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242)

作者:云长绘 时间:2022-10-27 09:22 标签:无CP 咒回 文野 柯南 综漫

  汤浅美香迟疑片刻,还是坦白了。
  “事情是这样的。我在山庄宴请客人,本来房间是足够的。但是没想到有一间客房内的地板出现裂痕,导致少了一间房,员工也没有及时上报……”美香带着歉意地说,“实在抱歉。”
  小五郎如遭雷劈,不可置信道:“那我们今天不能入住了吗?”
  织田作之助同样有些忧郁。
  毕竟毛利拖家带口,不可能只走一个人,而他是单人旅行,看上去比较好劝退。
  可他走了,怎么拿到药物成分呢。
  好在美香并没有因为织田作独身一人就劝退他,她想了想,犹豫着将目光移向毛利兰,“我的房间床铺够大,如果毛利小姐愿意跟我睡一间房的话,房间就够了。”
  都是女孩子,虽然是陌生人,但美香看起来并不像很难相处的样子,毛利兰便答应了。
  “我没问题的,汤浅小姐。”
  美香松了口气,露出如释重负的笑容:“诸位叫我美香就好,不必客气。让我带你们入住吧。”
  织田作之助还在担忧能不能入住的时候,事情就解决了。
  他肩上背着一个双肩包,手里提着一个纯黑色行李袋,抬腿便要跟上队伍。
  突然,织田作之助感受到了一股不算强烈,但绝对带着试探意味的视线。
  他循迹一看。
  在前带队的美香一边跟小五郎谈笑风生,一边朝他投来若有若无的目光。
  女人的眼神似有深意,目光从他的脸一晃而过,凝在他提着的行李包上。
  不过一两秒,美香便收回了目光。她若无其事地接上小五郎的话题,除了当事人织田作和被所有人忽视的某小学生之外,没有人觉得不妥。
  柯南眉头紧锁,倏地扭头去看黑发男人的表情,却看见男人同样一脸困惑。
  ——美香可能认识高桥和彦。
  柯南默默将这个猜测记在心中。
  织田作之助在自己的记忆中搜刮一圈,也没发现任何一张能对应上美香的脸。
  他是真的不认识美香啊,为什么要盯着他和他的包看。
  真奇怪。
  众人向前走了没多远,便看到在走廊正中央杵着一个有些瘦弱的年轻男人。
  男人的五官并不出众,但浑身上下很干净整洁。他穿着浅色的外套,双手插在兜里,愣愣地看着墙上挂着的油画出神。
  美香唤了他两声,才将他从油画的世界唤醒。
  “这是今村和宏,油画家,我特别邀请来的客人。”美香对众人介绍完,又笑道:“今村君,你怎么站在路中央发呆?”
  今村摸了摸脸,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这幅油画实在太完美了,我不知不觉就看呆了。”
  美香:“今村君果然很热爱油画呢。”
  趁着众人互相做自我介绍的时候,织田作之助好奇地探头看了看挂在墙上的油画。
  极简主义的画框中是一株生长在烈火中的向日葵,火焰熊熊,天空阴沉得不见一丝阳光,向日葵微微弯腰,边缘有些枯萎,但还算得上残留一线生机。
  整幅画充满了破败之美。
  织田作之助不是油画鉴赏大师,但也能看出它画的极好。
  如此想来,身为油画家的今村先生会看得出神也不足为奇。
  小五郎托着下巴仔细端详,在油画右下角找到了画家潦草的签名,只有名字没有姓氏。
  “佑……”签名实在潦草,小五郎念了一个字就辨别不出下一个字了。
  “佑纪。”今村提醒道。
  织田作之助多少有些佩服,因为他也看不懂剩下那个字是什么。
  “今村先生眼力真好啊。”织田作感慨道。
  今村愣了愣,失笑道:“哪有,只是因为我是油画家,所以比较熟悉不同画家的作品罢了。”
  “虽然这位画家不出名,我还是多少知道一点哦。”他竖起手指,笑眯眯地说。
  “哒、哒、哒——”
  一个脚步声渐渐向他们接近。
  织田作之助扭头回望,一个黑发男人出现在走廊另一头。
  那个男人有着像猫一样的眼形,剃掉了下巴的胡须,脸上不知道做了什么,明明没有其他的伪装产品,但看起来就是与原来的脸有了不小的区别。
  但织田作看过无数次伪装后的诸伏景光,一眼就将他认了出来。
  诸伏竟然也来了!
  织田作之助皱了皱眉,朝诸伏景光投去不赞同的目光。
  ——你怎么来了?
  景光挑了挑眉,坦然回望。
  ——我怎么不能来。
  织田作之助试图用眼神示意:组织随时可能发现你,你在这里太危险了。
  景光茫然地眨了眨眼,面带疑惑。
  超纲了超纲了!他只能读懂唇语,看不懂含义太丰富的眼神语啊!
  织田作之助:“……”
  “这不是高桥哥哥的朋友吗?”柯南惊讶得脱口而出。
  ——疑似跟组织也有关系的男人。
  织田作之助顿了顿,在众人的目光下面不改色地点头。“嗯,他的名字是藤野纪。”
  今村笑道:“正巧,你和我喜欢的画家的名字有同一个字呢。”
  景光走到近前,织田作之助才发现景光今天也背了双肩包,手上同样提着一个黑色行李袋。
  区别只在于织田作的双肩包是黑色的,而景光的是迷彩色。两者的款式也不完全一致。
  织田作之助倏地转头,果然看到在人群最后的美香小姐也盯着景光的行李包看了好几眼。
  织田作毫不怀疑景光的包里同样装了一些违禁武器。考虑到景光的身份和参与进来的风险,他只会比织田作带的武器更多更全。
  看来美香小姐知道包里装了什么。
  ……这位看似普通的山庄的女主人才是真正拥有好眼力的人啊。
  织田作之助冷静地想道。
  美香没有察觉到织田作审视的目光,她微笑着招呼众人继续往前走:“诸位远道而来辛苦了,不如先把行李放回房间,稍作歇息。”
  众人自然不会反驳她的话,迈步跟着她。
  途中,毛利一家这才从美香的话中知道她邀请了几位宾客的事。
  “既然都请客人了,为什么还会把温泉山庄三日游当做奖品呢?”小五郎好奇地问。
  “只是一个赞助奖品,没什么大不了的。”美香笑了笑,打趣道:“我也没想到三位都在同一天中奖,还选在同一天过来呀。”
  “哈哈哈!”小五郎摸着后脑勺,笑道:“这倒是……那还真巧啊。”
  织田作之助这才恍然:原来诸伏也是拿着抽奖券进来的。
  只是不知道他的真的抽奖,还是跟自己一样高价买了二手票。
  柯南脚步一顿,神情若有所思。
  不对!没人说过最后一个男人是怎么进来的,美香小姐怎么就能百分百确定他就是中奖的那个人!
  这么想着,柯南也就自然而然地问出了口。
  “美香姐姐,你怎么知道藤野哥哥是中奖者呀?”
  “啊……”身穿和服的女人被问得噎了一下,才重新挂上优雅大方的笑容,温和道:“当然是因为我是老板呀,中奖的人员信息都会提前发给我。”
  可她一开始在门口也没有认出我们啊。
  柯南将疑惑默默藏在心中,没有再问出声。
  美香将他们所有人各自送到对应的房间,妥帖到了极点。
  柯南和毛利小五郎住同一间房,织田作之助与他们在同一层。
  两人中间隔着一个房间。
  织田作之助刚将钥匙插。入锁眼,旁边的房门便打开了。他轻轻偏头,看见一个外国人兴致勃勃地走了出来,身后跟着一个年轻男人。
  是西蒙和他的助手寺岛优树。
  织田作之助飞快反应过来,收敛起眼中的惊讶,朝两人颔首示意后便大大方方地拧开门锁,带着行李进房。
  门并没有完全合拢,而是留了一条非常细小的缝隙。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