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31)

作者:云长绘 时间:2022-10-27 09:22 标签:无CP 咒回 文野 柯南 综漫

  他要逃离研究所自然不难,难的是顶着“叛徒”罪名躲着琴酒等人的追杀做系统任务,一个不慎还会牵连无辜路人。
  织田作之助眼神逐渐冰冷,搭配上那件纯黑的大衣的属性加成,整个人可以说是暗黑buff叠满的状态。
  他本来就没什么表情,表情严肃又皱着眉头时,可以散发出强大气场。换句话说,是路过的学生会把他误认为教导主任的那种。但这样的织田作之助实在少见,日常中的他只不过是拿着港口Mafia底层人员微薄的薪水(比起其他部门),会在闲时面瘫着一张脸对孩子们说出“那就让你们看看黑手党的厉害”,然后跟他们玩闹的普通人罢了。
  但在这小小的废弃仓库里,换谁来都觉得他是纯黑恶人,属于那种夜能止小儿啼的恶人。
  “哇哦——”短发女人不自觉感叹出声,她还是第一次看见敢正面刚上琴酒,还不落下风的人,现在的新人都是这么嚣张的吗?
  琴酒的视线移到那人身上,阴冷的腔调里满是警告:“基安蒂。”
  基安蒂挑眉,识趣闭口不言。
  伏特加在琴酒身旁欲言又止,看起来憋了很多话想说又不敢说。
  琴酒懒得管伏特加,他像是等蒂萨诺的反应等了许久,兴奋地咧嘴无声笑了笑,将冰冷又饱含杀意的眼神投向蒂萨诺。
  织田作之助毫不客气,两人的视线在空中激烈碰撞。
  众人都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吃瓜吃得快撑死了。在场的威士忌们面上沉着冷静一副大佬模样,心里都巴不得琴酒跟蒂萨诺快点打起来,最好打的你死我活两败俱伤。
  在这一刻,卧底们不约而同有一个美好的祈愿。
  ——要求不高,两个人互殴,彼此打个半死不活,再剩一口气被自己逮捕,捉回公安/FBI审问。
  ……
  梦还是要醒的,琴酒和蒂萨诺终究没能打起来。
  “我拥有代号,与你平级,你没有资格私自调动我。”织田作之助淡淡地说。
  他的说法是有依据的。
  他们拥有同样的资历,同样是首领亲自授予的代号。若要强调贡献,在那位先生眼里,专职杀人的琴酒恐怕比不上用生命加速组织生物研究进程的蒂萨诺。
  蒂萨诺是用自己跟那位先生做了交易,才来到执行组。平心而论,除了那位先生,没人能在不经过他同意的情况下调动他。
  琴酒不屑地啧一声,从烟盒里抽出一根烟,伏特加非常上道地取出打火机,帮他点火。
  “可以,我同意了。”琴酒回应道,他同意让蒂萨诺加入波本他们的行动小组。
  刺激的场面过去,琴酒依照惯例下发了一些不大不小的任务。例如基安蒂和她的搭档科恩,就收到去国外狙杀叛徒的任务。
  基安蒂有些不满,她才刚从国外回来,又要飞回去。千里追杀叛徒是件很辛苦的事,先要在一片真真假假的轨迹路线里判断出真正的行踪轨迹,接着或预测或拦截,找到叛徒并击杀。
  其中有时候要提前踩点、熟悉路线,埋伏时灰尘扑扑的还不能乱动,叛徒大部分会选择逃往组织力量薄弱的地区,而那些地方一般经济发展都不会太高,这也注定了基安蒂他们的生活品质不会高到哪里去。
  基安蒂对琴酒的安排有意见,但她不敢说,只能愤恨地领了任务就走。
  组织团建一般以琴酒的冷笑开头,以琴酒的警告收尾。
  等琴酒围绕着“组织容不下老鼠”、以及自己会如何“无情捕鼠”“无情灭鼠”激情演讲完毕后,织田作之助满脑子都只有一个词——“老鼠”。
  说起来,他好像还接了一个任务,内容是帮邻居捕鼠来着。
  虽然他接任务时很靓仔,但他也不会捉老鼠。
  织田作之助犹豫片刻,决定请教系统,关键时刻系统非常靠谱。他问道:[系统,可以帮我查一下怎么捕鼠么?]
  系统爽快应道:[当然可以,我现在就去。]
  散场时,伏特加看了看走在前方的琴酒,悄悄落后几步,凑到红发男人身边,低声问道:“蒂萨诺,你真的可以吗?”
  “……嗯?”织田作之助想了想,伏特加试图劝说自己不要参与进去行动组,应该指的是这件事。他点点头:“我没关系。”
  伏特加却像是松了口气一样,很开心地拍了拍织田作之助的肩,说:“蒂萨诺,你真的想通了啊!”
  “想通什么?”织田作之助不解,伏特加到底想说什么。
  “因为最近挑衅组织的人很多,大哥不耐烦一个个单独派任务,想着直接让他们三人一组出动。你不是不愿意……”伏特加又凑近了一点,举起手,在脖子上比划了一下。
  织田作之助知道他是说自己不杀人的事。
  但今天这一出,难道不是琴酒要他在杀人和成为实验体中二选一吗?
  伏特加将声音压得极低,解释道:“你跟那位先生有交易,大哥才特意把你单独拉出来的。你不要跟大哥吵架,他也是为了你好。”
  织田作之助大惊。
  自己错怪了琴酒?!
  “总之,你想通了就好。”伏特加非常欣慰地笑了一下,转身要追上琴酒。
  织田作之助拉住他:“等一等,你说的是真的么?”
  “是啊,”说到这里,伏特加也很苦恼,“刚刚我想说的时候,大哥不让我说。”
  “伏特加,你在后面做什么?”琴酒并没有走远,站在仓库门口的阴影处,冷冷地瞪了几眼伏特加。
  伏特加觉得自己是在修补大哥和蒂萨诺之间的友谊,不过是挨几句骂,值了!
  伏特加这一波真情流露,把一个“表面上跟你处处作对想置你于死地,背地里偷偷帮你还不告诉你”的挚友形象展现得淋漓尽致。织田作之助半信半疑,竟然真的开始怀疑自己最初的判断,在心底里开始逐渐相信伏特加的话。
  织田作之助眼神复杂,与琴酒对视。
  或许是他带着揣测去看人,总觉得琴酒眼中流露出几分他看不懂的复杂思绪,定睛一看却又什么都看不出来。
  伏特加咳了一声,刚喊了声大哥,就被琴酒看死人的眼神吓得闭嘴。
  还没走的威士忌组为了刺探情报,向大门口迈的步子那是越来越小,走的是越来越慢。苏格兰干脆就站在原地,打定主意,要是琴酒问他为什么还留在这里,他就说因为要送蒂萨诺回家……
  一片寂静中,琴酒突然冷不伶仃来了一句:“你(去行动组)准备做什么?”
  系统正巧带着查好的资料赶了回来,它专注查资料,不清楚这两分钟内现场的局势又一次发生反转。它几乎是在琴酒开口的同时用捧读的语气,在织田作之助的脑海中念:“家庭灭鼠的好办法有……”
  织田作之助还沉浸在“自己到底有没有冤枉好人”的纠结中,琴酒和系统几乎同时开口,他想让系统先停停别念了,又想回复琴酒的问题。
  织田作之助张口便道:“回去再捉老鼠……”
  同时在脑中回复系统:[有些任务我是不会接的。]
  ……
  织田作之助:……
  现在重新说,还来不来得及啊?
  万籁俱寂,琴酒没吭声,现场已经不知道第几次陷入诡异的安静中。系统十分茫然,但终于学会读读气氛,它探头看了看,总觉得现在这个场景好像有点诡异。
  系统细细品了品宿主的话,迟疑问道:[织田作,你刚刚的话是对我说的吗?什么任务,我不在这一分钟,你接到新任务了?]
  织田作之助:[不,没有新任务……你先别出声。]
  系统很乖,连忙应了声,就静音了。
  自织田作之助说出“捉老鼠”的话后 ,威士忌组几乎集体瞳孔地震。难道蒂萨诺真的发现组织内有卧底?
  在场的三个卧底非常心虚。
  琴酒将之前剩下的烟蒂丢给伏特加,又取了支新的,叼在嘴边点燃。后者不知从哪变了个袋子出来,将琴酒的烟蒂放进去装好。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