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50)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这刀一看便知是把神兵利器,洛元秋心中赞叹不已,勉强将视线从刀上挪开,忽地怔住了。
  不为别的,只因持刀这人居然是个高鼻深目的妩媚女子。她似乎不畏寒冷,穿着一件样式奇怪的单薄外袍,露出半截缠满布条的手臂。
  女子收刀入鞘后走向摊边,对摊主道:“来一碗羊汤。”
  陈文莺侧过身轻声道:“不是说,城中禁带刀剑的吗?”
  洛元秋也学着她小声道:“但那好像不是一般的刀呀。”
  “再怎么不一般的刀也是刀啊!”陈文莺突然激动起来,“为何我的剑就不能带入城,这是什么道理?”
  白玢将碗放下,无奈道:“你再大点声,她听见便能告诉你了。”
  摊主从瓦罐中舀出煨好的羊汤,刚要送到临近的桌上,那女子却伸手取来,就这么站着喝了。
  三人看的瞠目结舌,陈文莺不慎碰倒了汤碗,洛元秋与白玢连忙去扶,那女子闻声转过脸来,恰巧与三人对上。
  她眼神漠然,先是扫过白玢,再是陈文莺,最后目光从洛元秋身上略过,低头又喝了一口羊汤。
  不过顷刻,她一口汤喷了出来,盯着洛元秋的脸看了半天,神情如同见了鬼似的,连退几步,最后端着汤碗闪身不见了。
  GgDown8
  。


第38章
  三人面面相觑,都有些懵然。陈文莺慎重地将碗挪远了些,道:“我们难道长的很吓人吗?”
  洛元秋摸了摸自己的脸,迟疑道:“上次我进茶楼,伙计还叫我大姐来着……”
  她忍不住看向腰间的令牌,对自己如今的容貌更是好奇,难不成是个极丑的女人?
  “还未到有碍观瞻的地步吧?”白玢也低头去看那掣令令牌,心想真是糟糕,也不知自己到底是顶什么模样招摇过市的。当下惴惴不安道:“应该就是寻常人的长相,否则咱们进茶楼去食肆,岂不是早被人笑话了?”
  陈文莺顺口道:“许是看在银子的份上,人家都当作没看见了呢?”
  白玢哑然,随即反问道:“那我们上街呢,街上的人总不会如此吧?”
  洛元秋接道:“可我们上街的时候,不是大多在晚上吗?”
  白玢与陈文莺一道沉默了。
  也是,他们是掣令是巡夜的,都是入夜后才上街,那时候道上哪里有人?
  “算了,就算是丑,也都这么多天过去了,反正自己又看不到。”洛元秋颇为乐观的想,转念又道,“或许是她在我们三人身上看见了什么东西?”
  陈文莺悚然失色,道:“别啊,这可太吓人了!”
  她按住右手手臂,这动作与昨夜如出一辙。洛元秋心中一动,玩笑般道:“你的手怎么了,是不是昨天累着了?”GgDown8
  白玢眼神微闪,似乎要说些什么,陈文莺一把拉住他的袖子,恳求般地摇了摇头,对洛元秋道:“是有些累着了,不过没什么事,回去睡一觉就好了。”
  洛元秋嗯了一声,她虽有些好奇,但陈文莺不愿说,她也就不再多问。三人便在食铺前散了,各自归家洗漱歇息。
  此时初阳未升,天色朦朦,城中雪意深寒,房屋街巷皆淹没在浓雾中。收夜香的驾着驴车,趁着巷里未有行人,赶紧在宅院后门将恭桶收起,停也不停奔向下一户人家。
  一道人影在墙头掠起,从那收夜香人的头顶走过。瓦上簌簌落下些许雪粉,轻扬起的衣角一闪,卷起零星几点雪子。身若轻云流风,起落间无声无息,向远处疾行而去。
  最后她落在一座小院里,贴着墙角走了窗边轻轻拍了拍,不一会纸窗映出光亮,一个女声柔柔地道:“谁在那里?”
  她低声道:“是我。”
  屋子里的人说:“是林姑娘吗?六娘子今夜歇在教坊里了,说是要排一支新舞。”
  林宛玥道了句谢,只得翻墙穿巷,又去到东华坊。
  教坊中人尚未转醒,东西南北四院大门紧闭,虽积着厚雪,寒气袭人,但胭脂气息依然萦绕在鼻端。林宛玥熟门熟路地摸到西院,翻进去寻人。只见屋中场地极为开阔,上有供舞姬习舞的木台,四面饰以彩带,木台边缘描金绘花,漆色明艳。下设乐伎排曲的乐廊,摆着几架琴筝,绵丽的红纱轻垂于地,旖旎无比。
  她从台子边走过,推开一扇枣色木门,软暖香气迎面扑来,呛的她咳了几声。一人掀开门帘探出半边身子,娇斥道:“叫你去拿水,怎么磨磨蹭蹭了这么半天功夫”
  那女子被吓了一跳,林宛玥松开握刀的手,沉声道:“六娘子人在何处?”
  女子结结巴巴道:“在,在里头呢!”
  林宛玥用刀挑开帘子,面无表情道:“带我去寻她。”
  女子忙不迭地提起裙子,一路小跑,领着林宛玥穿过几道门,站在楼梯下小声喊道:“六娘子,六娘子!有人寻你来了!”
  楼上传来轻柔女声:“是谁呀?”
  同时一阵女子的嘻笑声传来,一人道:“怕不是那位胡家的少爷吧?我早就说了,三天两头的借着他老子名头混进教坊,可不是就是为了六娘子来的?”
  又一人道:“为何会是胡家少爷?怎么不是王乐师了,每次六娘子前脚一到,他后脚就来了!”
  “他为何消息这般灵通,你真当我们不知道吗?”
  “这话是何意?”
  “何意?你收了王乐师的好处,自然要在六娘子面前为他说话。”
  “你……你胡说什么!当心我撕了你的嘴!”
  楼梯边的女子看了看林宛玥,见她眉心微蹙,显然已是不耐,放在刀上的手慢慢转了转,当即吓的转过身去,对头上道:“都别吵了,来寻六娘子的是位姑娘!”
  楼上瞬间静了,传来下楼的脚步声,不过半盏茶的功夫,一位红衣女子便出现在两人眼前。
  她梳着高髻,斜插着一只金钗,生的姿容不凡,眉眼风流。宽松的乐服搭在肩头,露出修长颈项,仿佛随时要滑落下来,轻纱微拢在两臂,曳地而行风情万种,艳色夺目之极。
  林宛玥颔首,道:“六娘子。”
  来人正是被教坊众人称作六娘子的柳缘歌,她微微一笑,抬步走下,挥退看热闹的舞姬们,领着林宛玥去了自己平日梳妆更衣的屋里。
  两人席地而坐,柳缘歌合上门,捡了件外袍披着,道:“说罢,是什么事?”
  林宛玥神色凝重,又看了看门,柳缘歌笑道:“放心,外头的人听不见的。不过你抱着刀做什么,难道是来杀人的不成?”
  “我告诉你一件事,”林宛玥放下刀,一字一顿道:“我可能是见鬼了。”
  柳缘歌看了她一眼,伸手在她额头试了试,道:“你没烧热吧。”
  林宛玥握住她的手道:“我说真的,没和你玩笑。”
  柳缘歌凑近了些,盯着她的眼睛道:“哦?”
  林宛玥手搭在刀上,想了一会才说:“一个时辰前,我好像见着……师姐了。”
  “师姐?”柳缘歌秀致的眉毛动了动,轻轻在她脖颈处闻了闻,又捏着她的下巴端详了片刻。见她眼中清明一片,这才坐正了些,倒了两杯茶,道:“也没喝酒,也没病,那你可能真是见鬼了。”
  将杯子推了过去,柳缘歌边喝茶边道:“常言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你莫不是看走眼了吧?不然就是幻术障眼法之类,总之,不会是真的。”
  林宛玥摇摇头:“你是知道的,我绝不会看错。”
  她的眼瞳深处隐隐泛起一圈金芒,柳缘歌恍然道:“对,险些将这事给忘了,那些伎俩确实是瞒不过你的眼睛。”
  她点点头:“好吧,我懂了,那你就是撞鬼了。”
  林宛玥也一起点头,柳缘歌拢了拢袍子,伸手将发上的金钗旋紧了些,若无其事地道:“你找个巫医看看吧,实在不行,我给你开几副安神的药熬了吃……”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