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190)

作者:云长绘 时间:2022-10-27 09:22 标签:无CP 咒回 文野 柯南 综漫

  明美跟在织田作之助身后向门口移动,同时将之前邻居上门收拾花盆的事简单说了一遍。
  织田作之助和河原千裕几乎同时暗道不妙。
  “你让他离开过你的视线?”织田作之助脚步一顿,将声音压到最低。
  “对,我去厨房给他端了杯水……等等,你是说他趁我离开,在房间里动了手脚?!”明美十分懊恼,目光在房间内扫过,想找出客厅内不对劲的地方。
  织田作之助:“不一定,但杀手很喜欢用这类手法混淆视听窃取情报。”
  河原千裕主动上前,从猫眼里认出了人。
  “就是那个奇奇怪怪的男人,可恶!大哥,怎么办,要不要做掉他?”河原千裕用手在脖子上比划了一下。
  织田作之助强调道:“我不杀人的,你冷静点。先看看他的目的是什么。”
  河原点头:“大哥,你藏起来,我和明美姐来试探他。”
  织田作之助左右看看,好在门厅不长,他可以躲在玄关外的墙后,既隐蔽又能第一时间援助。
  见织田作躲好,明美和河原对视一眼,缓缓打开大门。
  河原千裕的身体暗自紧绷,摆出一副不好惹的姿态,叫嚣道:“又是你小子,你有什么事,快说!”
  “……你们不要紧张,我是来找人的。”找上门的猫眼青年温润地说,态度很好。
  他与之前表现出来的社恐截然不同,对来自河原的刁难应对自如,丝毫不惧。
  织田作之助听见了一个极其耳熟的声音,给枪上膛的手迟疑了片刻。
  河原千裕警惕道:“这里没有你要找的人!”
  黑发猫眼青年将目光移向玄关尽头,温和道:“……蒂萨诺,好久不见。”
  河原和明美倏地回头看向织田作藏身的地方,十分惊讶。
  织田作之助叹了口气,收起枪,大大方方地走了出来。
  “苏格兰,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你。”
  “苏、苏格兰?!”河原千裕震惊道:“苏格兰不是叛逃后被大哥杀了吗?”
  诸伏景光勾起唇角:“说明我足够幸运,活了下来。”
  明美没有放松戒心,退到织田作身边,用气音问:“有没有仇?”
  织田作之助用同样低的音量回道:“勉强算是自己人,没仇。”
  明美问:“当初……”
  织田作之助:“是我放他走的,他欠我一条命。”
  明美放心了,伸手招呼道:“都进来说话吧,别堵在门口。”
  河原千裕侧身让诸伏景光进屋,痛苦道:“我只是想赚点钱,我知道的够多了,为什么还要让我知道这些秘密。我真的还能活下去吗?”
  诸伏景光爱莫能助地给了他一个眼神,让他自己体会。
  河原千裕更加痛苦了。
  没等织田作之助问,诸伏景光就主动从柜后拿出了窃听器,交代了自己干的事,向明美道歉。
  明美表情凝重,暗骂自己不谨慎。好在苏格兰没有恶意,要是换个人,他们不是全都暴露了。
  织田作之助伸出手,诸伏景光不解,迟疑着把窃听器放到他手中。
  “你要这个?”
  织田作之助点头,直接捏碎,将碎片展示给明美看,安慰道:“帮你报仇了。”
  明美哭笑不得:“我也没那么生气啦……”
  诸伏景光无奈,再一次向明美郑重道歉。
  明美摆摆手,调侃道:“只要你别把听到的事往外说,我就原谅你。”
  诸伏景光:“……”
  啊,这。
  可是他在来之前就已经把得到的情报用密码编成邮件,发到zero的邮件了诶……


第119章
  众人纷纷在沙发上落座, 织田作之助拎起已经没救了的风衣,把它丢到角落。
  诸伏景光的目光紧随外套,忍不住问道:“蒂萨诺, 你真的还好吗?”
  织田作之助无奈道:“你不是都从窃听中听到了?不是我的血啊。”
  他抬手接过明美递给他的手帕,擦干净了脸上的血迹和尘土, 动作间没有任何凝滞。
  诸伏景光这才真正放下心来。
  “咳……总之, 你们的事我都知道了,我可以帮忙。”诸伏景光说。
  河原千裕原地跳起, 大吼一声, 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织田作之助恍然,探身递去医药箱:“对, 你的伤口也要包扎。需要帮忙吗?”
  河原千裕:“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 我不能再听下去了!”
  众人:“啊?”
  河原千裕神情严肃:“知道太多的人一般活不了太久,我还不想死,我拒绝再跟你们坐在一起!我回房间处理伤口,你们商量完事情了,再来找我。”
  众人:“啊……嗯……好的, 你去吧……”
  在所有人的目送下,他抱着医药箱, 以最快速度逃似的回了房间。
  织田作之助收回视线,继续刚刚的话题:“你有什么想法?”
  诸伏景光幽幽地叹了一声:“我知道你很痛苦,被组织强迫进行人体实验, 你的身体……”
  似乎怕勾起蒂萨诺的伤心事, 诸伏景光欲言又止, 最后用痛惜的眼神看着他, 一切尽在不言中。
  宫野明美紧咬下唇, 衬衣下摆都被她捏皱了。
  织田作之助随口道:“其实也没那么痛苦,没什么感觉的。”
  诸伏景光和宫野明美呼吸一紧,心脏一沉。
  是被人体实验折磨到已经对疼痛习以为常了,还是被不明药剂破坏了身体器官,导致他对失去正常的五感?
  诸伏景光没有挑明,而是将这一点藏在心里,转而提起了自己的解决方案。
  “你们愿不愿意接受警方提供的证人保护计划?”
  诸伏景光微微倾身向前,认真道:“签署协议,警方会保护你们去一个安全的地方。可能要隐姓埋名地过上一段日子,身份、职业什么的也会变动。警方会尽最大努力保证组织找不到你们,让你们平平安安地生活。”
  “证人保护计划?”宫野明美稍微有些吃惊。
  织田作之助:“可是我们还有一个妹妹失踪了。”
  诸伏景光:“警方会用上社会各界的资源帮你们寻找。她叫什么,我……听到一点,是叫志保对吗?”
  明美还保留着些许警惕,没出声。她就坐在织田作身边,接着衣服的遮挡,不动声色地撞了撞他。
  织田作之助:?
  他偏过头,疑惑地看了一眼宫野明美。
  明美与织田作之助互换了一个眼神,诸伏景光挑眉,笑道:“蒂萨诺,我欠你一条命,现在只是来报恩的。”
  织田作之助是相信诸伏景光的,否则也不会放他进屋。
  眼前的情况,救人比较重要,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也能更早找到宫野志保。
  “全名叫做宫野志保,栗色短发,十八岁,是我们的妹妹。”织田作之助挑挑拣拣地说了一部分外貌信息,方便景光找人。
  诸伏景光:“我记住了,关于证人保护计划……”
  织田作之助皱着眉头提出质疑:“你们警视厅的卧底解决了吗?不会有安全隐患吧?”
  诸伏景光会暴露就是因为内部进了琴酒的眼线,导致名单暴露,他跟上级的联络方式、地点等也一一暴露,这才被琴酒抓到马脚。
  跟幼驯染联系上后,诸伏景光与降谷零合作,一直在搜查警视厅内部卧底。只是碍于日本公安与警视厅的关系不太融洽,降谷零也不能直接插手警视厅的内部事务。查找卧底的事一直在推进,却还没有结果。
  织田作之助这么一提,诸伏景光犹豫后觉得有道理。签了大名的文件传入警视厅,警方又大张旗鼓地搜寻宫野志保,说不定会好心办坏事。
  看来只能让zero来接手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