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146)

作者:云长绘 时间:2022-10-27 09:22 标签:无CP 咒回 文野 柯南 综漫

  “难道我真的是想爬东京铁塔……?”织田作喃喃道。
  众人:“为什么你自己都能被说服啊喂!”
  萩原研二无奈道:“目前网上有言论说你是在向日本的极限运动爱好者发出挑战,看谁爬的更高之类的……我们试图控制舆论了,但效果实在不甚明显。”
  谣言是怎么歪曲成这样的啊!
  织田作之助震惊。
  “所以这也是警方的请求,借发锦旗的机会澄清事件的真相,让热血上头的年轻人都冷静下来。”目暮警官认真地说,“在现在的热度下,当事人说出的话更有号召力。”
  这……
  织田作之助迟疑了一会儿。
  “滴滴滴——”
  同在搜查一课办公室的佐藤美和子接起电话,嗯嗯几声后挂断。
  她站起来,严肃地说:“目暮警部,接同事上报,市内今日又新增了几起街头跑酷然后摔伤的报警电话。”
  “另外,在东京铁塔旁警戒的同事抓到一名企图徒手铁塔的男子!”
  萩原研二:“……”
  目暮警官:“……”
  织田作之助:“……”
  系统感慨:[好家伙,织田作,小看了你的号召力和感染力啊!]
  目暮警官一把握住织田作之助的双手:“宫野老弟,靠你了啊!!”
  织田作之助:“……好吧,但是,我有一个条件。”
  “你说,只要合理,我们都接受!”目暮警官十分豪迈。
  织田作之助愿意为了辟谣以及号召全社会有为青年好好做人好好做事,不要随便作死而发言,但他不能就这么大大咧咧地上记者招待会。
  身为[蒂萨诺],却以警方正面形象代言人的身份出现在官方现场的记者会上。
  哪怕织田作之助再天然,他也知道这样是不行的。
  除非他想跟组织撕破脸,不想在组织里混了。
  ……说实话,织田作之助真的心动了一秒!
  跟警方混有什么不好的吗!
  组织除了能给他报销,还能帮他做什么!
  之前是[蒂萨诺]的人设故事绊着他无法离开组织,现在又有了被困在黑暗中的姐妹,织田作之助更加无法离开组织。
  因此,织田作提出的要求是:可以接受锦旗,可以采访,但希望能限定记者人数,以及他本人不出席记者会。
  对此,大家都很理解。
  说到底,“宫野作之助”也只是素人啊。要一名素人突然以这样的方式曝光在世人眼前,一般人都会惶恐和不情愿的。
  目暮警官一口答应下来,拍着胸脯保证不会让他为难,采访他的记者也会找一名能力高、素质好的记者,绝不会问一些乱七八糟的问题!
  “采访的电视台……”目暮警官思考片刻,眼睛一亮,“就日卖电视台吧!我记得他们上次有一名能力很强的女主持,让她来作本次采访。佐藤,你去联系!”
  佐藤美和子应道:“是!”
  办公室的人都为了这次小型采访动了起来,织田作之助为了不打扰他们,在外面大厅找了个座椅坐下。
  [你真的要上电视啊?]系统问道。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谣言一日不止,谁知道会不会真的有人去爬东京铁塔。]织田作之助说。
  他能徒手爬摩天轮是因为身体素质好、有异能力、有系统兜底,buff几乎叠满了,根本不可能跌下来。
  但是普通人就不一定了。
  织田作之助认为这里面有他一份责任,他不能袖手旁观。
  系统想了想,说:[其实你可以让我帮你试着清除网上的谣言。]
  [但是你不知道脱离了网络,人们会传什么。]织田作之助说,[更何况,你也需要休息,不能无时无刻监视网络。]
  [不用担心,我会想办法的应付组织的。]织田作之助安慰道。
  “在想什么,这么出神。”
  萩原研二从这个角落路过,看见织田一个人坐在这里,面露沉思,便上前询问道。
  “是在为采访的事烦恼吗?”萩原研二琢磨了一下,试探道:“如果是你的职业问题不太方便,你一定要说。”
  织田作之助面露犹豫。
  萩原研二转身便走:“我去帮你跟目暮警部说,取消此次采访!”
  “别!”
  织田作之助一把拉住萩原研二,硬生生把人拖住。
  “我的衣服都要被你扯掉了。”萩原研二调侃道,顺势坐在织田作身边,轻声问道:“有什么是我能帮你的吗?”
  织田作之助给自己打了个码。
  “我有个朋友,他因为某些原因,必须一直帮助别人。但是这个朋友还有一个朋友,不喜欢他的做法,一直百般阻挠。”
  萩原研二皱眉:“你帮助别人还有别的原因?什么原因啊?另外,你助人为乐,这是好事,谁会为了这一点拦你?太过分了吧!”
  织田作之助忙道:“不是我,是我的朋友!”
  萩原研二敷衍点点头,嗯嗯嗯,你的朋友,你说什么就什么吧。
  见状,织田作之助接着说:“他一直在做好人好事,并且瞒着GI……咳,他的朋友,现在这件事要瞒不住了,他应该怎么糊弄过去?”
  GI?一听就是名字的开头,也是织田参加的神秘组织里的人么……
  萩原研二将这两个字母放进心里,随后代入了一下织田作之助现在的状况,恍然大悟。
  “你是担心你,啊不是,你的朋友,被那个人发现被警局派了锦旗不好解释,是吗?”
  织田作之助欣慰点头。
  完全没想到,他没提“他的朋友”要领锦旗的事,萩原研二是怎么精准定位的。
  萩原研二思索了一下,结合织田作之助的日常性格,建议道:“你就说,你是极限运动爱好者,网上说的真假参半,你本来不想领锦旗,这一切都是警局胁迫你做的!”
  织田作之助震惊:“这不好吧?”
  萩原研二笑道:“没什么不好的,你就把锅推到警方身上好了!”
  反正那个人一定不是什么好人,胡说八道糊弄过去就好。
  按织田这种傻白甜的性格,对方一定会信的。


第93章
  “萩原、宫野君!”匆匆跑来的警官气喘吁吁地说, “日卖电视台的水无小姐已经到了,宫野君,你可以去准备了。”
  织田作之助点点头, 站起身。
  “走吧。”萩原研二对织田作之助眨了眨眼, 笑道:“不要忘记我给你的建议哦。”
  织田作之助认真反驳道:“不是我,是我的朋友。”
  “啊对对对,是你的朋友。”萩原研二一边往前走,一边梅开二度地敷衍道, “我要处理一些事, 先走一步。”
  织田作之助:“……”
  萩原的态度是不是有哪里不对?好奇怪啊……
  他一边思索,一边迈入搜查一课的办公室。
  [叮咚!织田作,是新任务哦!]系统突然来了精神。
  织田作之助倏然抬头。
  任务?这是警视厅诶。
  在警局里也有需要帮助的人吗?
  系统开始播报任务:
  [日常任务:提醒日卖电视台的女主持人衣领上不该存在的“小玩意”]
  [任务描述:黑色的小小窃听器担负着怎样的使命,幕后之人又意欲何为呢?]
  [任务奖励:20,0000通用点]
  谁这么下作,居然监听女性的私生活!
  织田作之助眼神一利,凌厉的目光四下扫视, 很快定位在人群中央谈笑风生的女性身上。
  那应该就是预备采访的女主持——水无怜奈。
  水无怜奈扎着马尾, 额前有几缕垂下的卷发。她穿着配套的蓝色西装外套和下裙, 内搭高领毛衣,手里握着日卖电视台的话筒。身材窈窕, 笑容明艳, 谈笑间落落大方又不失专业素养,不愧是日卖电视台赫赫有名的王牌主持人。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