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138)

作者:云长绘 时间:2022-10-27 09:22 标签:无CP 咒回 文野 柯南 综漫

  “事情的经过查清了么?”
  系统便将经过复述了一遍,连歹徒的传真信也读了一遍。
  “两个炸。弹,果然,另一个就是在米花医院。”织田作之助稍稍放松,至少自己已经解决了一个。
  剩下那个,就看松田阵平的了。
  /
  摩天轮下方,围观的人群身后,一个男人阴险又不屑地笑轻笑一声,悄悄摁动手里的控制器。
  缆车逐渐要攀登上最高点时,车厢突然一阵剧烈晃动,而后停在了半空中。
  “怎么了?!”织田作之助急忙问道。
  [歹徒炸毁了摩天轮的控制台,现在已经停下来了!]系统答道。
  可恶!
  歹徒究竟想干什么!松田阵平为什么还没完成拆弹!
  织田作之助不再等待,一咬牙,打开了缆车车厢的门。
  [织田作,不要冲动——]系统惊呼。
  织田作之助充耳不闻,他扶着栏杆,站在车厢门口,低头看了看地面。
  地上的人影像蚂蚁一样挤在一起,看不出谁是谁。偶然间有人抬头发现了这个距离坠落只有一步之遥的男人,顿时尖叫出声。
  “啊!!!有人要跳下来了!!”
  “什么?!”
  警方惊慌抬头,一眼锁定红发男人。
  “……宫野、宫野他要做什么?!”佐藤美和子声音颤抖。
  正在用电话跟松田阵平通讯的萩原研二也不由得停住了呼吸。
  72号缆车内,松田阵平蹲在地上,目光紧锁在被固定在座椅底部的定时炸。弹的液晶屏幕上,屏幕上闪过的一行字让他瞳孔剧缩。
  啊……看来今天要折在这里了啊。
  松田阵平无声叹息,还没来得及开口告知幼驯染这个坏消息,就听到一串急促的呼吸。
  松田阵平敏锐察觉到异常,连声问道:“萩?萩!发生什么事了?”
  “小阵平,为了不让你分心,我刚刚没敢告诉你。”萩原研二嗓音艰涩干哑。
  松田阵平心紧了紧,故作轻松地说道:“我的心理素质你还不清楚?直说吧。”
  “在你上去之后,织田也来到现场,然后他上了61号缆车……”
  “这个笨蛋跟着我一起上了摩天轮?!”松田阵平震怒。
  萩原研二说道:“对,而且他现在不知为什么打开了车厢门,一副准备往下跳的样子……”
  松田阵平:!!!
  松田阵平豁然站起身,小心翼翼地没有影响到摩天轮的平衡,从窗户往下看去。
  72号缆车刚下最高点,比61号稍高,可以居高临下地看见它的一举一动。
  松田阵平目光一凝,车厢门确实是开着的,隐约可见一个模糊的人影站在那里。
  这个笨蛋要做什么?
  担心警方不管不顾强行启动摩天轮,导致炸。弹爆炸没办法看到最后的提示。尽管松田阵平十分焦灼,还是耐下性子,告知了萩原研二这个噩耗。
  “……我知道了。”萩原研二闭了闭眼,冷静道:“总之,歹徒就在现场对吧?我负责去找到他!”
  松田阵平:“我打给织田,看他想干什么。”
  萩原研二:“没用的,他的手机掉了,现在在我这里。”
  “可恶!”松田阵平咬牙道。
  挂断电话,萩原研二接过同事递来的望远镜,仰起头。
  镜头中,红发男人半个身子都探出车厢,左右看看还伸只脚在空中乱晃。
  ——他们最好都平安无事,否则……
  萩原研二冷笑一声,将望远镜还给同事,自己转身钻入人群。犀利的目光不断在人群中扫视,萩原研二穿梭在人群中,不断寻找着那一个可疑的目标。
  在哪里?
  犯人究竟在哪里?!!
  ……
  人群中,同样有一个人穿梭在现场的人群中。
  男人浑身上下武装齐全,墨镜、套头兜帽衫、口罩,一应俱全,挡得严严实实的,没人能看到他的容貌。
  在喧哗的人群中,男人微微仰头,兜帽下滑,泄出几缕黑发。阳光透过茶色墨镜,隐约可见眼镜后的一双漂亮猫瞳,以及眼底的担忧。
  “松田、织田,你们一定要活下来啊。”男人喃喃道。
  他垂下头,重新固定好兜帽,望向人群的眼神凌厉。
  ——按照心理学,歹徒一定会到现场旁观他的“胜利成果”。自己一定要找到他,阻止这一切!


第88章
  织田作之助扶着门框, 长腿悬停在半空中,左右晃了晃。
  [?]系统问:[你在干嘛?]
  “我看看哪里落点比较稳。”织田作之助说。
  「天衣无缝」展开,每一个未来都在织田作的脑中闪过。
  踩歪了、链条断裂、滑倒、受力点不足以让他走下一步……各种各样的未来, 都被他尽收眼底。
  ——啊,找到了。
  织田作之助目光锁定在铁轨的某一点上, 在无数人的尖叫声中一跃而下, 微微屈膝,精准而轻巧地落在摩天轮的轮辋上。
  落地的瞬间, 织田作之助紧紧抓住轮辋的钢架,从腰腹到脚尖同时发力,阻止自己往下滑。
  此时接近正午, 太阳正是猛烈的时候,织田作之助的座舱又在接近最高点的位置。织田作之助只感觉手掌握着一块发烫的铁皮,从手心传出的痛感在尖叫着让他松手。
  “关闭痛觉。”织田作之助舔了舔有些干燥的嘴唇,轻声道。
  系统立马帮他把痛觉神经调到最低, 「宿主保护机制」延迟了一秒, 启动完毕。
  即便手下的钢架烫的能煎鸡蛋, 织田作之助也不会再受这方面的困扰。
  此时此刻, 织田作之助的精神高度集中,尖叫声、喧闹声、耳边呼啸的风声都在一瞬间离他远去。他眯了眯眼,极快适应了太阳直射下的亮度, 手脚并用地向上爬去。
  有「天衣无缝」兜底,织田作之助不担心踩空, 他向上攀岩的速度极快,一分钟后, 他已经攀爬过三个座舱之间的距离, 踩在了摩天轮的最顶点上。
  织田作之助缓缓直起腰, 正午的艳阳有些炫目,让他不得不眯起眼。松田阵平踩着后座,脸都快挤到玻璃上了,表情扭曲,神情惊恐。
  这可是日本最高的摩天轮,最高点距离地面有125公尺之高。
  而织田作之助却毫无安全防护措施,甚至穿着看似光鲜亮丽、实则累赘的大衣,大大咧咧地站在最高点,还朝他点头示意?!
  这个白痴!!!
  要是衣摆被支架上的零件勾住、手滑没抓稳之类的摔下去怎么办!
  会直接变成肉泥吧??
  松田阵平怒不可遏。
  轮辋上的落脚点小的可怜,必须具有极强的平衡力和判断力才能保证自己站稳,织田作之助朝松田安抚地颔首示意,凝神观察下一步的落点。
  虽然只是一个座舱的距离,高空中的“下坡”并不比“上坡”轻松。
  松田阵平心惊胆战地看着红发男人如履平地般,踩着轮辋上的钢架到了72号缆车下方。
  松田阵平尽可能轻地将门打开,探出头,对下方的红发男人紧张地说:“你慢一点上来!炸。弹的水银汞柱被启动了,里面的圆球只要受到轻微震动都会碰到引线,而后爆炸!”
  织田作之助仰着头,手向上抓着钢铁支架,狂风袭过,风衣猎猎作响。
  织田作之助开始试图往上爬进座舱里,松田阵平小心翼翼地伸长手臂去捞他,他抓住松田阵平的手,手臂肌肉鼓起,脚踩在三角支架上。
  他将动作放到最轻,踩哪里才不会让缆车晃动,他知道的一清二楚。
  到最后,织田作之助终于在125公尺的高空上,跨越了四个座舱,进入了72号缆车。
  他平安落地后,两人同时松了口气。松田阵平抬手就想给他一拳让他知道错,垂眸却看到男人那惨不忍睹的双手。
  毫无防护接触滚烫的钢材,跟把手掌心放在火上烤没什么区别。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