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187)

作者:云长绘 时间:2022-10-27 09:22 标签:无CP 咒回 文野 柯南 综漫

  就这么极短的一两秒,明美就从令人窒息的沉默中悟了。
  “你不用说了,我懂了。”
  织田作之助手足无措,把事情越描越黑:“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
  明美压根不听,郑重地叮嘱道:“不许乱来,你先来跟我汇合。志保是组织重要的科研天才,组织不会轻易伤害她的,我们从长计议。”
  可是把她一个人留在乌漆嘛黑的禁闭室,头顶还有一个随时可以喷洒不明药剂的管道,实在不安全。
  织田作之助不知为何,心中总是隐隐有些不安,像在催促他快些行动。
  他一向相信自己的直觉,救志保的事绝对不容耽搁。
  织田作之助好说歹说,总算把明美说服了。
  “好吧,小心为上,安全第一!”
  “好。”
  挂断电话,织田作之助松了口气,又有些恼怒:“莱伊怎么在明美面前乱说话!”
  ——我放他一马,他反而卖了我!
  FBI都是这么狡猾多端的么!
  *
  与宫野明美一墙之隔的公寓里,黑发猫眼男人倚靠在墙上,像失力一般贴着墙慢慢滑落,跌坐在地上。
  诸伏景光的左耳塞着无线耳机,里面传来宫野明美打电话的声音。
  虽然只能听见宫野明美的应答,但足以让诸伏景光把全部事情拼凑起来。
  他一下想到了被蒂萨诺紧张兮兮地藏在身后的玻璃瓶,有着糖果一样的甜美外壳,包裹的却是在苦涩不过的药丸。
  那就是他们口中的“志保”帮蒂萨诺制的药吧?
  蒂萨诺从那时候起就在吃药了吗?
  诸伏景光想到他每回给蒂萨诺做甜品时,男人总是神色僵硬地接过,会反驳说自己不爱吃甜,却总是把甜品吃得一干二净。
  他本以为这是蒂萨诺的口是心非,他以为蒂萨诺觉得“杀手爱吃甜品”是一件丢脸的事,而不敢承认。
  现在想想,不见得吧。
  蒂萨诺日复一日地吞下糖果模样的药丸,每次吃下“糖果”,都会想起自己被绑在实验台上鲜血淋漓的过往。久而久之,“糖果”再甜蜜,蒂萨诺也只能品出苦涩。
  他给蒂萨诺做甜品,蒂萨诺每次吃下去,是不是都回忆起了不堪回首的往事。否则每次吃甜咖喱,他为什么总是一副强忍痛苦的神色!
  诸伏景光将脸埋在膝头,黑发细碎地洒落在耳侧。耳畔传来宫野明美一句句的质问声,以及电话挂断后压抑的细弱哭声。
  小说家吗?
  听起来不错,必定是一份比杀手好上百倍、千倍的职业。


第117章
  东京街头, 一个冰冷的雨夜。
  栗发女孩跌跌撞撞地在街上跑着,披着不合身的成人白大褂,用单薄的外套把自己包裹住, 以留住最后一丝温度。她赤着脚,一脚踩进脏兮兮的水坑里,溅起水花。
  女孩呼吸急促,脸色苍白, 两颊却有着不正常的红晕。显然, 她正发着高烧, 却仍在淋雨。
  从外表看, 这是一个七岁左右的小女孩。而实际上, 她是十八岁的宫野志保, 吞下A药后变小从组织逃出来的雪莉。
  雪莉身上没有任何通讯设备,也没有钱去公共电话亭打电话。她不知道自己应该何去何从, 又怕有组织成员在后面追踪自己, 导致她一步都不敢停, 只一心浑浑噩噩地向前跑。
  雪莉不知道自己最终逃去了哪个地方,只知道自己力竭后晕倒在了一扇大门前。
  *
  织田作之助收拾好了一切, 在离开宿舍前, 突然顿在原地。
  系统问:[怎么啦?]
  织田作之助神情复杂:“……没车。”
  他是坐琴酒的保时捷回来的, 他自己的车应该被留在研究所了。
  为什么在最需要代步的时候,他的车不在他身边啊!
  织田作之助绝望叹气,难道又要艰难打车了吗?!
  系统非常心疼, 主动在监控里转了一圈, 惊喜道:[织田作, 侧门停了一辆轿车哦!]
  织田作之助迟疑:“这不好吧?”
  [可是这么远, 事态紧急, 只是借用没关系的。]系统说,[而且我查到,这辆车的车主是西蒙哦。]
  织田作之助果断道:“就这辆车了。”
  织田作之助驾轻就熟地避开守卫,中途还绕去了西蒙的宿舍一趟。意料之中,工作狂西蒙没有回宿舍,还在办公室工作。
  织田作之助从窗户翻进去,看见他的车钥匙非常随意地摆在桌上。
  这也太顺利了。
  织田作之助犹豫片刻,弯下腰扯出一张纸,在上面写到:
  [借用一下你的车,你记得自己去取回来。——蒂萨诺]
  系统笑到打滚,问:[你怎么不说去哪里取车?]
  织田作之助已经翻窗离开了,一边躲避守卫,一边回复道:[不能提前暴露我的目的地。]
  他熟练地翻墙离开了研究基地,没有惊动任何人。
  天空淅淅沥沥地渐渐下起了雨,织田作之助用车钥匙解锁车门,躲进车里。
  等西蒙终于结束工作回到宿舍时,织田作之助早就到关押雪莉的研究所了。
  雨越下越大,雨滴打在树叶上,哗啦啦的雨声夹杂着风声,成了织田作之助最好的掩护。
  即使他以最快速度潜进了研究所,也不免沾了雨。他的头发湿漉漉的,红发贴着脖颈往下滴水。
  织田作之助像淋了雨的大型毛茸茸一样十分自然地甩了甩头,晶莹的水珠四处飞溅,糊了正巧迎面撞上他的研究员一脸。
  在对方惊呼之前,织田作之助眼疾手快地敲晕他,把人拖到角落。
  除了这点小小的意外,织田作比上一次还顺利地潜入到了禁闭室。
  在禁闭室外,织田作之助意外地看着坐在地上的金发男人,皱眉喊道:“波本?”
  安室透也惊讶地与他对视:“蒂萨诺,你怎么回来了?”
  他真正想问的是,你怎么恢复得这么快,还能再一次从研究基地逃出来。
  织田作之助:“这话该我问你,波本,你在这做什么,监视雪莉?”
  安室透直呼冤枉:“是你让我护着点雪莉的啊!”
  “我让你带她走。”
  安室透苦笑着道歉:“琴酒盯着我,我不能当面跟他翻脸。”
  织田作之助脸色平静,颔首道:“没关系,我来了。你可以走了。”
  安室透是真的没想到蒂萨诺这么勇,被注射了损伤身体的实验药剂,又中了高浓度的催眠瓦斯,还能在当天深夜不顾身体潜入救雪莉。
  现在压力来到了他身上。
  让,还是不让。
  如果让蒂萨诺带走雪莉,他事后怎么跟琴酒交代?如果不让……他又过不去良心这关!!
  织田作之助没等安室透回应,快步上前,敲了敲禁闭室的门:“雪莉?我来了,你还好吗?”
  走廊静悄悄的,只有织田作敲门的声音和说话声在回荡。
  是雪莉说话声太微弱,还是她没听见?
  织田作之助加重了敲门的力道:“雪莉?!!”
  无人回应。
  这回连安室透都察觉到不对了。
  织田作之助果断从枪套中拔出枪,用子弹破坏了门锁。他和安室透交换了一个眼神,两人一起撞开了大门。
  室内黑漆漆的,走廊的白炽灯光洒入室内,把两个男人的影子拖得很长。
  “雪莉??”织田作之助环顾四周,整个禁闭室空荡荡的,除了他和安室透,再无别人的踪影。
  雪莉失踪了!!
  织田作之助的脑中哄的一声炸开,一瞬间产生了无数乱七八糟的想法。
  他倏地转身揪起安室透的领子,厉声质问道:“你不是说你一直在外面守着?雪莉呢,你们把她带到哪里去了!”
  安室透瞳孔地震,不敢置信道:“我真的看着她进去后就再也没离开过,这里也没人来过啊!”
  消息灵通点的人都知道几位大人在禁闭室外闹了场不愉快,谁敢在这节骨眼上来触他霉头。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