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231)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洛元秋对这些毫无兴趣,漫不经心道:“他全家加起来也只剩一个人,自然是他做家主了。我们有两个人,我做你的家主就够了。”
  景澜不知不觉又笑了起来,侧头看了眼屏风上繁盛的花枝,道:“你怎么知道你就是家主了?”
  洛元秋答得理所当然:“因为你是我养的,我当然就是家主了。”
  景澜强忍着笑没说话,怀中的影子像是感觉到震动,仰头去看她。
  一刻钟之后水彻底凉了,家主从浴桶爬出来,险些因为脚滑在地上摔了个狗啃泥,被吃白饭的景大人走进来扶起。
  “你怎么还带着她?!”洛元秋一见景澜身旁跟着的影子就皱起眉头,挥手不悦道:“让她走开,别总让她跟着你。”
  景澜留意她的神情,问:“你在怕什么?她不过只是你的倒影,难道她还会害你吗?”
  洛元秋深吸一口气,拉住她的手说:“我当然不是怕她。”
  她的目光晦涩难辨,落在屏风前影子身上,平淡道:“从前在阴山中,我们曾交过几次手。她说我心中有一样重要的东西,若非如此,我早已经陨身于雪山中了。但我知道她是什么意思,总有一天,她会将这样东西从我心中夺走。”
  景澜握着她湿漉漉的发尾,视线随她一同看去,在她耳旁低声问:“你心里有什么重要的东西?”
  洛元秋低头拢上衣领,目光转落在她的脸上,嘴唇微动:“别离她太近。”
  景澜恍若未闻,眸光一闪,唇轻轻压在她手背上,又道:“你心里重要的东西是什么?”
  洛元秋看了她一眼,感觉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犹豫片刻,轻声说道:“是……你。”
  她说完觉得心头一阵轻松,见景澜一直笑着看自己,脸无端一热:“你笑什么?你怎么总在笑?”
  景澜反问:“那你脸红什么?”
  洛元秋摸了摸自己的脸,疑惑道:“哪里红了?”
  景澜见好就收,不再逗弄她。一手牵着大师姐,一手拖着小师姐,她回到屋中,思索着如何哄人。
  洛元秋自然是不需要她哄的,不等她说话就欢天喜地拥着自己的锦被滚进床里。剩下景澜与那影子站在床边,颇有些不知所措的样子。
  无论洛元秋把自己的影子说的如何如何可怖,在景澜眼中她不过是个小洛元秋罢了,何况对着这么一张小小的脸,景澜也实在难提起什么怖惧之情。轻轻放下床帐,她解下袍子,朝影子招了招手。
  只是她着实运气不好,洛元秋掀开床帐时正看见这一幕,拽住景澜的袖子,她难以置信道:“不是让你把她放在门外?你怎么让她进来了!”
  她看起来像极了一只被惹怒的猫,随时要出爪子挠人。景澜咳了几声道:“外面下雪……”
  “她又不怕冷!”
  景澜想了想:“留在外头到底不方便,要是被人看到了怎么办?”
  洛元秋裹着被子挪过来,好像一只大春卷。她瞥了眼景澜,恍然大悟:“难道你想让她和我们一起睡?”
  景澜道:“不然呢?你要让她就这么坐在床边看着我们?既然赶不走她,不如就让她上来和我们一起睡好了。”
  也不等洛元秋如何反应,景澜先把影子抱上床,放在两人之间,放下床帐道:“她又不说话,不会吵着你的。”
  洛元秋叹了口气,无力道:“我问你,我们初次见面之后那几回,你是不是一直都在试探我的真伪?”
  景澜颔首,洛元秋接着说:“照理来说,你我十年未见,你为何不直接和我表明身份,反而是先试探我?”
  见景澜要开口解释,洛元秋按住她的嘴说:“我已经知道是什么缘故了,今日我见到了两位师妹,她们说这些年来,时常有容貌举止与我相近的傀儡出现在她们身边,那傀儡中藏着一片碎镜,能引人回忆过往之事,是不是这样?”
  景澜嗯了一声道:“她们这么快就说了,不是之前还不肯说的么?你看我做什么,你没问过我,难道还盼着我自己说?”
  洛元秋看了她半晌,扑过去将她按在枕上,红着脸恶狠狠道:“还敢狡辩!我不问你就不能说了吗?你分明只是想戏弄我!”
  景澜反抓她的手臂,两人在床榻边缘滚了一圈,好险没有掉下床去。景澜笑着说:“你好不讲理,这也能怪上我!还不快起来,衣裳都要被你压掉了!”
  洛元秋悻悻放开她,一撇嘴说:“昨天晚上你也没穿衣裳,也没见你这般讲究啊。”
  景澜一本正经道:“今夜不同与昨夜,你看,孩子还在床上呢,你这做娘的又怎么好胡来?”
  洛元秋一愣,旋即反应过来自己被调戏了,顿时脸上绯色蔓延到了耳朵上,反身压住景澜,在她身上胡乱摸了一通,羞恼道:“什么孩子!你在乱说些什么!”
  景澜笑的不行,洛元秋气得发晕,也放不出什么狠话,在她锁骨上重重咬了一口,气喘吁吁道:“你等着,总有一天我要把你……”
  话说的十分含糊,景澜笑了一阵伸手去推她,谁知洛元秋低下头来,含住她的唇瓣吸吮厮磨。
  她亲了半天,奈何不得其法,始终只是蹭蹭罢了。景澜呼吸渐促,低声一笑,张开嘴引着她的舌尖纠缠。洛元秋在她唇上轻轻一碰,两手按住她肩,长发落下,俯身加深了这个吻。
  两人分开之时都有些意犹未尽,景澜喘了口气笑道:“我真有些后悔了,今夜应该把她放在门外的。”
  洛元秋抵着她的额头,在她湿润的唇上轻咬了一口,展颜一笑:“你自己做下的事,那就自己担着吧!先说好了,我可不会把被子分给她。”
  她说完从景澜身上爬起来,又滚回自己的锦被里去了。景澜一抖被子,盖住自己与身旁的影子,见洛元秋双眼亮晶晶的看着自己,把自己裹成了一个春卷,摇头道:“知道了,你那被子是金子做的,谁也碰不得。”
  洛元秋却说:“你晚上睡得着么?”
  景澜道:“我为何睡不着?”
  洛元秋下巴抵着被子想了会,道:“算了,反正都是迟早的事。等会若是做噩梦了,可要记得叫师姐,知道吗?”
  作者有话要说:好冷啊好冷啊,天气真是越来越冷了……
  。


第149章 覆水
  覆水
  起先是一点微光,仿佛是落在眼睫上的萤火,数次颤动之后,如一片轻柔的雪,在她睁眼的瞬间消融无迹。
  残阳如血,从玉阶上斜落而下,恰似一柄薄刃,延伸至她的脚边。景澜不觉偏了偏头,避开这道窄窄的光踏上玉阶,向着夕光之中的巍峨殿宇走去。
  宫殿安静无声,两座高大的百兽相逐铜炉伫立在暗中,兽嘴里倾吐出清冷悠长的香气,如水纹般扩散开,缭绕在大殿之上。
  景澜环顾四周,心也随着殿中渐暗的光慢慢沉了下去。她握拳抵在额角上用力按了按,有些莫名的晕眩。
  她下意识回头看向来时的路,只见满地都是赤红鲜艳的血光。那些光里似乎有无数扭曲的人影,在地上挣扎翻腾着,如淌血一般慢慢渗入大殿地砖的缝隙,发出凄厉的尖嚎声。
  景澜当即去摸腰间,谁知摸了个空,一股阴冷的气息从她后背窜了上来。片刻怔愣后,她看着自己洁白的双手,虎口处干干净净,一点茧都没有。
  这不是她的手!她的手分明是、分明是……一时头痛欲裂,耳畔翁鸣声大作,逼得她再也无暇去细想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而身后阴风阵阵,血光高涨,尖叫声已近。眼看出路被封死,景澜情急之下转身向大殿深处快步走去,她余光瞥见殿顶掠过一道诡异的红光,蛛网般的裂痕从天顶向四方扩开,甚至蔓延到了殿柱上!紧接着轰声骤起,黑暗中像有什么东西接二连三倒下,沉闷地滚了几圈,发出丁零当啷的脆响。
  殿砖光滑难行,景澜原本是疾走,见此情形不得不改走为奔。山摇地动中一道浑然不似人声的凄惨叫声同时响起,满殿忽地一静,红光鬼影突然消失不见,唯有满地东倒西歪的灯台,萎落一地的纱幔,证实着方才所见绝非她的错觉。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