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251)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那人说道:“哦?这么说,你是到了我的梦中?”
  洛元秋立刻反应过来,欣喜道:“师妹,你总算是醒了!”
  景澜顺手把她按回去,揉了揉眉心道:“别乱动,这船经不起折腾。”
  “什么船?”洛元秋疑惑道。
  景澜动作轻巧地起身:“手给我。”
  洛元秋伸出双手,被景澜缓缓拉起来,放眼看去,四周尽是茫茫的夜色。长天廓清,星点明亮,天尽头泛着朦胧蓝光,她们果然是坐在一只小船上,那水面如镜,平滑无波,清晰地倒映着漫天繁星,犹如行在无边无际的星河之中。
  洛元秋随意扫过船,见船沿放着三只符纸撕成的蝴蝶,其中一只较大的纸蝶翅膀一大一小,她顿时明白在那梦中所见的银碟是怎么一会事了,嘴角抽了抽道:“这蝴蝶我在梦中见过,我还想怎么会有如此丑”
  景澜瞥她一眼:“怎么?”
  洛元秋改口道:“好看,特别好看。”
  景澜抬手在她头上敲了敲,语气平淡道:“要没有它们,你如今能不能醒来还需另说。”
  将三只纸蝶收进袖中,景澜随意道:“到底梦见了什么,为何不愿醒来?”
  洛元秋嘴角一翘,故作高深道:“我还未问你呢,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
  景澜动作微顿,在小船的另一头坐下,手指摩挲着嘴唇说道:“我瞒着你的事?那是有点多,一时半会未必能说的完。”
  说完促狭一笑:“你不如给我提个醒,也免得我去猜了。”
  洛元秋:“……”
  她很想扑过去教训景澜一顿,让她知道师姐两个字到底要怎么写。可惜她稍有动作,这船就在她身下万分委屈地摇晃起来,好像随时都能翻过去。
  景澜吃准她不会轻举妄动,是以很是惬意地将手垂在船沿上,拨了拨水面,姿态悠闲道:“快说,再拖下去天都要亮了。”
  洛元秋悻悻道:“说什么,你自己做的梦,难道还会不知道梦见了什么?”
  景澜倾身向前,湿凉的手指划过她的脸颊:“是么,我怎么不知道呢。”
  洛元秋一把拽住她的手腕,磨了磨牙道:“你早就见过我了是不是?那为何再上寒山之时,你却要装作不认得我?”
  “我答应过师父,不在你面前提起过往之事。他怕你深究身世,又要偷偷伤心难过。”景澜眸光微动,答道:“何况你已经不记得我了,提或不提,又有什么差别。不如就当初次遇见,重新开始好了。”
  洛元秋无言以对,景澜反握住她的手说:“兔子灯怎么样,是不是很好看?”
  想起那挂在床头的一排兔子灯,洛元秋想笑偏又忍得辛苦:“不好看,那根本就不像兔子。”
  她最后还是没忍住,仰面倚在船头哈哈大笑起来。
  星光隐去,天色微明,景澜顺势挪到洛元秋身旁,示意她躺过去些。洛元秋斜了她一眼,笑道:“做什么,不怕船翻了?”
  景澜背紧贴船壁,侧身卧下,一本正经道:“骗你的,我早试过了,这船再如何乱动也翻不了。”
  洛元秋当即伸手去掐景澜的脸:“可恶!”
  “你……别闹!”
  景澜反应灵敏,抬起手臂挡在二人之间,还是防备不及,被洛元秋摸了把脸。
  洛元秋翻身坐在她身上,一手制住景澜,一手扳过她的脸,放狠话道:“你等着,我这次定要”
  景澜挣扎的力道忽地一卸,洛元秋来不及收手,身不由己地向前去,与景澜额头相抵,望见她的眼中尽是笑意。
  景澜胸口起伏几息,眼角泛红,低声问:“你想如何?”
  洛元秋突然不想与她计较了,话音一转说:“哎,梦里的那个你说喜欢我,这是真是假?”
  景澜将手勉强抬起,指腹在她眼上一蹭,像是在仔细描绘着眼睛的轮廓,半晌才道:“假的。”
  洛元秋目光落在她湿润的唇瓣上,正有点走神,听了这话也不生气:“哦,是吗。”
  景澜目光微动,似乎察觉到了什么,抬头在她唇上亲了亲。洛元秋气息一滞,捏住她的下巴更深地纠缠上去,那唇舌触碰的滋味令人沉醉不已,她只觉得心都因此而变得滚烫起来。
  待两人分开,面上都有些发热,洛元秋将脸埋在景澜颈窝里,倍感安心。景澜有一下没一下地拍着她的后背,轻声道:“她是不如我的。”
  洛元秋正埋首轻嗅景澜发间的淡香,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她是在回答之前自己问的话,不由偷偷一笑。
  这么躺着总有些难受,两人换了个姿势,侧卧在狭小的船里,脸对脸紧贴在一起。
  洛元秋握着景澜的手,小声把梦中所见都说了。景澜听罢点头道:“原来是这样,那些事竟成了我的执念吗?”
  “你还会为他们难过吗?”洛元秋摸了摸她的脸轻声问。
  景澜道:“有时候回想起以往几件事,总会恨自己无能为力,什么也做不了,只能眼睁睁看着。我下山回到侯府居住的那几年,每日都如履薄冰,因性命被握在他人手中,从未有过一日安稳,反不如在寒山上时来得自在。”
  洛元秋看着她浅色的眼睛,低声道:“嗯,以后我带你回去。”
  “靖海侯府……像个牢笼,有人拼了命想出去,也有人拼了命想进来。小时候我便隐约觉得,这地方虽是富丽堂皇,奴仆众多,却并非是属于我的。”景澜缓缓道:“所以自母亲离世后,我遣散了府中众人,仅留几位不愿走的老仆打点府中事务。时至今日,我依然觉得,侯府不过是个歇息的地方,那不是我的家。”
  洛元秋抚摸着她的面庞,说道:“师伯说,人生在此间天地,本就是孤身一人,聚散来去,得到的也会失去,失去的不知何时又会得到,若有什么人能让你心安,只要与他在一起,无论到哪里都是一样的。”
  景澜闭上眼睛:“……他说的再对不过了。”
  “师姐。”片刻后景澜开口,声音微哑:“你还记得后山那棵老树吗,它还在吗?”
  洛元秋心中一软,伸出手臂将她向自己怀里搂了,道:“在的。”
  “那院子呢?”
  “也在。”
  “花圃与药田呢?”
  “嗯,在是在,不过无人打理,生了许多草。”
  许久之后,满天星光黯淡,天幕泛起亮蓝,洛元秋几乎以为怀中人睡着了,却听见她突然问:“师姐,那你呢?”
  那就像一句梦话,洛元秋怔愣片刻,无声一叹,用力抱住了她,低低道:“我一直都在。”
  。


第161章 覆水
  景澜呼吸平稳,仿佛真是睡着了。天光昏昏,催人欲眠,四周水雾迷蒙,小船随波轻摇,静得只听见彼此的心跳。洛元秋将脸贴在景澜的额头上,缓缓闭上眼睛。
  真奇怪,不过是这般依偎着,她却觉得格外安宁。如同寻到栖息处的鸟,终于能借此方小小天地,躲避世上的一切风波,暂时安心睡去。
  世事如流水,人人都被推着向前走,有所求必有所失,何必去想那么多呢?
  这点忧虑散去,洛元秋心中渐渐明朗起来,她睁开眼,小心翼翼换了个姿势,以免弄醒了景澜。等了一会,不见景澜醒来,洛元秋又觉得有些无趣,正打算凑近看看她到底何时会醒,忽觉脸上落了个冰冷的东西。
  她疑惑地伸手碰了碰,扭头看向天空,飘渺水雾中落下几点白色,触水即融。抬手去接了片,洛元秋发现,那竟是雪。
  好端端的,怎么会突然下起雪来,洛元秋有些奇怪,莫非她们还在景澜的梦里?收回手拂去景澜身上的落雪,她本想唤醒景澜,目光掠过船壁时突然一顿。
  洛元秋神色骤变,思索再三,果断去推怀里的人。景澜迅速睁眼,眼底一片清明,道:“怎么了?”
  洛元秋俯下身,手臂撑在她两耳边,一脸凝重地说:“我好像知道我们在哪里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