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227)

作者:云长绘 时间:2022-10-27 09:22 标签:无CP 咒回 文野 柯南 综漫

  “你也什么?”松田阵平怀疑地问,“你不会要说你现在还能感受到痛觉吧?”
  问题来了。
  是因为后遗症失去痛觉,还是被人体实验摧残后仍能间歇性保留痛觉呢?
  二者总要选其一。
  但无论是哪个,织田作之助都直觉认为不是什么好说法。
  他只能选择沉默。
  “喂喂,织田,说好的有问必答呢。”松田阵平不满道。
  织田作之助无奈:“现在不会痛。”
  ——可以随意调节痛觉这件事,还是不要说了。
  松田阵平眯起眼,嘟囔道:“一定藏着什么没说。”
  织田作之助心虚低头,接着拆开袋子的动作来掩饰内心里慌张。
  他不愿意说,大家总不能摁着他的脑袋逼他就范。大家就这台阶下,放他一马。
  在袋子哗啦啦的声响里,织田作打开袋子,看见里面不仅放着两瓶药,还有一个文件袋。
  文件袋里是他之前写下的随笔——即使大部分都只有零星几句,语焉不详的话。
  萩原研二把这些保存的非常好,没有任何一张纸有破损。
  红发男人低头看着一张张信纸,神情有些复杂。
  “不是立志成为小说家吗,这些可都是未来大作家的手稿啊。”萩原研二调侃了一句。
  “咳……”织田作之助突然有些不好意思,他将文稿收进文件袋里,“我还差得远呢。”
  “嘿,不许这么说自己。我看过你写的句子,我觉得很好啊。”
  萩原研二想起织田写在纸上的“资格论”,就很是担忧。他凑到织田作面前,强调道:“过去的事就让他过去吧,不要用过去束缚自己一辈子啊。”
  织田作之助的心中泛起波澜,友人的鼓励让他很温暖。
  虽然织田并不懂萩原为什么要说这一番话,也不懂萩原口中的“过去”具体指什么。
  应该是在劝他不要让人体实验的事影响到他写作吧。
  织田作之助心想。
  他又拧开瓶盖,喝了几口水。
  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喉咙已经没有那么干涩,也没有再吐血。
  织田作之助感觉自己已经好了。
  诸伏景光重新发动车子,萩原研二问:“我们下一步去哪?”
  “我请医生来帮织田看看情况。”诸伏景光腾出一只手摸出手机,盲摁了一串号码。
  没等织田作拒绝,他就飞快拨出了电话。
  “我回家休息一下就好了,我没受伤……”织田作之助自己都觉得这话听起来十分苍白无力,但,他是真的没受伤啊!
  诸伏景光不听,萩原和松田一人一句就把织田摁了回去。
  电话嘟了半天,终于接通了。电话外放,大家都能听见另一头是一个女孩子稚嫩的嗓音。
  “苏格兰,什么事。”女孩子冷淡地说。
  织田作之助浑身一僵,瞬间懂了景光要做什么。
  现在就是后悔,非常后悔。
  他并不是时时刻刻都在使用异能力的。
  早知道景光会打给小哀,织田作绝不会让这通电话顺利拨出。
  就连织田作这么迟钝的人都知道,自己把药交到小哀手里,和在别人眼中的重伤状态下把药交给小哀,那是两码事。
  诸伏景光沉声道:“你现在在家吗?”
  灰原哀:“嗯。”
  诸伏景光:“蒂萨诺受伤了……”
  织田作之助忍不住打断道:“你别吓她。小哀,我没受伤。”
  灰原哀的声音紧张起来,“受了什么伤,严重吗?!快点把他带来我这里!”
  织田作:“我……”
  “没有外伤,应该是实验导致的后遗症爆发了。现在生命体征平稳,能说会跳,但我不放心,想让你检查一下。”诸伏景光无视他,自顾自地说。
  灰原哀果断道:“带他过来!”
  织田作之助:“那个……”
  诸伏景光:“深夜打扰你了。”
  “不用跟我客套这些,快点把人送过来。”灰原哀的声音冷淡,语气沉稳,与她稚嫩的嗓音反差极大,十分违和。萩原、松田都察觉到了这一点。
  后座的红发男人已经看清了现实,面无表情地闭上了嘴。
  而电话还在继续。
  “已经在路上了,同行的还有两个警察,都是他的朋友。因为会暴露你的真容,所以提前询问你一句,应该可以吧?”诸伏景光问道。
  电话那头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还有吱呀的开门声。灰原哀是躲在卫生间里接的电话,现在她要提前去地下室做准备。
  “……可以,”灰原哀犹豫了一下,“确认身份没问题?”
  千万不要带着组织的卧底来见她!
  诸伏景光:“他们和蒂萨诺也是好友,知根知底,没有问题。”
  灰原哀:“好,我去地下室做准备,到了给我电话,不要按铃。博士睡了,不要惊动他。”
  诸伏景光答应一声,挂断了电话。
  车内没人说话,面对织田作之助一张面无表情的脸,诸伏景光自己不知为何有些心虚,连忙转移话题:“我刚刚收到消息,琴酒和伏特加逃走了。”
  众人一惊,连忙追问。
  诸伏景光:“只逮捕了一些组织中低层的成员,有意义但不大,并不能算是作战大成功。”
  松田阵平安慰道:“有收获总好过没有。”
  “伏特加不是被困在电梯?”织田作之助诧异地问。
  说起这个来,诸伏景光也觉得很离谱。
  “警方想同时逮捕琴酒和伏特加,琴酒背水一战,叫人远程无差别轰炸。我们一开始都以为他疯了,没想到他是另有用意。”
  织田作之助想起公寓大楼像经历地震一样的震动,迟疑地问:“……是为了救伏特加?”
  诸伏景光沉重点头:“大楼震动,卡在夹层中的电梯瞬间下坠到二楼。伏特加找准机会,自己掰开了门,逃了出去。琴酒早就料到这一点,派了一队人去接应伏特加。”
  “琴酒的疯狂打了警方一个措手不及,公安人手不足,又要保护惊慌失措的民众。混乱中,就让他们溜走了。”
  在场所有人都陷入了沉默。
  因为被离谱到了。
  萩原研二欲言又止:“他这么搞,伏特加不小心死在电梯里怎么办。”
  “谁知道,”诸伏景光耸肩,“琴酒本来就是一个冷酷无情的人。”
  织田作之助:“……”
  他觉得这不能怪任何人。
  谁能想到琴酒会通过炸楼来开电梯门呢!


第143章
  夜色沉沉, 今夜的东京却并不平静。
  各大电视台的办公大楼彻夜亮灯,大家都在加班加点地准备第二天的新闻头条。
  而在另一边,一辆轿车却静悄悄地停在里米花町的阿笠博士家门口。
  诸伏景光依言没有直接按门铃, 而是打响灰原哀的手机。
  没等多久,大门便“吱呀”一声打开。
  灰原哀谨慎地只开了一条门缝,以便将所有人扫视一遍。等到看到织田作, 她才放心地完全拉开门。
  松田阵平见状挑了挑眉, 看来这小孩不一般啊。
  “快进来。”灰原哀低声说,“小声一点, 别让博士知道你们来过, 他只是个普通人。”
  大家点点头。
  灰原哀绕过众人,直直跑到红发男人面前。她眉头紧锁,声音急促:“你哪里受伤了?”
  织田作之助将右手伸出,展示了一下包扎得十分漂亮的绷带:“手掌划伤了一点, 没有大碍。”
  “有没有问题你说了不算,我说了才算。”灰原哀看到织田还有力气回话, 逻辑和精神都还不错的样子, 这才稍稍放下心来。
  她双手抱胸,冷着脸催促道:“快点,仪器我都准备好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