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24)

作者:云长绘 时间:2022-10-27 09:22 标签:无CP 咒回 文野 柯南 综漫

  织田作之助抬手接过,摊开手,一个透明药瓶静静躺在他的手心,瓶子里装满了五颜六色的药片。
  “这是一个月的分量,我暂时只能做这么多。”雪莉说。
  其实不吃也没事,因为任何对[蒂萨诺]的物理伤害都不能伤到他的灵魂本体。等到[蒂萨诺]卡牌损伤度到了百分之百,就会被迫脱离世界。到时候,织田作之助只需要更换马甲,就可以去下一个世界接着做任务了。
  但他没有多说,而是将药瓶收进风衣口袋,表情诚恳道:“……好的,谢谢。”
  雪莉与[蒂萨诺]之间必然有某种交易。雪莉用能延长生命的药交换[蒂萨诺]去行动组,那她要的究竟是什么呢?她想从行动组得到什么情报吗?
  织田作之助思索着,很快得到了答案。
  雪莉盯着他,压低声音问:“调查黑麦威士忌的事,你有什么进展?”  !!
  原来这就是雪莉想要的报酬——黑麦威士忌(Rye)的情报!
  啊,这,关于Rye,他也就在酒吧那晚见了一面,因为不是同一组行动,他甚至没有对方的联系方式。
  这要怎么回?
  织田作之助有些苦恼,见雪莉一脸着急,只好老实摇头:“……我们只见过一面。”
  雪莉忍不住上前半步,极力压着火气:“蒂萨诺,你当初是怎么答应我的?!”
  可这不能怪织田作之助,他也很无辜,如果不是今天来了一趟研究所,他甚至根本不知道这回事。
  但雪莉被困在研究所内,身边尽是组织派来监视的人,在这样的情况下,依然顶着巨大风险帮他制药。织田作之助是有良心的黑手党,当然不会对雪莉的付出视而不见。
  他表情严肃,认真地说:“我会帮你的。”
  雪莉一愣,偏过头,双臂交叉,手指不断收紧。
  “这个男人……我总觉得他接近姐姐,是有预谋的。”雪莉咬牙,哑声说道,“但姐姐很喜欢他,不管我怎么说,姐姐都只劝我不要多心。我很担心她。”
  她紧紧盯着织田作之助的双眼,像是要借此看穿他的整个灵魂:“我们之间有交易,你会履行你的诺言,调查Rye,保护我的姐姐宫野明美。你会做到的,是吗?”
  织田作之助无法忽视一位本就身陷囹圄,却愿意为了亲人将自己置身于险境中的人发出的求救声。
  他在死前对太宰说:去救人的一方吧,帮助弱者,保护孤儿。*
  这又何尝不是他的心愿?
  “啊,我会做到的。”织田作之助如是道。
  系统咦了一声,说:[织田作,你接受了新任务诶!]
  [心愿任务1:帮雪莉调查莱伊的底细]
  [任务描述:谁能拒绝一位一心只有姐姐的少女呢]
  [任务奖励:5,000点通用点]
  [心愿任务2:接受雪莉的委托,保护宫野明美]
  [任务描述:保护她平安活下去,直到调查结束或宫野明美脱离组织]
  [任务奖励:200,000点通用点]
  雪莉不再多说,她看得见蒂萨诺的双眸中的平静和坚定,像薄雾笼罩下广阔无际的大海,拥有包容万物的胸怀。风暴卷席而来,他就平静迎接暴风雨,将被打翻的渔船尽他所能推往岸边。
  雪莉不由得再次庆幸自己的选择。
  还在美国留学时,她的学校附近有一所组织建的研究所,她偶尔也会作为助手参与其中的事务。
  同学们会羡慕她刚入学就得到教授的赏识,被举荐去研究所实习,提高资历。
  雪莉对此嗤之以鼻,组织的这些肮脏事业,如果可以,她一辈子也不想碰。
  在那里,她见到了作为实验体的蒂萨诺。无论身体被打入什么药剂,都永远保持平静之色的红发男人,在一众面如死灰、彻底绝望的实验体中显得那么格格不入。
  不知道哪来的传言,说蒂萨诺之所以从杀手营top1沦落到实验室,是因为他不愿再杀人,惹怒了BOSS。
  传言说的有板有眼,雪莉面上不置可否,心底却有几分认可。
  因此,当姐姐的事情传来美国后,她一天比一天不安,最后只好孤注一掷,找上蒂萨诺。
  ——幸好,蒂萨诺确实是个好人。
  雪莉扶着门把,从蒂萨诺坎坷的命运联想到自己和姐姐,心想:果然,只要跟组织扯上关系,就不会有好下场。
  她心情沉重,神情恹恹,随意道:“那就先这样吧。”
  说着,就要一手拉开楼梯间的门。
  系统惊恐叫道:[不能出去,马上就会有人路过这里!]
  织田作之助脸色一变,扑上去紧紧扣住雪莉的手腕。
  雪莉极快反应过来,十分紧张,用气音问:“有人?”
  织田作之助点点头。
  雪莉捏着门把扭到一半,进退两难,只好用眼神询问织田作之助。
  这扇门年久失修,轻轻一碰就会发出咔咔声响。雪莉的手僵在半空,微微颤抖,已经有些控制不住力道。
  织田作之助问系统:[是什么人?到哪了?]
  一边说着,一边轻轻握在门把边缘,缓缓使力。
  雪莉小心翼翼地同步松手。
  [他走好快,已经到走廊尽头了。]系统紧张兮兮,[是……是莱伊!]
  莱伊?
  织田作之助一愣,那不就是Rye?
  刚刚还在背后说着要调查Rye的事,当事人立马出现在门外。饶是织田作之助,也有几分心虚。
  他一愣,跟雪莉交接的手没注意,用力了几分。
  大门很不给面子,咔滋一声,声音大得响彻整个走廊。
  [他发现你们了!]系统飞快地进行现场转播,[快跑!]
  跑什么跑,这个废弃楼梯间上下很可能是堵死的,能跑到哪里去。
  对方明显已经起疑,织田作之助不认为能成功躲掉莱伊的追踪。
  如果只有自己,还能一试。但雪莉是无论如何都会被发现的。
  织田作之助当机立断,将雪莉往后一推,嘱咐她:“是莱伊,你藏起来,不要出来!”
  雪莉惊慌地看着他。
  织田作之助拧开门把,迎面对上莱伊。
  对方见到他,一脸愕然,眉头紧锁,质问道:“蒂萨诺,你怎么在这里?”
  织田作之助松开门把,大门在他身后砰地一声合上。他坦然自如,答道:“因为有任务。”


第24章
  在织田作之助眼里,他来到这确实是任务——来自“那位先生”的任务。
  更何况,他刚刚也接到了来自雪莉的心愿任务。
  而任务目标,现在把自己送到了他面前。
  织田作之助自觉没有说谎,只是选择性的隐瞒了部分真相。
  莱伊闻言皱眉,他看着红发男人毫不犹豫的“任务”二字陷入深思。
  什么样的任务才能让对方专门研究所来呢?这里可是机密区域,如果不是明美是雪莉的姐姐,而他搭上了明美的关系,他也没有资格来到这里。
  系统问道:[织田作,你不是接到要调查莱伊的任务吗?你帮我收集他的生物信息,我拿去全球的信息库进行比对,这样可以为你节省很多事。]
  织田作之助一惊,还有这种操作?
  [需要声纹、指纹、人脸信息,啊,如果能得到莱伊的血液提取DNA,就更好啦!]系统说。
  这……
  织田作之助沉思,啊……要怎样才能拿到呢?
  两个男人面面相觑,不约而同陷入沉默。
  系统已经准备就绪了:[你引他说话,我录音,采集声纹。]
  于是,本想直接赶走莱伊的织田作之助只好找话题搭话:“那你呢,也是任务吗?”
  哦?这是在试图套我的话么?
  莱伊挑眉,扯了扯嘴角,一副皮笑肉不笑的模样,说:“我也是任务。”
  雪莉藏在楼梯间里,两人在门外的对话没有刻意压低,又靠得近,她在门后能隐隐约约听到一点。
  莱伊稍稍偏头,非常明显地看了一眼织田作之助身后的大门,故意大声问:“你怎么会从这种角落钻出来,门后面是有什么东西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