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109)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景澜闻言眼瞳微缩,仿佛想通了什么一般,面色陡然变得极为难看,她低声道:“我怎么会没有想到,原来是这样……”
  林宛玥道:“如此说来,倒与涂山越曾让我看的那几面镜子有些近似,难不成它们都是出自那面梦归镜?”
  景澜心不在焉地点了点头,手在桌上无意识地叩了叩,道:“大概如此,那些镜子你看出了什么没有?”
  林宛玥扫了眼四周,见屋中门窗紧闭,那两个醉鬼嘻嘻哈哈地不知在说些什么话,并未察觉有人靠近窥探,便道:“那些镜子中都有梦归镜的碎片,消去依附在镜上的法术,这镜子依然有映心之能……这说明一件要事,梦归镜并非是靠人施以法术才有此效,而是这镜子的材质极为特殊,天生便能映出所想所见。”
  景澜听到此处与她对视一眼,道:“此物如此不凡,想必定是出自阴山。”
  林宛玥笑了起来,道:“与我想到一处去了,这世间珍奇怪诞之物,不是出自北冥就是出自阴山,你是咒师,想来对此比我更为清楚才是。所以这梦归镜绝非像传闻中所说的那般,仅是帝王闲暇时用来品鉴山水风光的一面灵镜,定有它用,只是寻常人不知罢了。”
  她示意景澜去看自己面前的茶盏,道:“你看,镜子能倒映出你的影子,也能倒映出这世间的一切。倘若所映之物都能长久地留存于镜中,以镜为媒,再以法术所助,或许就能造一个与你一模一样的人出来。但这种手段只能在阵法幻境中用一用,是无法长存于世的。”
  景澜若有所思地点头,道:“多谢解惑,”
  林宛玥道:“看来不止是我一人对师姐身份存疑,你今日带此镜来,莫非也存了试探之意?”
  景澜道:“不全是如此。诚如你所言,此镜有映照人心之能,我便想借着这面镜子看一看,她过去十年之中,究竟是如何度过的。”
  她的神情略微有些古怪,摆手道:“谁知她今日喝了酒……罢了,下回再说。”
  林宛玥神情微妙道:“我懂了,你怕在镜中看到她在与柳缘歌一同唱曲,那还是算了,待她醒时清明些再看为妙。”
  景澜一副不提也罢无奈模样,一口饮尽杯中残茶,起身道:“夜深了,也该走了,把她们分开吧。”
  半柱香之后,景澜雪白的脸上多了个巴掌印,外袍被扯裂开一道长口,终于将洛元秋制住。
  洛元秋双手虽被她擒住,但仍有一口利齿尚在,张着血盆大口向景澜脖颈咬去。景澜眼疾手快,一把捏住她的脸颊,将她脸上扯出数道红印,使她不得靠近自己。
  如此一番艰苦奋战,一刻钟之后终得成效,洛元秋大概是乏了,闭着眼睛靠在她怀中,如睡着了一般。
  林宛玥见她二人一左一右半边脸上都是红痕,看向景澜的眼神生出一股敬畏来,顿时感觉柳缘歌的酒品还不算是最差,与洛元秋相比显然不知高了多少。见醉鬼们都已安静下来,她放轻声音道:“你送师姐回去?”
  景澜顶着半个巴掌轻轻嗯了一声,那副姿态仿佛已历经世间沧桑。洛元秋在她怀中兀自睡地香甜,十分惬意地将头埋进她胸口。
  林宛玥搀扶着柳缘歌出了酒馆,屋外夜寒雾重,偶有几片小雪落下,她将醉得迷糊的柳缘歌扶上马,而后自己也翻了上去坐好,看向景澜道:“那师姐就托付于你了,我先送她回去。若你得空,不妨来山上找我。”
  驱马向前走了几步,忍不住转身看了眼她怀中的洛元秋,道:“……也可带上师姐一起。”
  景澜颔首道:“好。”
  林宛玥道:“多保重,下次再会了。”
  景澜目送她离去,街上空荡冷寂,四处被深浓的夜色所掩,只余酒馆前一盏旧风灯倾泻下黯淡的光在她脚边。她将下巴搁在怀中人的发心,低声道:“只剩我们了,你想去哪里?”GgDown8
  洛元秋自然不会回答。长街寂静无比,这不知去往何处的茫然,令景澜微微有些失神,她不禁想起许多年前,似乎也是这般站在夜色中,背着怀中人一步步离开。
  夜中传来清晰的马蹄声,一辆青顶马车停在她们面前,车门处悬着一盏璀璨明净的琉璃灯。驾车人身着黑衣,一言不发地持鞭静候。
  景澜先将洛元秋抱了进去,见她玉面映红,眼睫垂落,透出一种恬静,只是半边脸上的指印犹在,略有些突兀。她不禁有些后悔,暗怪自己下手重了些,便单膝跪在车中,抬手轻柔地摸了摸她的脸。
  哪知洛元秋缓缓睁开眼睛,幽幽地看着她。景澜一怔,以为她酒醒了,便将手收回,随意道:“醒了?知道我是谁么?”
  洛元秋看了她一会,一把抓住她的衣襟,两人四目相对,洛元秋红着脸,眼中似有一股狠厉,如火遇油般愈演愈烈,紧盯着景澜道:“你……”
  景澜目光顺着她挺拔的鼻梁向下,落在双唇上,问:“我怎么?”
  洛元秋恶狠狠地说:“可恶至极!”
  景澜笑了笑问:“哪里可恶?”说着顺势搂住她的腰,两人额头相抵,洛元秋犹在说着可恶二字。景澜侧头,眼神微沉,情难自禁地吻了吻她的唇角。
  洛元秋登时睁大了眼睛,仿佛极为震惊般看着她。景澜回过神来,似乎也意识到了不对,掩饰般偏过头去,脸上有些发热,道:“我……”
  她还未来得及说完,便看见洛元秋贴近,唇上顿感一热。景澜呼吸变得急促起来,心跳如擂鼓般一声快过一声。
  突然她眉头紧蹙,难以置信般睁大眼睛,用力推开扑在身上的人。
  洛元秋摇摇晃晃被她推开,唇上镀着层水光,含糊不清地说道:“让你……咬我。”说完又一头扎进景澜怀中,呼吸沉重,这次是当真昏睡过去了。
  景澜一摸嘴唇,感到有些刺痛,果真是被洛元秋咬破了。想起今夜又是被她打又是被她咬,不由啼笑皆非,喃喃道:“真是欠了你的。”
  。


第76章
  寒夜中传来扑棱的拍翅声,几只黑鸟穿过浓重的夜雾飞来,停在曲柳巷口一户人家的门檐上,驻足不断向四处张望。
  一道黑光闪过,石板路上多了两道模糊的影子,脚步声由远极近,从雾气中走出两个人,其中一个身着华裙锦服,金钗云鬓,样貌生得十分妩媚,仿佛是刚赴宴归来一般。另一人裹着身黑袍,看不清长相,从身形来看,大约也是一位女子。她手中提着一盏灯,散发出黑紫色的光芒,丝丝缕缕向黑鸟所在之处飘去。
  提灯女子问:“就在这里?”
  锦服女人轻轻挥袖,那几只黑鸟又拍翅飞起,形如一团团黑雾,奔向另一户人家。它们在瓦檐上或停或走,最后聚集在一间小院上空,环绕飞着,好像忌惮着什么一样,始终不敢落下。
  锦服女人挑唇一笑,道:“应当是在此处。”
  提灯女子不等她说完,快步走向这间院子,手中灯盏黑紫二光交织流动,化作滔天阴火扑向院门!
  积雪从小院檐角上滑落,只见火浪刚触及那扇老旧的木门,瞬间一道青光划过,黑紫火焰便如雪见烈阳,霎时消融散去。青光犹如一阵风,盘旋在院门前,当空幻化出无数柄小剑,向着提灯女子刺去。
  提灯女子催动法力,手中灯盏光芒大盛。那些小剑遇见这光时稍稍一滞,随即化作流星般的光点四溢开来,在提灯女子的身后汇聚成数柄利刃,飞旋着自她身周掠过,如同有人在暗中驱使一般,巧妙的避开灯光所照之处。悬飞之时带起青光缭绕,织罗成一张密网,从提灯女子头顶盖下。
  锦服女人掩唇轻笑,手指轻弹,一道红光迸出,只听几声轻响,青光登时散开。她施施然道:“想必这就是刺金师所在之处了,早先听闻她来了长安,还以为是谣传,不曾想竟是真的。”
  提灯女子冷冷道:“来得正好。”
  “你当真这般有信心,能杀了她?”锦服女子说道,“就在前些日子,她斩杀了教中的一名长老,连青仑护法也说过,此人非同寻常,不是那么好对付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