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79)

作者:云长绘 时间:2022-10-27 09:22 标签:无CP 咒回 文野 柯南 综漫

  “雪莉……”
  果然是蒂萨诺!
  莱伊暗自咬牙,虽然断断续续的,但只要把这段时间的经历套入蒂萨诺,一切都迎刃而解了!
  坏消息是,蒂萨诺查出自己身份有异。
  好消息是,自己的身份还没有完全暴露,蒂萨诺还处于怀疑阶段。
  “你找到宫野明美的地址了?这不好吧……”
  蒂萨诺的声音突然由远及近,清晰起来,似乎正在接近房门。
  莱伊一惊,迅速后撤。
  织田作之助边回系统的话,边打开门。
  柔和的灯光从屋内向外,洒在走廊的地面上。走廊静悄悄的,头顶的感应灯正长亮着。
  织田作之助一顿,盯着头顶的感应灯若有所思。
  [这件事,宫野明美总是有知情权的呀……嗯?织田作,你怎么不说话了?]系统还在碎碎念,一顿输出,后知后觉地发现织田作之助没有回话。
  织田作之助没有第一时间回应系统,他站在房间门口,探头左右看了看。
  走廊没有人,波本以及波本和苏格兰之间空房间的门口的灯是暗的,只有苏格兰、他、莱伊门前的感应灯亮着。
  织田作之助退后几步,站在感应灯感应不到的范围外,将房门打开,不出声。
  几秒后,苏格兰那边方向的灯光最先熄灭,其次是他,最后才是莱伊门前的灯。
  ——是莱伊。
  织田作之助在心中默念。
  他在打开房门后就意识到有人在偷听,感应灯熄灭时间极快,如果只是普通的路过,要么他打开房门的时候会看见路过的人,要么灯早就熄灭了。
  波本门前的灯自始至终没有亮过,所以不是波本。
  那就只剩下苏格兰和莱伊。
  从灯光的熄灭顺序可以判断那人离开的方向,如果是苏格兰,当他要退回自己房间时,一定会惊动他旁边那间客房门前天花板上的灯。
  客房的灯没亮,不是苏格兰。
  而如果是莱伊,一切都说得通。
  他从自己的房间过来最后停在织田作的门前,一路会亮三盏灯。等他退回自己的房间,灯光也会沿着他后退的方向一路熄灭。
  其实想要实验,最好的办法是按想象中的路线走一遍,就知道是不是莱伊了。
  织田作之助捏着着门把的手先是收紧,而后慢慢放松,面色如常地下楼。
  ——没必要打草惊蛇。
  [没什么,只是发现了一些事。]他对系统说道,声音中听不出喜怒。
  系统问:[什么事?]
  织田作之助卖了个关子,答道:[过几天,你或许就知道了。]
  [神神秘秘的……]系统嘟囔,[那你去不去找明美?]
  织田作之助:[无论怎样,这件事应该先和雪莉说一声吧?你真的没有搞错么,没有任何莱伊跟FBI接触的证据。]
  话虽如此,织田作之助却已经认可了莱伊确实是FBI的可能性。
  系统:[你拿什么理由进研究所?]
  织田作之助也愁眉苦脸的,是啊,他又不擅长伪装,又没有合理的理由……
  他端着水杯回到房间,杯子放到桌上发出清脆声响。
  织田作之助看到被妥善摆在桌子一角的药瓶,灵光一闪,恍然道:“我们可以装作是给雪莉送东西!”
  [在大家眼里,你跟雪莉只有简单的研究员和实验者之间的关系。]系统无情道,[无缘无故送什么礼?]
  织田作之助轻轻勾了勾唇角,似乎笑了一下。这抹笑意一闪即逝,系统只以为是自己眼花看错了。
  织田作之助轻声道:“无缘无故……啊,那就找个理由好了。”
  *
  莱伊闪身进入自己房间,无声又迅速地合上门。
  他的背部紧紧贴在门边的墙上,侧着脸,紧紧盯着门。
  心脏急剧跳动,昏暗的房间内就连急促的清浅呼吸声都清晰可闻。
  似是意识到呼吸声太重,莱伊优秀的心理素质让他在短短几秒内迅速将呼吸调整到潜伏状态。
  外边寂静无声,只有门缝幽幽亮着光,像是一条细长的光带。
  突然,从门缝溢进来的亮光熄灭了。
  莱伊一愣,随即脸色大变。
  是走廊的感应灯!!
  他引以为傲的大脑飞快转动,霎时间理清了思绪,搞懂了自己的处境。
  自己在门外偷听的事很可能已经暴露了,现在就是看蒂萨诺的观察敏不敏锐,有没有发现这个破绽。
  ——怎么连基础错误都犯?!
  莱伊在心里暗骂自己不小心,全身肌肉都紧绷起来。
  莱伊捏紧拳头,已经做好蒂萨诺上门找他麻烦的准备了,等了许久,也没等来蒂萨诺的诘问。
  莱伊暗道:难道他没有发现自己?
  不过……最后听到的那句话让他有些许在意。
  “宫野明美的地址……”
  “为什么会找明美?”莱伊喃喃道,“……是因为我。”
  房间中回荡着他一个人自问自答的声音。
  莱伊咬紧牙关,下颚崩得紧紧的,绿眸深处是翻涌的暗色。
  是因为他,明美才会被组织的人盯上。
  莱伊是靠碰瓷明美,才进入组织的。
  他化名“诸星大”,提前调查好宫野明美的一切,在她开车路过时,故意往他车上撞,以结识宫野明美。随后开始追求宫野明美,和她成为情侣,并借着她的介绍,进入了组织,认识了研究所的高层人员——雪莉。
  虽然刚得到代号,但他早就凭借高超的实力和狠辣的作风得到了琴酒的认可。
  身为明美的男友,可以名正言顺地进出雪莉在的研究所。无论是发展下线、策反研究人员还是刺探窃取情报,都轻松许多。
  没有明美,他的卧底任务根本不可能进行得如此顺利。
  对于明美,他的感情十分复杂。但无论如何,保护好她,是自己应当做的。
  ……明美是个好女孩啊。
  莱伊眼神坚定,浑身气势冷硬,拳头不知不觉间握得紧紧的,发出脆响、
  ——蒂萨诺,我不会让你伤害明美的!
  他掏出手机,却没有立刻拨出。手机屏幕停在拨号界面,上面显示了一串号码。
  莱伊犹豫片刻,叹息着收起手机。
  这么晚了,明美应该睡了。而且这只是自己的猜测,没必要因此让明美担惊受怕。
  莱伊冷笑,蒂萨诺不是要盯着他吗?那就让他盯,看他能查出什么花来!
  *
  莱伊现在就是后悔,非常后悔。
  他知道蒂萨诺最近会监视他,并且监视力度不会弱。
  这算什么?琴酒当初考察他的时候也是这样。
  明里暗里的监视和试探,一刻也没有停息。但只要熬过去这个关卡,就将赢得信任。
  他以为自己做好了准备,但……
  真的太过分一点了吧?!!
  莱伊脸色极其难看,没有察觉到的时候还好,一旦发现蒂萨诺在监视自己,那个感觉简直如影随形。
  主要还是因为目前大家都住在一个屋檐下,低头不见抬头见。外出又是相同的任务,出行回归都是同一辆车。
  蒂萨诺含量过多了喂!!
  他到底还要多久才能确认我的身份?!
  他到底是在怀疑我还是单纯想搞事??
  又强行忍了几天,莱伊忍不住了。
  这还用想?蒂萨诺就是一边怀疑我一边搞事啊!
  某次任务结束后,大家各自解散,织田作之助却被莱伊当场叫住。
  莱伊神情冰冷,质问道:“蒂萨诺,你最近为什么总在打探我的行踪?”
  啊,还是被他发现了。那天晚上偷听的人,真的是他。
  织田作之助学着莱伊,冷着一张脸,将脸绷得紧紧的,尽可能面无表情地答道:“我没有。”
  没有个锤子!
  莱伊气笑了,一向低沉的声线都抬高不少:“你当我是瞎子还是聋子?这么明显的监视,我都发现不了?”
  莱伊不怕跟蒂萨诺正面刚,说到底,他们代号相同,地位相当,没有谁命令谁的说法。他没有必要听从蒂萨诺的指令,如果一味软弱,才是错误的相处方式。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