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164)

作者:云长绘 时间:2022-10-27 09:22 标签:无CP 咒回 文野 柯南 综漫

  要是被西蒙误解为是寺岛优树撺掇了他,寺岛活不过今晚。
  再等等好了。
  织田作之助决定再接受一次实验,这次再出问题,他将拒绝接受人体实验。
  他就不该在最初仗着系统的宿主保护机制,纵容组织在他身上乱来。
  有些东西,也该及时止损了。
  “这次需要我阖眼么?”织田作之助问。
  西蒙答道:“都可以,反正有仪器监控。”
  “你甚至可以睡一觉,我也不介意。”西蒙开玩笑道,“只要你睡得着。”
  这可是你说的。
  织田作之助毫不犹豫选择切断感知。
  不睡觉难道等着清醒地被你扎针吗!
  [织田作,你准备从研究基地走啦?]系统兴致勃勃地开始准备搞事。
  织田作之助淡定道:[等这场实验结束后看看结果再下决定。]
  切断了所有感知后,织田作之助就从[蒂萨诺]的躯体中半脱离开了。如果他想,他可以知道研究员对他的身体做了什么,但不会有任何真实的触感。
  实验药剂的注入带来的副作用——例如不定时发作,仿佛整个头要炸开一般的剧烈疼痛——足够逼疯一个普通人。
  织田作之助有系统加持,副作用在他身上层层削减,等真正降到他身上,已经是他能忍受的范围内。
  但能忍受,不代表他一定要受这个罪。
  实验结束,织田作之助眼睫微动,睁开眼。
  只见好几个人围在他床边,四五个人的头凑到一起,眼睛一眨不眨地注视着他,织田作甚至看不见天花板。
  见他醒来,众人异口同声道:“您醒啦,实验非常成功!”
  系统噗嗤笑出声。
  织田作之助:[?]
  系统憋笑道:[没什么,我只是想起了网上的段子。]
  织田作之助在众人争先恐后的搀扶下翻身下床。
  其实他自己已经恢复了力气,但大家似乎觉得刚接受完人体实验的蒂萨诺大人是个瓷娃娃,生怕他会磕着碰着。
  “我自己来就好。”织田作之助婉拒了又一位试图扶他回宿舍在研究员,健步如飞地证明自己一切安好。
  织田作之助回到宿舍,随意坐在床上,砂色风衣被甩在床榻上,皱成一团。
  他细细体会着自己身体的变化,最后笃定道:[我身体上的不适,就是接受了多次半成品药剂注射的结果。]
  [你的破损度已经达到37%了。]系统说。
  织田作之助沉声道:[既然如此,是时候向组织拒绝人体实验了。]
  于是,基地的人就惊奇地发现,一向配合实验的蒂萨诺大人,开始学会反抗了。
  如果是日常体检,织田作之助会按时到场。但假设是注射任何作用不明的药剂——抱歉,他选择拒绝。
  织田作之助会躲起来,并且没有人能找到他。
  最初,西蒙非常生气,让多名工作人员满基地乱跑乱喊,企图找到与整个基地玩躲猫猫游戏的织田作之助。反正只要说做体检,蒂萨诺大人就会出现,如果说是做实验,就会连红发上的呆毛影子都看不见。
  再之后,研究员发现一件很玄学的事情。如果有人在求助,只需要心口并用地念叨大人的名字,就能成功召唤到乐于助人的蒂萨诺大人。
  织田作之助上过几次当,发现狡猾又诡计多端的研究员在企图用高价(通用点)骗他出现,当即提高警惕,再无被骗。
  他之所以不走,是因为某天无意间路过走廊监控视角,听到两个研究员在小声讨论说能不能想办法劝一劝西蒙教授放缓研究速度,或者调配一些缓解副作用的药。
  织田作之助现在不能去找雪莉帮忙,只能留下赌赌运气。
  一连过了几天也没有结果,织田作之助终于决定逃离研究基地。
  “蒂萨诺大人——您的体检马上开始了,请您快出来吧。”拎着喇叭的男男女女,有安保、有研究员、有后勤部的工作人员……几乎全基地出动,只为抓住织田作。
  织田作之助隐在暗处,已经收拾好了包裹准备跑路。
  [体检?哼,假借体检之名,给你注射实验药剂。上次要不是我盯着,你就又中招了!]系统愤愤不平。
  这也是织田作之助下定决心离开的原因之一。
  西蒙耐不住性子耍阴招,躲不过他难道还走不掉?
  织田作之助灰蓝的眼眸中闪过细碎蓝光,在他眼前右前方空有一道半透明的屏障,上面像游戏一样显示着2D地图,以及不同红点。
  这是系统通过强大的计算能力,入侵基地所有监控摄像头后做出的实时标识。
  有了实时地图后,大大减少了织田作之助开异能的时机。他只需要凭经验和实力躲过红点,沿着系统给他规划的好的方向离开就行。
  躲不过的就敲晕拖走,塞在无人的杂物间或茶水间门后。
  “真是的,大人又躲到哪里去了,不会又是第二天中午在食堂才能碰见大人吧?”穿着白大褂的一名研究员和手持枪械的守卫正巧碰到,两人一边走一边猜测蒂萨诺这回要多久才能现身。
  “我赌500円,大人这次起码要两天才能出现在我们视线里。”研究员说。
  守卫:“不能吧,两天?难道大人不吃饭?”
  研究员耸耸肩:“说不定大人已经离开基地了,在外面吃饱了才回来。”
  一身武装的男人嗤笑道:“自从蒂萨诺大人不愿配合后,我们早就加强了警卫。他再强也只有一个人,是逃不出研究基地的。”
  “更何况,”男人左右扫视,凑近研究员的耳边低声道,“能逃离这里谁还会回来,你当大人傻呀?”
  研究员小小声回应:“说的也是,是我,我也……”
  话音被吞没在两人心照不宣的对视中。
  在他们眼里,蒂萨诺只是在进行每个实验体都会经历的事,虽然他强了点,能够躲过大多数人的视线。
  但,在组织的地盘,蒂萨诺很快就会知道,一切反抗都是徒劳无功的。
  两人共同走过这个走廊,有说有笑地谈着别的话题,一点也没着急上火,自然也没有注意到自己路过的走廊地板上不正常的阴影。
  “咳咳,”守卫以手握拳轻咳几声,指了指左侧的岔路口,“我去巡逻了。”
  研究员点点头,转身走向右侧:“好。”
  他们正要彼此告别,却突然听到一阵悠扬的铃声响起。
  两人疑惑对视,发现铃声都不是从对方衣服口袋里传来的,而是从他们身后的头顶传来的。
  研究员下意识抬头,只见砂色风衣一晃而过,自己就被敲晕在地。
  守卫顿时脸色一变,他多少有几分训练素养,也知道自己一定打不过蒂萨诺,连忙急退。
  “大人!您要违背组织……”
  守卫一边厉声喝道,一边将手背在身后摸索自己的战术口袋,企图拖延时间来通知其他人。
  在他伸手探向警铃之前,甚至话都没来得及说完,只是一眨眼的时间,红发男人就已经出现在他身后。
  “抱歉。”
  织田作之助一手刀狠狠敲在守卫的后颈,守卫连痛呼都没有,便软趴趴地瘫倒在地上,失去了意识。
  铃声还在响着,织田作之助从容不迫地接起电话。
  “作之助,是我。”电话那头传来宫野明美温温柔柔的嗓音。
  织田作之助嗯了一声,问:“明美,什么事?”
  红发男人看了眼光屏上的地图,系统知晓他的下一步,立马帮他在最近一个方便藏人的角落做出标记。
  不远,就在这个走廊的尽头。
  他用肩膀和耳侧夹着手机,弯腰拉起昏迷的两个可怜人,一手一只腿,倒退着往杂物间走。
  耳畔是明美关切的问候:“半个多月没见你了,都在忙什么?”
  “啊,只是一些无关紧要的事。”
  “是……的任务么?”明美小心翼翼地问。
  “算是吧。”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