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179)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妇人见状更是发狠,势要将她逼向绝路。洛元秋身后就是陡崖云海,她两指抵住刀身,用力推开妇人的剑,迅速无比地抬腿一扫,两人又对了数招,一时间刀剑撞击发出的声响在山中回荡。
  妇人面露哀戚之色,道:“你孤身一人来此地,想必已经了无牵挂,何不就此成全了我?”
  刀剑一触即分,洛元秋负刀而立,外袍被剑刺破了几处,破布似的垂下挂着。她眸光微沉,低声道:“成全你?那,谁又来成全我呢?”
  妇人冷冷一笑:“原来你会说话!果然之前都是装模作样!”
  一息间她将软剑抖开,招式再度转变。洛元秋深深吸了口气,借着跃起的动作将短刀甩出。
  突然四周一震,两人同时停手,只见群山尽头涌来雾气,大地都为之颤动。那雾气后是汹涌的洪涛,铺天盖地袭来,雪山在这漆黑浪涛中接连崩塌,转眼间被巨浪吞噬!
  天空陡然转为赤红,红光将她们所在的雪山映得如同血染,透出不祥的意味。不过片刻,黑色水流便从深渊上升,慢慢淹没四周山脉。她们所在的这座雪山尚且未受洪水侵蚀,如孤岛一般浮在浪潮中,随时都有倾覆的危险。
  而对面那座雪山顶峰部分未被潮水淹没,在浪涌中仍闪耀着金光。两山之间隔着一片幽深难测的水流,黑色的潮水不断翻涌。
  洛元秋收回刀,这似曾相识的一幕,让她觉得有些说不出的古怪。
  妇人面色变得十分难看,喃喃道:“这不是水,这是!”
  她难以置信地看着胸膛前刺出的剑尖,颓然倒下。
  她身后那人道:“这当然不是普通的水。”
  洛元秋转身,看见老人脚踩在妇人背上,将剑拔出,鲜血迅速浸满雪地。他又用妇人的衣袍擦去血,淡淡道:“到此为止了?我看却不见得罢。”
  他居然是用腰上的符剑杀的人!
  老人随手拔下胸前短箭扔到地上,对洛元秋笑了笑道:“放心,我不会杀你的。你看看脚下的水,像什么?”
  潮水不断涌动,时不时掀起几人高的浪拍打在崖壁上。这水格外黏稠,碰上石壁后要好一会才会退下。洛元秋凝神看了一会,才发现那翻滚涌起的并非是什么水,而是无数挣扎不休的漆黑人影!
  这些黑影竟然有如此之多,它们不断伸手去抓住一切能抓住的东西,放眼看去到处都是交叠缠绕的影子,汇聚成形如洪流般的人潮。
  一个黑影抓住岩石试图向上攀爬,很快就被其他黑影抓住拽了下来。洛元秋收回目光,朝那老人道:“你想,过去?”
  “我当然想,”老人答道,“正好死了一个,不如就让她来铺路作桥。”
  他拖起妇人的尸身,把她推向山崖下,黑影们飞快撕扯着她的身体,须臾间便吞噬殆尽。仿佛受到了血气鼓舞,四方影潮都为之兴奋起来,不断向此处聚集。
  洛元秋手指微动,将短刀收到腰后,老人说道:“把刀扔过来。”
  他手间不知何时握着一把精巧的短弩,指向她胸口处漠然说道:“你大可试一试,是我的箭快,还是你的刀快。”
  洛元秋面无表情扔出短刀,老人从怀中掏出一样东西,那是一朵薄如纱绢的冰花。他将花向着崖下轻轻一扔,花还未落下,便有无数黑影跃起去抓。但在抓住花的瞬间,那些影子便被冻结住,化为冰像立在影潮上。
  而它们争抢花的手掌连在一起,暂时形成了一小块可供人踏足的平地。
  见此情形,洛元秋心头了然,那花正是之前她在冰窟中的树上看到的。老人从怀中掏出一包东西丢给她,微笑道:“该你了,上去罢。”
  她捧着一包花踩上黑影手掌托出的冰地上,效仿老人先前做的,拈起一朵抛出,黑影果然争前恐后来抢夺,继而被冻结成一座座姿态诡异的冰像,高举的手臂托连成一块可踏平地。
  洛元秋不等老人催促,便踩上去继续抛下新的花。她身后老人赞许道:“很好,识时务者为俊杰。”
  他们踩过黑影化成的阶梯一步步行至浪潮中央,洛元秋脚下便是虎视眈眈的影子,它们向她伸出手臂,不断向上跃起,想把她拉下来。
  洛元秋倒不曾畏惧,反而觉得莫名有趣。黑影们的样子令她回想起幼年喂蚂蚁时的景象,也如这般,只要一点饭粒,蚂蚁们便会争先攀爬上来,叠成一座小小的黑塔,用尽所有力量想办法去够米粒。
  可如今她成了那争相夺食的颗米粒,好像因果循环中注难逃的一劫,避无可避。
  既然避无可避,那又何须去避?
  四周的影潮似乎愤怒起来,掀起巨浪向着他们扑来,这景象当真是壮观无比!洛元秋在老人惊恐的叫喊声中将花朵轻轻一抛,那些影子碰到花后便被冰封在半空,距离他们不过数丈。
  老人喘息着催促道:“快走,这花冻不住它们多久!”
  果然他们曾走过的地方冰已经化去,黑影重新归入浪潮中。
  洛元秋拈花心想,原来这是一条有去无回的绝路。
  她余光瞥见翻涌跃起的影潮中,似乎有一个轮廓不同的影子,看着居然有几分眼熟,不由心念一动。
  黑影汇聚而成的海浪接连扑来,仿佛身处于大海当中,两人终是走到了对面这座仅余峰顶的雪山上,洛元秋怀中的花恰好用尽。
  老人端起短弩指着洛元秋道:“后退,退回去。”
  他们身后还有几处黑影冻结成的平地还未融化,洛元秋退到最近的那一块上,老人站在山边,难掩得意之色,道:“多谢你了小姑娘,来世投个好人家罢,可莫要再一人闯来这险恶之地了!”
  说完他就要扣动短弩向洛元秋射去,就在这时,洛元秋迅速从腰间掏出水袋掷出,黑影霎时聚起去抓水袋,洛元秋脚下顿时变得岌岌可危。老人嘲讽一笑,反倒是放下短弩道:“罢了,你要自寻死路,我也不会拦着。”
  洛元秋平静地望着他,道:“不是我。”
  老人忽觉不妙,飞快低头看去,见那些影子得了水袋后退开,却有一道影子攀上山壁朝他扑来,身形依稀像是女子,头上还绾着发,与先前被他亲手杀死的妇人极为相似!
  老人正要后退,但已经来不及了,黑影猛然抓住他的脚,用力将他拖下山崖。就在这最后关头,洛元秋一步跃上山崖,同时她身后的冰悉数消融瓦解。
  她站在山崖边,脸上并无侥幸逃生的狂喜,只漠然看了一会对面那座雪山。少顷之后她平静地捡起老人掉在地上的短弩,随意对着影潮中射出一箭,继而将短弩丢下,向着山巅金光所在之处走去。
  .
  拂去去石台上残存的积雪,金光随之淡去,敛进洛元秋手中的石匣里。
  这石匣上纹理纤妙,无锁无缝,浑然一体。洛元秋晃了晃,没听见里头有什么响声,也寻不着开匣子的地方,思量着要如何打开。
  石匣中有什么奇珍异宝,能让人得偿所愿呢?
  洛元秋捧着匣子,有些茫然坐在石台上。
  她要求什么?
  记忆深处春暮时节,年幼的她站在山门前看着师伯渐行渐远。刹那间又变成多年以后,她在山门旁目送师弟师妹们离开,那时青山明朗,白云悠悠,也无端变的有些怅然。
  好像很久以前,她便隐约明白了一个道理,有些事始终难以挽回,就像落花难再返枝头。这一生何其短暂,如花开花谢,即便如此,也只有她一人走完。
  如此一想,所谓的得偿所愿,于她而言倒像是无用之物。
  洛元秋将石匣放到手边,却听见咔嗒一声轻响,那匣子竟是开了!
  她迟疑片刻,再度捧起石匣,想看看这其中究竟有什么珍宝,值得那些人费尽心机,拼了命也要夺到手。
  洛元秋跳下石台,慢慢打开石匣,却见石匣中空无一物。她一时怔愣,低头看见匣底清晰如镜,映出她的面容。
  石匣底的那张脸唇色乌青,眼窝深陷,双眼紧闭,分明已经死去多时了。
  她陡然一惊,仿佛明白了什么,手中石匣向地面坠去。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