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57)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沈誉眼瞳微缩,怒不可遏:“住口!”
  王宣看着他愤怒难掩的脸,竟是突然笑了起来,轻声道:“先前你还有所犹豫,但自从知道师姐仍活着,你便突然活泛起来,去这个那个大臣府上拜会。沈誉,你如此有恃无恐,难道是要让师姐再死一次吗!”
  沈誉一震,难以置信看着他:“原来你是这么看我的?你觉得我会害死师姐?”
  王宣手抚过木门上的痕迹,重重吐了口气,低声道:“你我虽有分歧,但同门一场,我本不该如此去想……”他抬起头,看了沈誉一眼,疲惫道:“但当年师姐之死,难道你我就半分过错也无吗?”
  风声渐止,巷中寂然。沈誉怔愣良久,握紧手中折扇,缓缓道:“你大可安心,哪怕是我死,我也不会去打师姐的半分主意。前尘莫提,就让她以为我们都归家种田了,这样也好。”
  言罢就要离开,王宣迈出几步,下意识想跟上去,又生生止步,道:“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公道。”沈誉背对着他说,“当年沈家上下一百六十八人中咒而亡,明明有生机可寻,却被一纸诏令困于这皇城之中,断送了性命。如今,我不过要为他们讨一个公道。”
  他转过身,面色平静道:“难道你便不想吗?”
  王宣一怔,手中紫芒渐渐隐去,只觉得格外头痛,欲言又止,最后叹道:“要是为这事,你又何必与六皇子往来,其实本不必……”
  .
  “元秋!怎么是你来了!”
  白玢送洛元秋到了陈府,管事刚进去禀告,不过片刻的功夫,陈文莺已经奔了出来,将身后一干婢女撇下,不管不顾的一头扎进洛元秋怀里。
  管事与白玢俱是后退一步,默契非常。管事试探道:“这位公子可要……”
  白玢忙道:“不用不用,我不过是送人来贵府,不是来做客的。”
  于是管事微微欠身,吩咐下人去布置客房。那头洛元秋险些被陈文莺勒断气,扶着墙缓了好一会,眼前仿佛还有星星在打转。
  陈文莺喜极而泣,掩面道:“元秋,你、你真好,你真的来看我了!”
  洛元秋虚弱道:“你让我……让我先喘口气。”
  “好好好,你先歇,你先歇……”陈文莺忙退了几步,又忍不住靠过去,搂着洛元秋的胳膊,一脸紧张的看着四周。
  洛元秋见她一副如临大敌之态,忍不住道:“怕什么,这是你家呀。”
  陈文莺轻声道:“不,你不懂,他们会幻术,会变成你身边人的模样,然后,然后趁你不备,暗中下手。真的,元秋,我没用骗你。”
  洛元秋纳罕不已,扳过陈文莺肩膀,见她眼神闪躲,不敢与自己直视,而眉目之间更是笼着一团黑气。
  洛元秋咦了一声,道:“文莺,你是不是没有好好睡觉?”
  陈文莺笑容淡去,目光微黯,嗫嚅道:“我睡不着,不敢闭眼,总觉得有人在暗中看着我……”
  白玢走来,恰好听到这句话,轻轻叹了口气,道:“好了,现在洛姑娘来了,你总能好好睡个觉了罢?有她陪着你,我也能放心一些。”
  陈文莺将头埋在洛元秋颈窝,闷声与他道谢。
  白玢看向洛元秋,恳切道:“洛姑娘,文莺就托付给你了。”
  洛元秋摸了摸陈文莺的头发,点点头:“好,我会看护好她的。”
  此时管事过来请示:“二小姐,一切都已经备好。”说着便示意婢女回避,亲自请洛元秋入府。
  白玢见此情形拱了拱手,上马车离开了。
  管事本想让婢女接过洛元秋的包裹,谁知陈文莺竟是连片刻都不能离开洛元秋,紧紧抱住她的手臂,密不可分。
  洛元秋也没办法,只得随她而去。
  管事大约已得府中大人授意,无论见着什么都只作寻常视之,也不问客人从何而来,只恭敬地将两人带到一处院子里,另派了几名嘴严的婢女服侍,便自行告退了。
  洛元秋拖着陈文莺进了院子,好脾气地问:“客房在哪里?”
  陈文莺嚷嚷:“睡什么客房?不行,你不能睡客房!”
  洛元秋好笑道:“不睡客房睡何处?”
  陈文莺想了想道:“和我一起睡就是,床大的很,我睡相很好,绝不会吵着你。”
  她再三恳求,洛元秋只得答应下来。她们身后跟着一名婢女很会观言察色,约莫是看出陈文莺只听洛元秋的话,便轻声道:“小姐午饭都不曾用,不如与贵客一道用了罢?”
  洛元秋听了摸了摸陈文莺的额头,问:“不吃饭怎么行?”
  陈文莺委屈巴巴地看着她,洛元秋怕她又说出什么有人要害我之类的话,便道:“先吃饭吧,我陪着你,哪里也不会去,好不好?”
  陈文莺迟疑地点点头,婢女忙在前引路,请两人入厅堂用膳。菜式都十分清雅简单,待上齐后,几名婢女福了福身,悄声退到外头候着。
  陈文莺神色恹恹地喝了几口粥,吃饭时也要坐在洛元秋边上,片刻不离。洛元秋也不知她为何成了这副模样,便耐心地为陈文莺布菜,盯着她喝了一碗粥,这才放过了她。
  用完饭后,两人在厅堂坐了一会,洛元秋问:“这是你大伯家么?”
  陈文莺用了些东西,也不复先前有气无力的样子,终于想起洛元秋是来做客的,打起精神笑了笑道:“对,不过他们住的远,在那头的院子。你放心,这里不会有人过来的。”
  她说话间,神情依旧有几分警惕,惶恐和惊惧仍未褪去。洛元秋心中叹了一声,拉过她的手,在手心点了点,道:“别怕。”又想起怀中的法镜,认真道:“我带了一样很厉害的法器,不管是谁来都不用怕。”
  陈文莺听了这话也没放在心上,只当她是在安慰自己,眼圈微红,低声道:“多谢,我知道的。”
  两人又说了好些话,窗外天色渐暗,先前那引路的婢女叩门道:“小姐用膳完毕,可要与贵客去解解乏?”
  陈文莺道好,带着洛元秋去了一间屋子,屋中白雾缭绕,湿暖水汽迎面扑来。婢女们将衣物用具备好,又打开一架锦面屏风,待两人换了薄绡单衣后,那名婢女命其他几人把两人换下的衣裳拿下去洗。领着她们穿过屏风进到后院,挑起竹帘后,一方暖池出现在洛元秋面前。
  那婢女随后离开,洛元秋笑道:“原来解乏是泡温泉吗,我以为是喝茶呢。”
  陈文莺从旁边木桶中舀了些冷水浇在身上,又顺手给洛元秋浇了几瓢,打了个哆嗦道:“你是贵客,怎么可能光靠喝茶就能打发了?”
  说完哧溜一下滑进池水中,向洛元秋招招手:“快来,别冻着了!”
  洛元秋与陈文莺并肩泡在水中,脸被热气一熏,染上粉意。她攀着池沿趴着,舒展四肢。陈文莺有样学样,跟着她一起趴在池沿边。
  陈文莺试了一会,觉得这个姿势虽有些不雅,但却令人十分舒坦,不由笑了起来。见洛元秋毫无不适,便问:“你是不是以前泡过温泉?”
  洛元秋闭着眼道:“嗯,从前山上也有一方温泉,常与师妹们去泡着顽。”
  陈文莺认真看了她半晌,忽道:“元秋,你生的真好看。”
  作者有话要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回来了啊啊啊啊啊啊累死我了!!!!!!!!
  。


第44章
  洛元秋睁开眼,眼瞳微湿,透出一种温润明净之感,犹如初春时沾染薄雨的草木。她拢起湿淋淋的衣袖,赞赏地瞥了陈文莺一眼,道:“不错,你很有眼光。”
  不想洛元秋会如此回答,陈文莺呆了呆,随即捧腹大笑起来,险些一脚滑倒,攀着池沿笑的上气不接下气。
  洛元秋扶了她一把,嘱咐道:“好了好了,你别呛着水。”
  陈文莺笑了一会,眉宇间阴郁之气也跟着消散去些许,她靠在洛元秋身边,撩起衣袖,露出右臂,道:“你看。”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