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156)

作者:云长绘 时间:2022-10-27 09:22 标签:无CP 咒回 文野 柯南 综漫

  等守卫一左一右散开,织田作之助脚一蹬地,飞快地向前疾跑了一段路,而后急停。
  一队守卫远远走来,用手电筒在四下看了一圈,发现无异常状况后便离开了。
  几秒后。
  一个红发男人从树上探头,警惕地左右看看,松了口气。
  他从树上跳下来,再向前跑。
  此时离围墙已经很近了。
  织田作之助中途再度避开一波在院中巡逻的守卫,从围墙上爬了上去。
  感谢组织多少还有点顾忌,没有把围墙装上电网,也没有搭建哨塔。
  大概是担心路过的人会因为这里太诡异而举报给警方吧。
  织田作之助蹲在高高的围墙上,红发张扬,呆毛在风中乱晃。
  在守卫发现他之前,他一跃而下,风衣在风中猎猎作响。


第98章
  半月前, 于警视厅旁百米外的停车场处。
  松田阵平正跟萩原研二勾肩搭背地往停车场走。
  “所以说织田他……”
  “萩原警官!!”
  两名女警从他们身后追了上来,双手撑着膝盖喘了几口气。
  松田阵平一看便知什么情况,果断放下搭在幼驯染肩上的手臂, 嘴角微勾。
  “我先过去了。”
  卷毛警官摆了摆手, 扯松领带,决定先一步溜走。萩原研二伸手试图挽留:“小阵平, 等我啊!”
  “车上等你。”松田阵平留给萩原研二一个潇洒的背影。
  萩原研二无奈耸耸肩, 转头对上两名女警的目光,下意识露出一个温柔的笑, 柔和地问道:“……有什么事吗?”
  小姐姐们对视一眼, 兴致勃勃地问道:“呐呐萩原君,这周我们有一个联谊会, 你愿意参加吗?”
  “啊这个……”
  果然,我就知道是让萩去联谊的。
  这家伙一个月要参加多少次联谊啊!
  松田阵平恶狠狠地撇了撇嘴,可恶, 怎么就没人邀请他一起去!
  他手上不爽地甩着墨镜, 大步向前走,脚下却不小心踢飞了什么东西。
  在太阳下, 一抹银光闪过, 随着啪嗒几声弹起又落下, 随后滚落在路边的电线杆底下。
  ——什么玩意儿?
  松田阵平眉头紧锁, 上前几步,蹲在电线杆下, 从怀中抽出手帕,隔着手帕捡起来地上的金属零件。
  他的工作比较危险, 常年接触枪支弹药、炸。弹等一类危险物品, 对这些有着非常敏锐的直觉和意识。因此, 一眼就认出这是9mm口径的子弹弹壳。
  ……子弹?!
  松田阵平眉心一跳,视线如老鹰般锐利,仔仔细细地扫视视野内的一切。
  他将目光锁定在不远处的地板上,小跑过去,蹲下打量。
  “……就这么说定了哦!”
  “好哦,到时候见。”萩原研二笑眯眯地送别女警们,无声走到蹲在地上鬼鬼祟祟不知道做什么的松田阵平身后,猛地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嘿!小阵平!”
  沉浸在思考中的卷毛警官浑身一抖,猝不及防直起身,头顶撞到了萩原研二的下巴。
  “哇啊!嘶……好痛,你在做什么啊?”萩原研二苦着脸摸了摸下巴,在心里庆幸还好没有咬到舌头。
  松田阵平跌坐在地上,揉着脑壳,没好气地说:“这话应该是我问你啊,突然吓我一跳。”
  萩原研二不含歉意地道:“抱歉抱歉,因为你真的很可疑嘛。”
  “……你来看这个,像不像弹坑。”
  松田阵平缓了缓,指着地板说道。
  “哈哈怎么可能呢。这附近可是警视厅,谁敢……”
  萩原研二的视线移到地上的一个小坑上,又看了看松田阵平手里的弹壳,声音越说越低。
  “……还真的有人这么大胆不把警察放在眼里啊。”
  萩原研二一字一顿道。
  两人对视一眼,十分默契地开始探察现场、报警。
  警局就在旁边也敢开枪,这等于是狠狠甩了警视厅一巴掌。目暮警部震怒,下令一定要找出犯人。
  松田和萩原隶属爆。炸。物处理班,在案件转移给搜查一课后,便无法插手案件。
  本以为事情真相很快就会水落石出,犯人也会被逮捕归案。但几天后,松田和萩原在警局内部的跨部门联谊会上却听到“案件仍在调查中”的消息。
  “诶??这么多天都没抓到人么?”萩原研二惊讶道,“停车场的监控没照到犯人?”
  不应该啊,他和小阵平那天特意看过了,有一个监控的可视范围正好把枪击现场囊括在内。
  坐在对面的女警苦恼地说:“问题就在于,停车场的所有监控都在同一时间被黑了,我们技术部现在还在加班加点试图恢复数据呢。”
  “什么时候开始没有数据的?”松田阵平问。
  女警想了想,说了一个日期和时间。
  松田阵平和萩原研二几乎同时瞳孔剧缩,彼此对视一眼,心中同时浮现一个猜想。
  不会的……
  不可能吧……
  松田阵平倏地一拍桌子,惊到了一桌人。他眼神凌厉,表情严肃地问道:“我和萩能看看那个监控吗?”
  女警一愣:“可以是可以,但是我们还没恢复监控,什么也看不到啊……”
  “没关系,优酱,我们就是好奇而已。”萩原研二笑眯眯地说。
  女警虽然觉得奇怪,但还是答应了。
  两人非常心急地等待联谊结束。
  宣布结束后,他们立马拉着技术部的警员小姐姐回到了警局。
  “喏,监控就在这,你们看吧,我去趟洗手间。”
  “好的。”
  等女警高挑的背影消失在门后,松田阵平一跃而起,飞快冲到监控前,开始把时间倒退。
  谁要看被黑掉的监控啊,黑乎乎的有什么好看!
  监控时间飞速回溯,被萩原研二眼疾手快定住。
  屏幕上,一辆熟悉的白色奔驰停下,从车内走下一位眼熟的红发男人。
  是织田!
  他的车子停的位置……正是散落着子弹的停车位附近!
  松田阵平凑近电脑屏幕,不断比对着记忆,沉声道:“弹坑应该就位于驾驶座的车门前。
  织田离开警局的时间与停车场监控被黑的时间实在太相近了,凭织田的走路速度,正好就是他从警署到停车场的时间。
  联想到织田背后隐秘的身份,不能暴露在阳光下的工作,两人不约而同陷入沉默。
  会不会是他待的组织不能接受他亲近警局,于是派出杀手要杀了他?
  萩原研二只要一想到那天织田的为难与沉默,他就感到难以呼吸。
  是他明知织田有难处,却没有阻止警视厅,反而玩笑般推着他去了目暮警部的办公室。
  如果织田因为锦旗出了什么意外……
  萩原研二呼吸一滞,痛苦地闭上眼。
  听到稍远的地方传来轻快的脚步声,他们迅速将监控时间还原。
  “优酱,今天真是麻烦你了。”萩原研二双手合十,一脸感激。
  “小事,满足你们的好奇心啦?”
  萩原研二胡乱点点头,推着松田阵平扯出一个艰难的笑:“那我们就先走了,优酱也早点回家吧,一路小心哦。”
  ……
  在宿舍,松田阵平的宿舍。
  “嘟——嘟——”
  “喂?松田,怎么了?”公放的听筒传来织田作之助的声音。
  萩原研二和松田阵平同时松了口气。
  声音低沉有力,应该没有受伤。
  “织田,你……唔。”松田阵平被萩原研二用胳膊撞了一下,黑发警官皱着眉,摇了摇头,比了个口型。
  [不要直接问]
  松田阵平改口道:“这几天怎么没看见你,在忙什么?”
  “……在外面。”织田作之助含糊道。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