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140)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景澜眉梢微落,一副不敢苟同的样子,十分敷衍地道:“师姐还是不要勉强自己。”
  “我是说真的!”
  “真的假的都无妨,师姐还照自己心意来为好。”
  “我、我……我不会对你怎样的!”
  “大家都是同门,相亲相爱本是应该,师姐自然要爱护同门师妹……你这般看我做什么,是我说的哪里不对?”
  洛元秋下意识与她争辩道:“难道你做了我的道侣,我就不会像爱护师妹那般爱护你了吗?!”
  景澜语气犹疑地道:“难道不是吗?”
  洛元秋怒道:“当然不是!”
  景澜道:“你也不会对我动手,还会像爱护同门师妹那般爱护我,一如从前?”
  洛元秋想都没想就用力点头道:“没错!”
  两人对视片刻,景澜脸上分明写着“我不信”三个大字,恭敬地道:“师姐,还是算了,何必勉强自己将就,说这种话安慰我。我想来想去,做师姐妹也不错,你别拦着我,先让我跪下向你赔罪……”
  洛元秋躁得脸上发烫,心虚转为羞愧,大声道:“你起来,你别怕,我真的不会对你动手的!你别不信我呀!”
  眼看景澜差一些就要跪下去了,她眼一闭,狠心道:“好吧,天地在前,我以此立誓,哪怕你我结为道侣,我也不会动你一根手指头的,这样总成了罢?你快起来,别跪了!”
  手上力道倏然一轻,景澜竟是这般站起来了。洛元秋暗自松了口气,却见她笑吟吟地看着自己,道:“既然如此,那我就答应了。”
  洛元秋傻眼了:“答应什么?”
  景澜牵着她的手笑了笑,轻快地道:“答应做你的道侣呀。”
  洛元秋:“……”
  等等,她眉头微微皱起,终于嗅到了一丝阴谋的味道。
  景澜却像是知道她在想什么,转头道:“听你方才立下了誓言,我就放心了许多。”似笑非笑道:“你总不会才说完,这就要反悔了吧?”
  .
  酒馆中,沈誉王宣并坐在圆桌一段,对面便是柳缘歌与林宛玥,四人面面相觑,柳缘歌叹了口气道:“也不知道景澜找没找到师姐。”
  沈誉忍无可忍道:“还不是都怪你!”
  柳缘歌托腮道:“怪我?好笑,你当真以为自己能瞒一辈子,没看方才师姐因你骗她一事那般伤心难过?若以后她真找起你们来,我看你沈誉去哪里找块田来种!”
  沈誉理亏,只得不与她争辩,咬牙道:“那你也不必今天就说,换个日子不行吗?”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王宣忽地道,“就如脓疮一般,早日戳破了也好,捂着瞒着,迟早有日会烂做一团。”
  沈誉闻言不阴不阳道:“师弟,这时候你倒是说起话来了,之前怎么没看出来你有这等气魄?有本事你别跑啊!”
  王宣端茶喝了口,彬彬有礼道:“我不如师兄有本事,是以,还是走快些为好。”
  沈誉不屑一笑,师兄弟二人目光对上,不约而同地将两人之间的距离拉开了些。
  林宛玥看了看门道:“也不知涂山越去了何处,当真是奇怪,方才他还在这屋里的。”
  柳缘歌道:“不在也好,省的还要费一番口舌。”
  此时有伙计敲门问可否上菜,林宛玥想了想道:“上吧。”
  不一会菜上来,琳琅摆了满桌。不过四人都没什么吃的胃口,心不在焉地想着事情。沈誉看了看对桌坐着的两位师妹,道:“你们既然担忧师姐,何不去寻她?”
  柳缘歌嘲道:“话说得轻巧,那你为何不去寻她?若是寻着了,再当面赔礼一番,岂不是一举两得?”
  王宣侧头望向沈誉,道:“那师兄今晚怕是回不了家了,只能将就在城门上过夜了。”
  从前沈誉在山上惹急了洛元秋,便会被挂在树枝头,供几位同门瞻仰。后来大家看够了热闹,也就懒得再特地去树下围观了,任他挂着便是,横竖又不会出什么事。
  想到此处,三人都笑出了声。沈誉面红耳赤,扶额道:“有完没完,你们是不是就抓着这事不放了?”
  柳缘歌掩嘴轻笑:“等沈大人被挂上城墙,成了家喻户晓的名人,大概我们就会放下你从前的事不提了。”
  说着凑趣般地提起了沈大人可能会被挂的几处地点,连王宣都忍不住插嘴,贡献了几个主意,气得沈誉嘴都歪了,简直想掀桌走人。
  突然门开了,四人齐齐看去,洛元秋风一般冲了进来,往两位师妹之间一挤,面无表情道:“有茶么,给我一杯。”
  茶壶在沈誉手边,他小心翼翼倒了杯茶,大气也不敢出,怕洛元秋这就将他挂上城门去。柳缘歌接过,再转递给洛元秋,捻掉她发间的雪花,道:“外头雪下的大么?”
  洛元秋一口喝完茶,放下杯子回答她:“风大雪大。”
  林宛玥问:“景澜呢,她出去找你了,你们没碰上吗?”
  洛元秋神色古怪,将杯子向沈誉那边一推,道:“师弟,能不能再倒一杯给我?”
  沈誉受宠若惊,忙又帮她倒满。这次她端着茶水,却不如方才喝的那么急了,眼神游移不定,道:“景澜她”
  她咬了咬唇,艰涩道:“以后,她就不是我的师妹了。”
  她们方才在楼下堂中的争吵众人也听见了,如今见洛元秋一人回来,当即心照不宣地交换了几个眼神,柳缘歌清了清嗓子开口道:“师姐,你也不必太难过了。”
  林宛玥附和道:“或许她也有她的苦衷。”
  大约是为了安慰痛失师妹的大师姐,连沈誉都难得地为景澜说了几句好话。众人你一言我一语,为景澜开脱了一番,大意是她大约自有打算,离开本来就于洛元秋无关,想让洛元秋不必太过自责。
  洛元秋哪里明白他们的意思,左右环顾,气闷道:“你们都帮她说话?”
  沈誉道:“也不全是,她自然也有过错”
  “什么过错?”
  就见一人推门而入,身上寒气凛然,袍子上都是落雪。她在众人惊叹的目光下施施然入座,顺带拿起洛元秋手边的杯子喝了口茶,好整以暇看着桌上的人道:“在说什么呢?”
  柳缘歌忍不住说:“你用的是师姐的杯子。”
  景澜瞥了眼坐在她们中间的洛元秋,沾了水色的唇更显潋滟,轻轻一抿道:“那又怎样?”
  洛元秋如入定般坐着,呆呆看着自己面前的碗筷她并非不想说话,而是不知要说什么。
  沈誉有些看不惯她这副神闲气定的样子,道:“景大人何必屈尊纡贵与我们这些人一起用饭,我这去叫掌柜来,为你在隔壁重设一桌。”
  景澜含笑道:“沈大人便这般芥蒂在心,连一起吃个便饭都不愿了?”
  沈誉弹了弹袖上不存在的灰尘,故作为难道:“我只是在可惜啊,景大人已经与我们不是同门了。”
  仿佛是在应证他说的话一般,洛元秋将头垂低了些,沮丧地向柳缘歌身边一靠。
  景澜无视饭桌上诡异的气氛,轻声道:“是呀,一想到以后我们就不是同门了,还真有些惋惜。”
  沈誉霍然起身,冷笑道:“既然景大人不肯走,那我们便先离席了,你一人在此慢慢用好了,师姐和我们一起走就是!”
  洛元秋始终一言不发,双目无神地看着天花板,也不表态,似乎很想置身事外。
  林宛玥看着她这副模样,突然感觉有些奇怪。
  景澜连看都懒得看沈誉,微微一叹,转头去看洛元秋,道:“洛元秋,你就这么看你师弟欺辱我?”
  洛元秋虽被她直呼其名,却连半点不快也无,有气无力地看了眼沈誉,道:“好了,都不要吵了。师弟,你坐下吧,别站着了。”
  沈誉一惊,满腹犹疑地坐下。洛元秋不看景澜,自顾自坐正拿起筷子,道:“少说话,都吃饭。”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