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407)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洛元秋想了想,指着自己的头一脸诚恳道:“先前我被承天宗的人追杀,不慎坠崖摔坏了脑子,连自己是谁都忘了,到现在也没回想起几件事。陛下与其问我,还不如抓个承天宗的门人回来拷问更快。”
  陈帝闻言微微吃惊,继而又笑道:“嗯,看你的样子,的确像脑子不太好的人。”又说,“既然你已经离开启国,不如入陈国,成为孤的子民,为孤王效力如何?入国不入教,如今正是用人之际,有孤为你说情,国师也不会勉强。”
  洛元秋心想再过个十几年天下都是陈国的领土,你又何必这么着急,当即道:“这倒是可行,不过得等我将族人送回故土,返回以后再说。”
  陈帝似乎没想到她会答应的这么快,顿了顿道:“何不劝说你的族人一起留下?”
  “他们不会留在这里的。”洛元秋道,“狐死首丘,叶落归根,人总要回故乡看一看的。”
  陈帝道:“那地方不是都已经被海水给淹没了吗,这要怎么看?”
  洛元秋道:“只是被淹了,又不是没了,跳进水里游下去看不就行了?”
  “……”
  “很有道理,”陈帝缓缓道,“孤王想再问问与承天宗有关的事,你总不会都忘的一干二净罢。”
  洛元秋烦不胜烦,问:“陛下,你打过架没有?”
  陈帝:“打过,那都是许多年前的事了。”
  洛元秋道:“以理服人太浪费时间,能动手就少动口,打就是了,何必找什么理由呢?”
  陈帝大约被这番话震惊了,半晌道:“……孤现在信你是摔坏了脑子了。宫中有医官,要不要孤指两个为你看看?”
  洛元秋面无表情道:“治不好的,劳烦陛下操心。”
  未过多时国师回来了,陈帝便起身道:“罢了,今夜就说到这里。”
  陈帝先一步离开院子,国师却走到桌边,洛元秋抬头看了他一眼,顿感头大:“还有什么事?”
  “应师真是一个让人看不透的人,”国师说道,“日后做不成朋友,也莫要为敌才好。”
  洛元秋心中莫名生出一股奇怪的情绪,再开口时,她再度感觉到那并非是自己在说话。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她低沉的声音隐藏着杀机,像在鞘中蓄势待发的剑,鸣震不绝,“只要贵教不插手我的事,我也不会挑衅寻事,自然不会与贵教为敌。”
  国师颔首:“这个当然,我已有安排,回头赵郅灵自会向你交代。”
  他离去后不久,寺庙中的火光终于熄灭了。夜下树影摇曳,月色清凉,一切重归于静。
  听着身后传来的脚步声,洛元秋怔愣了一会儿说:“糟了,我刚刚说了什么?”
  景澜在她身后,双手搭上她的肩膀道:“无论说了什么,都无法改变注定的结局。”
  洛元秋转头看向天边:“我们说话的时候,我看到月光碎落了一地。”
  景澜低头,嘴唇碰了碰她的鬓角,道:“我也看到了,我猜那一定是因果得证的证明。”
  洛元秋问:“因果?”
  “不错,”景澜说道,“人的一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刨除琐事,剩下的无非是几件大事。正是这些事决定了之后的种种遭遇。将这些事串联在一起,最后便能清晰的看到此人的结局。”
  洛元秋疑惑道:“难道今夜所发生的一切,是应常怀与赵郅灵人生中的大事?可我也没和皇帝说什么啊!”
  景澜道:“半年后将有使团从丽阳出发,前往其他国家,国师让我随行。”
  洛元秋立刻坐不住了:“你又要走了?”
  “是我们一起走。”景澜说道,并将密教先圣女一脉与古越人之间的渊源道出,“躲在使团中,要比你一个人带着他们上路安全许多。”
  真是瞌睡便有人送来了枕头,天下竟还有这种好事!
  洛元秋又一次尝到了走运的滋味,感慨道:“真巧,这运气未免太好了。”想了想说,“我不明白,国师居然肯放你离开。”
  景澜道:“我留在此处也是无益,还不如离去。留下,也只是在这无人过问的寺庙静养上一辈子,国师如何会轻易交出来之不易的权力?恐怕当年赵郅灵也是这么想的,不然她也不会跟随使团离开了。我们所作所为,正是对应上了过去所发生的事。”
  “如果真像你说的那样,结局无法改变,那就顺其自然好了。”洛元秋对此不甚在意,“这么一来,我们很快就能见到墨凐了。”
  景澜将她的手握在手中,道:“还需要时间,陈有吞并诸国之心,派使团出使,一是为了打探内情,二是与之交好,试探那些国家对陈国的态度。行程只会慢不会快,更别说各国之间时不时仍有交战,易入难出,要想离开,必须取得通关文书。”
  最后她总结道:“使团另有任务,未必肯帮我们。诸国对陈态度模糊不清,不知是否有偏见,想通行也只能靠我们自己了。”
  洛元秋道:“听起来有些麻烦,不过你是不是已经有主意了?”
  景澜思索道:“世俗若走不通,那就走玄门的路,当世宗派掌权甚深,有时候和他们打交道,反倒比朝廷更简单些。”
  洛元秋闻言笑了起来:“我还没见过真正的宗师呢。”
  “你已经见过了,”景澜道,“国师便是一位大宗师,你觉得他如何?”
  洛元秋不假思索道:“平心而论,势均力敌。即便抛开手中剑不谈,也可一战。不过此处是他的主场,他的弟子门人众多,还是算他略胜一筹吧。”
  景澜颔首道:“已经够了,再等上半年,我们就能离开了。”
  洛元秋抬头看了眼月亮,道:“其实在这里也不错,和山上一样,有时候还是我们两个人。”
  景澜明白她的意思,眼中带了点笑意,道:“我还是有看不完的书,你也总是有睡不完的觉。”
  洛元秋听出她话里的揶揄之意,脸不红心不跳道:“这你就不懂了,能睡的时候就应该抓紧时间好好睡觉,等到没机会睡的时候才不会觉得后悔。”
  “嗯,”景澜应道,“师姐说的话总是很有道理的。”
  洛元秋起身牵着景澜的手,笑着问:“趁着今天月色正好,也不会有人再来打扰了,师姐带你去湖边走一走,散散心怎么样?”
  景澜忽道:“今夜国师对我说,人总是会变的。”
  洛元秋注视着她道:“容貌身份会变,举止谈吐会变,脾气性格也会变,但我始终觉得,有些地方是永远不会改变的。即便倒退千年,在我眼中,你依然没有变化,和当初在寒山时一样……”
  景澜心绪翻腾,但眼下什么也做不了,只能将她的手紧紧抓住,借此表达无法言说的情愫。
  洛元秋感慨般道:“……一样说哭就哭,真是让人措手不及,要我说这倒是很适合去浇花,应当能随时随地变出水来。嗯?你看我做什么,又被我说中了?”
  “……”
  景澜缓慢道:“事到如今,我竟然还对你有指望,真是被鬼摸了头了。”
  。


第216章 断枝
  “东西就在这里,想要的话你就要自己来拿。”
  洛元秋说完却将手中剑向湖面拋去,没过多久它就沉进了水里。
  何依震惊道:“这、这要怎么取回来,它已经掉进水里了!”
  洛元秋回到树下继续躺着,道:“不管用什么办法,只要能拿回来,它就是你的了。”
  过了一会听不见何依的声音了,洛元秋挪了挪身子,把头枕在景澜双腿上,又换了个姿势舒舒服服地躺好。
  “她走了。”景澜翻过一页说道,“怎么想到要教她练剑?”
  洛元秋道:“不知道,总觉得应该这么去做。”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