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31)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管事嚅嗫道:“这……道长言重了,三爷说过,我家公子他,他自然是来拜师的,不过……”
  玄清子轻描淡写道:“哦,那就对了。既然如此,这山头素来清净,你也看见了,就这几间屋舍,住不下多余的人。若是东西都收拾好了,就劳烦你带着这些个仆役随从下山去吧。”
  管事大惊失色:“可我家公子他……”
  玄清子目光沉沉,拂袖道:“你自去回禀那位三爷,就告诉他,这山上有山上的规矩。鄙派的确是欠了许多人情,但那已是故人旧事,要如何还,也是我们自己说了算。”
  山林中洛元秋拽着少年一路狂奔,从小径跃上陡崖,深林被大雪所覆,细雪如洒,天光通明几近蝉翼,透出一层苍冷胧光,参天古树枝头悬冰坠玉,俱是一片森寒。
  树影从眼前飞快掠过,如若虚影,甚至来不及细看这究竟是在哪里。少年只感觉身体一沉,脸忽地陷入一团冰冷中,从浑噩里醒过神来,发现手脚竟能动了,慌忙爬起来一看,原来方才是落进了雪堆里。
  他下意识去寻那少女的身影,一个雪球迎面砸来,从少年脑门上飘下一张青色符纸。他先是一怔,继而怒火又起,骂道:“无耻!”
  一个更大的雪球砸来,正中他的下巴,堵住了他接下来要说的话。那人站在他面前,挡住了刺目的阳光,于是他看到在她的身后,是一片苍茫无际的云海。
  四周峰峦耸立,群山远去,势如波涛。青松覆雪,云海茫茫。绝顶之上的风光是如此的岑静,是亘古不变的苍凉。
  “你没见过雪崩吧?刚刚那个幻境,其实造的不大相像。”洛元秋随手捏了个雪球,在地上垒了几圈,变做一个更大的,她拍了拍手道:“如果我现在把它推下去,很快咱们就能看到了。”
  少年顺着她的视线看去,深涧上下都是厚厚的雪层,不需什么大动静,只消一点声响,就能悉数崩塌。
  他瞳孔微缩,映出洛元秋平静的面容:“你不会是个疯——”
  洛元秋将雪球锤的更结实了些,道:“不然你下去看看如何?迄今为止还未曾有人下去过呢。”
  。


第22章 瑞节
  她虽是如此说着,手上动作却全然不是这样,也看不出丝毫威胁之感。少年将脚从雪堆中拔出来,挑衅道:“你知道我是何人吗?如若今日你敢将我推下去,明日便会有人来荡平此山。”
  洛元秋听了他这番话,很是慎重地将他从头到脚看了一遍,若有所思地道:“是吗?”
  少年傲然答道:“这是当然!”
  洛元秋点点头,手背抹去额头上沾的雪,突然出手拽着少年皱巴巴的袖子,使劲把他拖到悬崖边,不等他有所言语,抬脚便踹了下去。
  寒雾从深涧涌来,风声呼啸,在耳边化作凄厉的尖啸,少年在下坠中爆发出恐惧的叫喊,穿过重重浓雾,眼看就要坠入谷底
  “……元秋,你们在雪里干什么呢?”
  冷意浸透四肢百骸,但那种下坠时的失重感却陡然消失了。少年哇地一声大叫爬起,在地上不住喘气。他伸手遮光,却发现身边站着两道人影,一高一矮,正是玄清子与洛元秋。
  少年听她答道:“我在教师弟,什么才是真正的幻术。”
  幻术?
  他瞠目环顾,眼前不过一矮坡,积了厚厚的雪,哪里有什么苍莽高峰,云海陡崖!
  正当他目眩神迷,浑浑噩噩之际,一只手伸了过来:“起来吧,别躺在雪里啦,很冷的。”
  少年怔怔看了一会,神差鬼使地伸出沾满雪粉的手握了上去,随即被一股力道拉起。他茫然地站在雪地站了片刻,喃喃道:“我要下山,我不待在这儿……”
  洛元秋侧耳一听,立马对玄清子道:“师父,他说他要走!”
  玄清子眉梢一扬,淡淡道:“晚了,方才那些人都已经走了。”
  少年浑身一震,难以置信地问:“走了?他们怎么敢走?!”
  玄清子瞥了他一眼,摇了摇头:“不走,难道还要呆在这山上不成?他们奉命将你送到寒山门,如今此事已达,为何不走?”
  说完又摇摇头,也不知是何意,飘然离去。洛元秋看见那少年站着不动,失魂落魄地看着别处,便在坡上扫出一块空地,盘腿坐在上面等他回神。
  没过多久少年动了动,迟缓地走了几步,从深雪中跋涉出来,攀上矮坡。他似乎才发现坡上还有个人在,神情郁郁地道:“笑话看够了吗?”
  洛元秋还未说什么,他脸色骤变,咬牙切齿地将雪踢的四溅飞起,愤声道:“滚!都滚吧,我不稀罕!”
  “哎,那个谁,等等,你别在这里踹”
  少年扭头冷冷道:“我偏要在这,你要如何!”话音方落,他一脚踢在雪中埋藏的石头上,来不及喊痛,人直直向坡下扑去,再一次陷进雪里。
  洛元秋眉心紧蹙,显然是困惑不已。看着被砸出人形的雪地,不解道:“难道你喜欢在雪里呆着?可是,当真不冷吗?”
  .
  入夜,天寒地冻,山中一片冷寂,唯有这间屋子透出些许光亮。夜空中缀着几颗星子,闪烁着微光。冬夜天穹更显高寒广阔,隐隐现出一抹亮蓝,纵贯山川田野,随寒风迤逦而去。
  洛元秋端来饭菜,将碗筷摆好。少年坐在她右手边,不知为何额头青了一大片,无精打采地看着缺了块的桌角。
  洛元秋分给他筷子,坐下吃饭。少年接过,迟疑了会,问:“师父呢?”
  “他不和我们一起,”洛元秋刨了口饭含糊道,“吃吧,没事的。”
  少年偷偷从袖中掏出帕子,擦了擦那竹筷,趁洛元秋不注意,又倒茶洗了洗瓷碗。做完这一切后,他定睛一看,碗上仍是痕迹点点。伸手一摸才明白,这碗是粗瓷,那痕迹自然是去不掉的。
  他嘴巴一撇,心知抱怨无用,便不情不愿地夹了一筷菜。洛元秋何曾在意过他这等心思,自顾自吃完了饭,抄起碗筷洗了,留下那他木愣愣坐在桌边,临走时还道:“各吃各饭,各洗各碗。”
  少年敢怒不敢言,走了一天路,到底是饿了,将桌上菜一扫而空,撑的不住打嗝。大约是知道自己如今不比从前,山中无人供他使唤,只得笨手笨脚地收了碗碟,摸到后院井边打了水。对着那几个碗发尽了愁,最后他干脆打了几桶水冲了冲,连水也不沥,湿淋淋放回了用饭的桌上。
  洛元秋回头发现屋中灯还亮着,进去一看桌上居然在滴水,大吃一惊。捏着那几个油渍尚存的碗碟看了看,感觉有些莫不着头脑。
  师弟这是什么意思呢,难道他还在生气?洛元秋小心避开地上的水迹,使了符术召出一道水流,站在门外把碗又洗了一遍。手指掐诀,碗下亮起一道符咒,仿佛被什么东西托着似的,施施然入柜叠好。
  这时少年惊讶的声音传来:“你在做什么?”
  洛元秋动作一顿:“洗碗啊?”
  “你刚才是用……”少年倚门而立,有些不确定地问:“是用符术,洗那几个碗?”
  洛元秋反问:“不然呢,难道还要自己打水洗吗?冬天多冷啊。”
  少年梗住了,将手藏到了身后,方才他打水时手被井绳勒出了一道红痕,这是万万不能让洛元秋知道的。
  于是他也尽量装作若无其事,说道:“不错,正是这样。”
  但到底是哪样他也不清楚,稀里糊涂地跟着这位看起来比他小上不知多少的师姐去烧水洗漱,走到柴房门前时,这位师姐转身,一脸期待地问:“你会烧火吗?”
  少年郁闷道:“不会。”
  她听了像有些失望:“哦,那只好我来了。”
  接下来少年亲眼见证她以火符烧柴、水符调水,不禁问道:“你……你一直都是这样的?”
  洛元秋嗯了一声,总觉得这个师弟看着人高马大,却在某些地方透出种笨拙来,一边舀水一边道:“嗯?不是这样,还能是怎么样?”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