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82)

作者:云长绘 时间:2022-10-27 09:22 标签:无CP 咒回 文野 柯南 综漫

  ——只要晕死过去了,就看不见他跟宫野明美交谈了!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天际线一抹艳丽的橘色染红了整个天空,霞光万丈。
  系统心疼地说:[织田作,别等了,我们直接把监视的人敲晕吧!]
  织田作之助安抚道:“没事,不差这一会儿。”
  系统叹气,只好主动帮他蹲着公园门口的监控,一旦宫野明美进来,就告诉他。
  又过了五六分钟,系统在监控中看到一抹靓丽的身影,惊喜道:[织田作,她来了!]
  织田作之助眼睛一亮,发现自己头顶的树叶掉了,连忙捡起,顶回头上。
  宫野明美生活规律,每天在公园散步已经成为了她的习惯。
  她最初是没有这个习惯的,直到她发现家附近的这个公园。
  走在林间的小道上,呼吸清新的、带着泥土气息的空气,能够让她压抑的心情放松些许。
  最重要的是,当她躲在林间,她会感觉自己逃离了组织的监视。
  仿佛逃离了东京,逃离了组织,来到无人的郊区。
  在这里,她是自由的。
  ……
  宫野明美当然知道这是不可能的,组织的爪牙耳目无处不在,就算在公园里,说不定也有组织的人跟着她。
  她的心非常清醒,这辈子,她和志保都没有机会逃离组织了。
  只是偶尔,坐在这里的十分钟,她会放任自己沉溺在幻想中。
  宫野明美像往日一样慢慢悠悠地走了半个公园,最后拐进这个小路,随意挑了个长椅坐下。
  将提着的纸袋放在长椅上,宫野明美微微仰头,看着头顶的一片绮丽云景,感叹道:“今天的晚霞真美啊。”
  她坐着的长椅后突然传来一个男人压得极低的声音:“宫野明美,别动,别说话。”
  宫野明美整个人僵在原地,恐惧顺着血管流进她的心脏和大脑。
  他是谁?
  他要做什么?
  这个人蹲在她背后的灌木丛中,是在蹲守她吗?
  宫野明美克制不住地轻轻颤抖,在这一刻,什么乱七八糟的想法都从她脑中闪现,又极快消失。
  她仿佛想了很多东西,最后却发现自己脑中一片空白,什么也记不住。
  宫野明美不敢出声,她轻轻咬了咬舌尖,疼痛让她被恐惧支配的大脑获得一瞬的清醒。
  男人似乎察觉到她的害怕,顿了顿,低沉的声音尽可能放柔和。
  “别害怕,我对你没有恶意,也不是来伤害你的。我躲在这里,只是不想让组织的人发现我跟你有接触。”
  宫野明美用手指轻轻敲了敲椅背。
  男人恍然道:“你可以说话,但是不要太大声。最好找点东西挡一下口型。”
  宫野明美于是解开头发,将头发披散在肩头。她拿出手机,调出音乐,摆在一边。又从一旁的纸袋中取出一本书,摊开在膝头。
  她低垂着头,发丝从她肩头滑落,挡住她的侧脸。在别人看来,就是她走累了,想坐着边听音乐边读一会儿书。
  宫野明美挑选的这个长椅对面正好是一盏路灯,路灯已经亮了起来。虽然傍晚在公园读书有些奇怪,但天色还比较明亮,对面的路灯也能提供光照,所以她的举动并不算突兀。
  一切准备好后,宫野明美才假装读书,用同样低的音量问道:“你是谁,你的目的是什么?”
  “我是蒂萨诺,我来找你是为了……”织田作之助犹豫一会儿,还是没有直接挑明赤井秀一的事,改口道,“我是为雪莉而来。”
  宫野明美像自己的幼崽即将受到伤害的母狼一样,声音冰冷:“蒂萨诺……我听说过你。你想对雪莉做什么?!”
  她的手指紧紧捏着书页,用力到指尖泛白。
  织田作之助发现产生了误会,叹了口气,无奈地说:“你真的不用这么警惕我,我什么都不会做的。”
  宫野明美冷笑:“你要我怎么相信你?凭你这躲躲藏藏的姿态吗?”
  织田作之助沉声道:“事实上,我是受了雪莉的委托前来保护你的。”
  宫野明美一愣,保护……?
  她眉头紧蹙:“我没听志、雪莉说过。”
  雪莉的真名是宫野志保。
  宫野明美本来习惯性想说“志保”,但她担心身后的男人只是在诈自己,为了保护宫野志保的真名,于是改口说雪莉。
  “这是瞒着你的交易,除了保护你之外,我还答应了她另一件事。我已经完成了她的另一个委托,现在来接触你,是为了完成保护你的委托。”织田作之助说。
  “证据呢?”
  织田作之助的声音一如既往地平淡:“我无法向你提供任何证据,关于我,你可以去问雪莉。”
  “好,我会去问她的。”宫野明美微不可查地点点头,心中悄悄松了口气,她能感觉出自称“蒂萨诺”的男人没有恶意。
  织田作之助:“还有一件事。”
  宫野明美嘴唇微动:“你说。”
  “雪莉跟我说,她很想吃你做的小点心,尤其是糖果。问你可不可以做一点手作糖果,让我带进去给她。”
  “糖果?”宫野明美皱眉,“我前段时间才给她做过啊,这么快就吃完了?”
  织田作之助一惊,宫野明美真的给雪莉做糖果啊?
  他当然不知道这件事。
  上一回在研究所碰到莱伊,莱伊虽然提着礼品袋,但什么也没说。织田作之助是不知道宫野明美给雪莉做了小饼干和糖果的。
  雪莉当然也没有给他传信说自己想吃姐姐做的糖果。
  这一切都是织田作之助自己撒的谎。
  他看到自己房间桌上那瓶能够以假乱真冒充糖果的药片,灵机一动。
  雪莉是怎么在重重监视下藏起这瓶药的?想要隐藏一片树叶,最好的地方是森林。那瓶药也不例外。
  雪莉一定是有很多类似的糖果,她按着糖果的样子来做药片,最后把药瓶藏在糖果中,谁也发现不了。
  房间有很多糖果,但雪莉日常是出不去的。想要有这类小零食,要么在每次外出“放风”的时候买一大堆存起来,要么……
  她的亲朋好友会给她送。
  雪莉在研究所几乎没有朋友,她只有最亲的姐姐。
  所以织田作之助大胆推断,雪莉的姐姐会做、或者会买糖果给她。
  他猜对了。
  但他没想到的是明美前段时间才送过一次。
  糟糕!!不会被拆穿吧??
  织田作之助十分紧张,忍不住轻轻咳了一声,好在长椅上的手机正在播歌,在歌声的掩护下没有很大声。
  乐曲声或激越或悠扬,歌手优美的歌喉将他们压低的交谈声完美掩盖住。
  宫野明美没有追问,一份糖果而已,她也没打算答应这个来路不明的男人。
  “糖果是吗?我知道了。”宫野明美冷淡道,“区区一份糖果,不劳烦您跑一趟了。我会让阿大帮我转交给雪莉的。”
  “对了,你认识阿大吧?”宫野明美故意问。
  如果是真的蒂萨诺,跟莱伊搭档的队员,他就一定知道。
  如果是骗子,现在就可以掏枪了。
  令她疑惑的是,男人的声音不知为何有些怪异。
  “我和莱伊是小组搭档,当然知道。”织田作之助不知该怎么跟她说,只好含糊着说:“宫野小姐,关于莱伊……你还是多注意一点吧。”
  宫野明美垂下眼眸,长长的眼睫毛轻轻颤动。
  蒂萨诺这是什么意思?阿大……难道……
  “我知道了。”宫野明美说,“我不能再待了,他们会起疑的,你还有什么要说的?”
  织田作之助顿了顿,说:“我把我的手机号码给你,所以你感觉到危险,请一定要联系我。我会及时赶来的。”
  宫野明美姿态自然地放下手中的书,拿起手机,看上去只是在查看简讯。
  织田作之助报出自己的手机号,宫野明美将它录入手机通讯录。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