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330)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洛元秋忍不住笑了起来,学着方才景澜的举动为她拂去满身雪粉,道:“去吧,和你舅舅告状去,就说我又欺负你了。”
  虽这般说,但她却笑得十分灿烂,景澜注视了片刻,倏然低下头在她脸上一吻,道:“好,我这就去。”
  说完干脆利落地抽身而去,在洛元秋反应过来前跑得无影无踪了。
  .
  议事厅。
  皇帝将手中奏章一合,眯着眼打量着面前人道:“总算是舍得来了,还当今日你要留在皇后那儿了。看来这宫也不甚太平,你这路上还碰着打劫的了?”
  景澜不甚在意道:“世道不容易,没几日就要过年了,我猜约莫是出来赚些年货钱。”
  皇帝几乎要气笑了,转念一想,旋即一叹道:“世道确实是艰难,朕这皇帝都当得不容易,更别提寻常百姓了。眼看着太子就要监国了,暂且能将重担放上一放,陪你舅母赏花看月,吟诗作对,未曾想你却要走了。”
  “舅母只会磨剑看兵书,闲来无事到北郊去跑马狩猎。”景澜神色自若道。
  皇帝一噎,不死心道:“你这么一走,司天台是一定要换人了,苦心经营这么多年,你也放得下?”
  景澜道:“不是还有沈誉吗,他算不上忠心耿耿,只消陛下莫动他的一亩三分地便可。”
  “哦?那靖海侯一衔便再也无人继承了,你那宅子可是要被收回的。”
  景澜无谓一笑:“那宅子经年无人打理,尽是些杂花杂草,木头也朽了许多,推倒了重建都不可惜,舅父看着赏给哪位有能之臣吧。”
  皇帝点点头,沉声道:“家都不要了,看来你确实是一心想走。”
  “就算没见到师姐,我也还是会走的。”景澜认真答道,“我并非庙堂之人,也不喜那些勾心斗角的事。这些年在司天台劳心劳力,也只是为了不负舅父所托,将司天台整顿一番后交给后头的人罢了。如今事已成半,我心愿已了,再没有什么放不下的了。”
  皇帝沉默片刻,道:“朕看了你这么多年,你突然就要走了,当真有些舍不得。你老实说,你跟着你那师姐这一走,是不是就不打算回来了?”
  景澜笑道:“怎么会!舅父要是想我了,只需遣人送封信即可,我看到一定会回来的。”
  皇帝嘲道:“唬人的罢?你出了这笼子还会惦记着回来?朕连半个字都不信!也不指望你常回来,喏,这牌子与你留着。”
  景澜接过一看,是面平平无奇的铜牌:“这是什么?”
  皇帝一脸高深莫测:“莫要告诉皇后,这可是朕在王府多年背着她攒下的私房钱,原本是要给你添嫁妆的。拿去罢!有钱能使鬼推磨,你们这些修道之人向来不理俗事,两袖清风,不到山穷水尽,怎知一文钱难倒英雄汉这个道理?”
  景澜顺手塞进半湿的袖子里,躬身道:“多谢舅父了。”
  皇帝哂道:“谢什么?你又不是你师姐的对手,还是留点银钱傍身罢,若有一日……”
  景澜轻声道:“不,她待我很好,不会有这么一天的。”
  皇帝看了她一会儿,颔首道:“如此便好。”高声道:“章则端,去召人来议事。”
  景澜闻言道:“待太子监国的消息放出去,世族定会遣人上京观礼,陛下打算事后如何处置他们?”
  皇帝嘴角泛起一丝冷笑:“他们既然这么喜欢当墙头草,那以后也就这么看着罢……”
  .
  长秋宫中,皇后大马金刀坐在桌前,左右女官一字排开,英姿飒爽,腰间佩刀,容色端肃。墙上挂着一幅山河地势图,并有一沙盘置于其下。
  殿中气氛一派肃杀,洛元秋老老实实地坐在皇后对面,如同被审问的犯人一般。
  皇后神情凝重,时不时看她一眼,眉头紧锁,自言自语道:“上兵伐谋,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攻城之法为不得已……”
  随即她甩出一张牌,左右相顾:“如何?你们跟不跟?”
  一旁的寿康公主斜倚着身子看了眼洛元秋手中的牌,忙道:“……出这张,你听我的准没错!”
  洛元秋唔了一声,目光落在手中几张叶子牌上,很是迷茫地看着上头的图案。
  “哪张?”
  寿康公主拔下金钗点了点其中一张牌,洛元秋依言扔出牌,换来了周围女官们的一片唏嘘。
  皇后抬眼警告一瞥:“小五一边去,没听过观棋不语吗?”
  寿康公主捏着牌道:“母后这话可说的不对,元秋第一次玩,我指点她一局怎么了?……你就出这张,对,就是这张。”
  在寿康公主的指点下,皇后很快丢了庄家的位置,下了牌桌,与寿康公主换位。寿康公主提裙上座,笑眯眯地道:“早就说了母后不是我的对手,这宫中只有阿澜姐姐才能和我一战了。”
  皇后坐到洛元秋身旁,摸牌之际顺带看一眼她的,漫不经心道:“这就你阿姐心尖上的人,碰也碰不得一丝半毫的。咱们且瞧着吧,到时候可别说为娘没提点过你。”
  如是又是数轮牌局,寿康公主稳坐庄家再也没下来过。等洛元秋额头上被贴了数张纸条后,她才渐渐弄明白了叶子牌的规则。
  大压大小压小,原来是这样!
  她抓着一把牌重燃斗志,决定一洗前耻,定要好好的赢上几局!
  寿康公主道:“阿澜姐姐呢,她怎么还不过来?”
  皇后心不在焉道:“被你父皇叫去训话了,没两个时辰出不来。”
  寿康公主好奇道:“她犯事儿了?”
  皇后唏嘘道:“他一向喜欢乱操心,要我说,各人都有各人的缘法,好聚好散不就行了?情之一字有深有淡,也不是谁一定非谁不可,真要是遇见负心人被辜负了一片真心,哭哭啼啼是没有用的,干脆利落些个,白刀子进红刀子出。”
  寿康公主嘴唇动了动,到底不敢反驳母亲所言,眼睛一转坏笑着问洛元秋:“元秋姐姐,要是阿澜姐姐辜负了你,你待如何?”
  洛元秋正全神贯注打牌,闻言不假思索道:“挂在树上多揍几顿。”
  寿康公主有些不信:“就这样?”
  洛元秋慎重地抽出一张牌打了出去,想了又想,迷茫道:“不过她为什么要辜负我?”
  寿康公主拉长了声音,一脸坏笑道:“这人嘛,总是会变的。”
  洛元秋短暂回忆了番自两人相逢以来的一系列遭遇,道:“虽说我们十年未见,我却没觉得她有什么太大的变化,还是和从前一个模样。”
  皇后眼带笑意看着二人,寿康公主对这番话十分不满,嗔道:“哪有人十年不变的?我不信,元秋姐姐分明是敷衍我,不想说与我听罢了。”
  ……
  等景澜议完事到长秋宫接人,看到的便是贴了满头纸条的洛元秋。
  她把遮眼碍事的纸条撩起来压在发间,神情专注投入,显然一腔心思都用在这牌桌上,甚至没有注意到景澜走到了自己身后。
  正纠结着该出哪张,忽然一只修长的手从肩头穿过,在其中一张牌上轻轻一点:“出。”
  洛元秋盯着那张牌头也不回地说:“听说你打叶子牌很厉害。”
  景澜俯身撩起她额上垂下的纸条,道:“是很厉害。”
  话毕就看见洛元秋的耳垂微微泛红,她起身对着寿康公主道:“小五这就不厚道了。”
  皇后一副看热闹的神情,朝公主笑道:“你看,帮手来了。”
  这桌上原本有四人打,景澜一来那便顶了那女官的位置,坐在寿康公主右手边。寿康公主如临大敌,捂住手中牌道:“你想偷看?那可不行。”
  “我不看。”景澜淡淡一笑,展开手中牌道,“我是来算账的。”
  寿康公主神神秘秘道:“你想赢我至少得坐二十局庄家,我今儿手气不错,看来今日你是难为元秋姐姐出头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