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281)

作者:云长绘 时间:2022-10-27 09:22 标签:无CP 咒回 文野 柯南 综漫

  “你的伤好严重……”扶着她的女孩声音颤抖,隐隐带着哭腔。
  “哎呀,我没事,又不是第一次了。”短发女孩笑嘻嘻地将身子依靠在同伴身上,“别哭了,给别人看到会看轻你的。”
  女孩嗯了一声,低下头,左手动了动。
  应该是在擦眼泪。
  “不过会哭也是一件好事,不像我,还要浪费一份买洋葱和眼药水的钱。”短发女孩叹气道,“我可不想对上他,一点胜算都没有。”
  织田无意间听见关键词,皱了皱眉。
  是怕他吗?为什么呢。
  织田不解。
  前方就是医务室,进门前,女孩们一定会发现他的。
  织田思考了一秒,停下了脚步。
  他看着女孩们消失在走廊尽头,又面无表情地待在原地等了大约一分钟,才重新迈开步子。


第175章
  03号训练基地出了一件不大不小的事。
  训练进行到一半的时候, 常年位居第一的织田在众目睽睽之下被BOSS的人带走了。
  不是总教官,也不是哪一位大人,是最顶端的BOSS。
  大家对此有两个猜测:一是织田惹上了大麻烦, 这波是BOSS来找他算账的。二是织田的能力被BOSS赏识,马上就要走上出任务零代号的升职加薪之路。
  两种说法都有人支持,但这些猜测都与离开基地的织田无关。
  前来接他的黑衣人说他再也不会回来了, 让他在十分钟内收拾好行李。
  织田的东西少的可怜,甚至塞不满一个背包。除了几件衣服和必要的枪械武器之外, 唯一有些特殊的是几本有些陈旧的文学书。
  他甚至连台对外联络的手机都没有,这也正常,为了隔绝他们与世界的沟通,培养只属于组织的狗,全基地的学员都没有手机。
  就连那几本书都是织田用存了好久的任务报酬换的。
  在车上,黑衣壮汉始终面无表情,一声不吭。织田坐在后座,一路保持沉默。
  也许是黑衣人知道少年未来的命运,心有怜悯。又或者是他不哭不闹,甚至不多嘴问东问西的识趣态度让黑衣人十分满意。在下车后,男人难得开口提醒道:“进去后, 不要多问多看。配合点, 说不定还能少点痛苦。”
  一般孩子听了这话,多少都会有些害怕。织田却像是缺少了“害怕”这一神经,面色毫无波动, 回话的语气都像是模板:“是。”
  男人抽了抽嘴角,也不再多话, 干脆利落地把人带了进去。
  织田见到了乌丸莲耶。
  乌丸莲耶笑眯眯地说要带他去一个地方, 希望他配合。
  又是配合。
  织田依旧面无表情地点头应是, 让坐在桌后高高在上的乌丸莲耶满意极了。
  他没来得及休息,就被带到了一间奇怪的房间——三面粉刷的苍白的墙,一整面的防爆玻璃墙,还有许多像医生一样穿着白大褂的男男女女在房间内走动,操纵各种他看不懂的仪器设备。
  织田被要求躺在正中间的手术床上,一堆白大褂围着他。他偏过头,隔着玻璃看见了房间外的乌丸莲耶。
  接下来的事,织田就没有印象了。
  因为太疼了,耐痛性一向优秀的少年杀手第一次痛昏过去。
  在昏过去前,留在视网膜的是白的刺目的天花板、明晃晃的无影灯、泛着冷光的手术刀、严肃且冷漠无情的一张张脸,以及被血染红的床单。
  而这样的事,他还要经历许多次。
  *
  东京,米花。
  织田作之助做了一个梦。
  梦里的他被束缚在手术台上,身边围着一群研究员。除了被绑着之外,场景宛如在研究基地时的复刻。
  “哒哒……”
  几声杂乱而又沉闷的脚步声逐渐向他靠近,研究员们侧身让开一条道。
  织田作之助看见了一张陌生男人的脸,他不认识这个人,却注意到男人手里握着一根银白色的手杖,左手尾戒上的乌鸦标志格外瞩目。
  他想开口说话,却发现自己并没有对这具身体的操控权。
  一切就像当初短暂进入[蒂萨诺]的记忆一样,他只能是像个第一视角的局外人旁观事态的发展。
  所以……这是[蒂萨诺]经历过的事?
  织田作之助在心中暗暗猜测。
  男人居高临下地俯视他,冷淡地听着研究员的汇报。他们的嘴巴开开合合,却一点声音都没有,仿佛上演着无声默剧。
  织田作之助对接下来的剧情隐隐有了猜测。
  事情的发展却超脱他的预料之外。
  戴着乌鸦尾戒的男人听完研究员的话,缓缓勾起唇角。他将手杖换了一只手,右手向旁边一摊,时刻跟随在他身侧的黑衣人立即将一把手。枪放入他的掌心。
  男人握着枪,黑黝黝的枪口直直朝向[织田]的心脏。
  他的嘴唇动了动,一字一句地缓慢说出这句话。
  因为慢,织田作看懂了男人的口型。
  他在说:“让我看看,你是不是真的不会死。”
  辨别出口型的下一瞬,织田作感受到[织田]的手臂想要抬起,却因身体无力和被束缚的缘故而动惮不得。
  男人倏地扣下扳机。
  织田作之助陡然一惊,本以为会感受到子弹射入心脏的疼痛,甚至做好了心理准备。
  然而实际上……
  就像电脑屏幕的黑屏一样,织田作的视角倏地一黑,整个人像是在瞬间被丢入了一个黑漆漆的空间,眼前只有一块泛着蓝光的光屏,正不断弹出字幕。
  织田作定晴一看。
  光屏上写着:
  [检测到不和谐元素……判定中……判定成功]
  [判定结果为:危害统权的不良剧情,建议跳过。]
  [是否跳过:是/否]
  [主系统权限锁定,强制执行跳跃。正在加载下一段剧情,请耐心等候。]
  [Loading……]
  织田作:“……”
  他盯着加载中的字样沉默许久,心想:所以每到被要求做实验时,系统就会帮他屏蔽感知,劝他睡觉,也是因为这个吗。
  织田作之助耐心等了等,在这个空间里,就连时间的流逝都变得不清晰了。
  好像等了十几分钟,又好像是一小时,织田作的眼前一花,刺目的白光在瞬间袭来,[织田]不适地眯了眯眼。
  织田作之助惊奇地发现,他又能听见周围的声音了。
  周围的声音很嘈杂,惊呼声此起彼伏。
  “竟然是真的……”
  “天啊,他真的活过来了!”
  “怪物……他根本就不是人类……”
  众人震惊万分,连BOSS在现场都忘记了。
  乌丸莲耶听到耳边的尖叫,转身对着一个惊慌到想逃离实验室的男人来了一枪。
  “砰!”
  逃跑的男人动作一顿,后心口被子弹贯穿,他浑身僵硬地向前扑倒。
  众人齐齐一静。
  “处理掉。”乌丸莲耶冷冷地说。
  跟随他的黑衣人立即有两人出列,将尸体拖走了,留下一地血泊。
  在场的人皆是浑身一颤,脸色苍白,不敢再发出任何响声。
  织田作之助正在心中判断这个男人的身份。
  是他从未接触过的某瓶酒吗?可他戴着代表权势的乌鸦尾戒,就连手杖顶端都有乌鸦图案,看上去不像一般高层。
  他还在思索,就看见在[织田]的视角中:
  男人撑着手杖,俯身贴近,看了看[织田]的脸色。而后直起身,表情有些狂热:“奇迹,这就是我一直在找的奇迹啊!”
  “‘复苏’的研究终于可以开始了。”
  *
  织田作之助从梦中惊醒。
  他猛地从床上坐起,动作幅度太大,还因此带倒了床头柜上的玻璃水杯和一些零零碎碎的东西。
  水杯直直砸到地上,当场摔碎,水洒了一地。
  织田作之助却来不及管水杯,他两只手捂着额头,剧烈喘息。
  这是他第二次进入卡牌记忆,反应比第一次还剧烈。这句身体明明已经屏蔽了物理疼痛,怎么会……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