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124)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不可久留于世吗?
  她眼底流露出些许自嘲,又在低头时瞥见二人交握的双手,霎时被温情所取代。能在大限到来之前寻到师妹,已是她此生中难得的幸事了,既然如此,何须在意时日长短?
  .
  用过早饭,景澜换衣出门,今日因洛元秋的缘故,她在家中多耽搁了些时间,故而走时颇为匆忙,连威胁之词都说的不是那么有气势。加之她二人才亲近过不久,以至于洛元秋完全没有放在心上。
  “若你今日再敢随意出门,我就……”
  洛元秋做出洗耳恭听的姿态,问:“你就怎么?”
  景澜看了她一眼,正在系大氅的手顿了顿,转身道:“我就不回来了,留你一个人在此地呆着。”
  洛元秋毫不在意地摆了摆手道:“那正好,我喜欢一个人睡,没人抢被子。”
  景澜看了她一会,挑眉说道:“是吗,如若是你晚上做噩梦了,就抱着被子自己哭去吧。”
  洛元秋一惊,忙问:“我晚上做梦了?”
  景澜对付她颇有心得,闻言眸光一转,道:“你说呢?”
  任凭洛元秋如何追问,她始终不肯开口。两人一同乘马车离府,洛元秋眉头微拧,赌气般偏过头去,道:“你不说就算了。”
  景澜看她这副样子就想笑,淡淡道:“你好没耐心,若是多问我几句,或许我就会说了呢?”
  “你说我昨夜说了梦话?”洛元秋怀疑道,“我说了什么?”
  景澜悠悠道:“想让我告诉你?你先告诉我,你今天到底要去哪里?”
  洛元秋将白玢六叔府上发生的事大致说了一遍,景澜听罢道:“此事与你何干,何须多理?”
  洛元秋心想怎么与我无关,但又不好与她细说,只道:“不过是去看看而已,帮朋友一个忙罢了。”
  “朋友?”景澜玩味般念着这两个字,意味不明地看了她一眼。
  洛元秋被她这眼看的莫名其妙,问:“朋友怎么了?人生在世,难道还连个朋友都不能有了?”
  景澜道:“我还记得从前,你似乎也有几位知心好友。”
  洛元秋问:“有吗,我怎么不知道?”
  景澜掰着手指道:“比如说,那只金毛猴子,后山的野猪,圈在林中的那群鸡……林林总总,如今居然有人了,真是难得。”
  洛元秋听出她语气中的嘲讽之意,警觉道:“那又怎样?”
  景澜浅浅一笑,道:“不怎样,只是想与你的朋友们见上一面罢了。”
  洛元秋觉得有些奇怪,道:“你从前不是见过他们的吗,再见一面做什么?”
  景澜只笑不答,命车夫去白府。行至巷外,见竹竿撑起的白幡飘飘,便知其家中有丧事,以告闲杂人等避让绕行,莫要惊扰冲撞亡者。
  但一架马车这般大摇大摆地进了巷子,停在白府大门外,不想引人注目也难。洛元秋有些不习惯被人如此打量,与景澜一并站在门外,垂目不语。
  白府一众下人岂能不识她,不过片刻管事便匆匆赶来,恭敬地请洛元秋进府。洛元秋被他弄得好不自在,问道:“白玢在何处?”
  管事答道:“侄少爷早早便到了,正在府中陪夫人与少爷料理后事。”
  洛元秋一瞥景澜,小声问:“你要不要先走?”
  景澜却道:“这家人姓白,你可知他叫什么?”
  洛元秋问管事,管事道:“老爷名讳小的不敢直言,客人若是想知道,不如等见了少爷,请他来告诉您。”
  说话间引着两人进了内院后,便退下离去。洛元秋头一次见人家办丧事,看什么都新奇。往来仆从皆着罩着白麻衣,若是丫鬟鬓边还需戴一朵白花。院中竖着白幡,满目的素色,几与积雪相融,透出些许哀意。洛元秋便与景澜道:“若我死了,不知是否也如这般?”
  景澜神色忽变,冷冷道:“你在胡说些什么?”
  说罢甩袖走到洛元秋前面,洛元秋不明所以,暗自惊奇,心道:“我说错了什么,她怎么又生气了?”
  谁知走了几步,景澜突然转身看向她,目光微冷,似有种道不明的愤懑之意,令她看上去竟有几分狼狈。洛元秋只当她是生气,便随口道:“怎么?人总是会死的,不是吗?”
  景澜缓缓吐了口气,一把拽住她的手腕,强拉着她道:“谁死都没关系,但若是你死了……”
  她语声轻缓,却说的十分坚决,道:“那我马上就去陪你。”
  洛元秋一怔,景澜指腹在她腕骨上摩挲着,倏然一笑,低声道:“你要记住,你生我生,你死我死。”
  洛元秋心头如遭重击,顿了顿后,竟不知要如何开口。她隐约感觉到,景澜所说的并非假话,她是真的会这么做……与自己同生共死,永不相负。
  景澜攥住她手腕的力道松了几分,转而与她十指相扣。仿佛借此宣泄心中的情感,她时不时便会扣紧些,又会在察觉到洛元秋的不适时稍稍松开些,她看向院中白茫茫的雪,喃喃道:“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这十年之间,我好像将此生光阴都度尽了,却再也没能见你一面。如今你与我说这种话,你怎能……”
  她嗓音不住发颤,像在压抑着什么情绪一般,深吸了口气,紧紧把她搂在怀中,说道:“十年……你说人生在世,又能有几个十年?”
  洛元秋沉默片刻,终于忍不住问道:“既然你还活着,为何不回寒山?”
  景澜眼中情绪难辨,摇头道:“我不能离开这里。”hTtPs://m.
  洛元秋反握住她的手,摸到手腕,勾起一条细细的链子问:“是因为这个?”
  景澜似乎有些惊讶,垂眼默认了,道:“等以后我自然会告诉你,那年你我分别之后,究竟发生了何事。但现在,莫要多问。”
  洛元秋哦了一声,依旧勾着那条银链不放,景澜看着她的脸,皱眉道:“也不许自己去查,知道么?”
  洛元秋叹气道:“你好霸道,这也不许那也不许的。”说着,她微微扬眉,眼眸幽深,笑道:“又是等,你们总是让我等。师父让我在山中等,等明心见性,彻悟通达的一日。师弟师妹们也让我等,等着他们回来的一日。可是等,又要等到什么时候?”
  她笑容中带着几分冰冷的邪性,笑意更是未达眼底,扬起下巴道:“正如我师伯所说,凡事不要等别人告诉你,如若想知道,就该自己去找,找不到就继续找,迟早有一日会找到。我深以为然,师妹,你觉得如何呢?”
  景澜不答,反倒是低下头,重重堵住她的嘴,两人唇舌纠缠,不像情人间温存依偎,却如同两军交锋,谁也不肯退让,誓要一争到底。
  半晌后两人分开,气息都有些不稳,景澜喘了口气道:“不用你费心去寻什么答案,想知道什么,我都会告诉你。”
  洛元秋对她这话十分怀疑,正要说话,却听见有人喊道:“元秋?!”
  她转头看去,不远处站着一男一女,脸上的表情似乎都有些一言难尽。
  她再看自己,正被景澜抱在怀中,是个亲密无间的样子。
  景澜听见动静,在那二人的注视下不紧不慢放开洛元秋,展颜一笑,眉心郁气也散了几分,道:“你的朋友来了,是不是该带我去见一见?”
  洛元秋原本有些紧张,但见她一副坦然自若的模样,顿时也觉得没什么了,便道:“见一面也无妨,走吧。”
  作者有话要说:新老婆红轴来了,码字贼温柔,真不敢相信我用青轴码了一年。
  。


第87章 焚世
  陈文莺看得有些发愣,扭头在白玢手臂上重重一拧,道:“我眼花了?那是元秋?”
  白玢吃痛道:“你捏我做什么?”
  陈文莺道:“你痛吗?啊痛的话就是真的了,那是元秋?她旁边的人是谁,你认得不?”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