没注意到两人之间的暗地交锋。
  要怎样才能确认莱伊真的是FBI啊?
  要是系统认错人怎么办,那岂不是很尴尬。
  织田作之助想了很久,决定盯着莱伊,从他的一举一动中察觉出线索!
  于是,在接下来的早餐时间,织田作之助盯着莱伊。
  在今天一整天的任务中,织田作之助划水的更加过分,任务晚到早退,看到莱伊就往他身边凑。
  他甚至放弃了系统发布的通用点任务,只为盯着莱伊!
  如此过了几天,莱伊真的忍不下去了。蒂萨诺天天监视他,他连跟FBI通讯的机会都少的可怜!只能在狙击的天台上匆匆忙忙打个电话,交换基本情报,根本没空见面。
  可恶啊,蒂萨诺到底想干什么?!
  蒂萨诺是不是知道了什么?他是不是在怀疑我?!


第57章
  织田作之助连续蹲守莱伊好几天, 一开始还比较隐晦,大家还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大家都隐隐觉得不对劲。
  为什么蒂萨诺最近表现得奇奇怪怪的?
  对此, 莱伊的感觉更加突出。
  他总觉得有人在背后监视他的一举一动,但他找不到证据。背后那人明显是个老手, 经验丰富,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到底是谁,在背后窥视他?!
  身为卧底,时刻有暴露的风险, 每时每秒都处在危险之中。莱伊的警觉性早已在日复一日的生死边缘中修炼到满级,他的心疯狂敲响警钟, 在没有找到对象前,甚至不敢跟FBI联络。
  夜深人静的时候, 莱伊坐在床的边缘一边擦拭手中的枪, 一边思索可疑对象。
  苏格兰和波本倒是干得出这种事,但是大家实力相当,如果是他们,自己不可能什么都没发现。他们最近虽然诡异的忙碌, 却并没有异常表现。
  自己认识的人还有谁?
  排除与组织无关的、不在国内的、与他没什么渊源的……
  是谁呢……
  莱伊浑身紧绷, 这件事压在他的心中,他根本睡不着。
  他叹了口气, 想要下楼喝杯水。
  拧开房门, 四下寂静, 走廊的感应灯无声亮起,投下幽幽暖光。
  莱伊的房间在最尽头, 他要下楼, 必定要经过织田作之助的房间。
  走廊只有“哒、哒、哒”极轻的脚步声。
  莱伊路过蒂萨诺的房门, 看到门缝有微微亮光。
  ——蒂萨诺还没睡?
  莱伊没有在意,向前迈出半步,却忽然顿在原地。
  蒂萨诺……蒂萨诺……
  男人倏地扭头,凝视着蒂萨诺的房门,像个石雕一样一动不动。
  是啊!他为什么会忽视这个最可疑的人?!
  莱伊大部分时候都只相信事实的推理,但在这一瞬间,他脑中突然响起一个声音:
  是他。
  一直在暗处盯着你的人,就是蒂萨诺。
  这一次,莱伊毫不犹豫地相信了这一个没有任何事实依据的想法。
  偶尔相信一次直觉,才能在长久的卧底生涯中活到最后。
  莱伊目光沉沉,突然听见非常细微的说话声。
  是蒂萨诺的声音。
  那声音非常微弱,仿佛是从门缝中挤出来似的,不贴在门上,都听不见。
  莱伊迟疑片刻,向前探头,看到苏格兰和波本的房门底下是暗的,没有光亮。
  确认他们暂时不会出来后,莱伊屏住呼吸,无声地贴在门边的墙上,身子前倾,尽可能将耳朵贴近房门。
  即便是这样的距离,能听见的东西也不多。
  只隐约听见蒂萨诺似乎在跟什么人说话,语气凝重。
  “……莱伊……你确定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