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372)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洛元秋经他这么一提醒,想起那石台后正躲着师门里的其中一位,当即收了剑跃下石台,免得等会动起手来她忍不住出手。她走到那石壁前去看壁画,随口道:“这有什么好怕的,你不是也犯下了许多恶事,没见你想过你爹在天上能不能安息啊。”
  顾凊:“……”
  她说完自顾自看着壁画上的神像,迟疑道:“奇怪,这神是男的还是女的,为什么长成这样?”
  顾凊没忍住出声提醒:“这是密教供奉的火神明尊。”
  洛元秋点点头:“看出来了,这画上到处都是火,不是火神还能是什么?咦,怎么还有血?”
  她瞄了眼顾凊,似乎意有所指,顾凊扶额道:“我刚刚才受的伤,血也不可能溅到那么高吧?”
  洛元秋一想也是,随即转了个身,向顾况看去:“莫非是……?”
  顾况脸色已经完全阴了下来,盖因洛元秋言行举止都不在他掌握之中,也不为他所激心绪外露。他忍无可忍,掌心黑光凝聚,化作一柄长剑,道:“不管是谁的,今天这上面一定会留下你的!”
  黑光穿过火焰袭来,骤风掀起火光,满室虚影憧憧。洛元秋侧身避开,淡淡道:“你不是要谈家事,怎么这就不说了?”
  回答她的是顾况的一声冷笑,他的身形渐渐变得透明,消失在了昏光之中。
  地面影子如有生命般聚集到一处,从壁画高处如水泼洒般向下蔓来,洛元秋察觉到耳畔细微风声拂过,却没有看见任何东西,下一刻她敏锐察觉到不对,侧身向后一避,余光瞥见阴影里藏着一根如蛛丝般纤细的亮线,惊讶道:“怎么又是影术?”
  影子化作巨大的怪物忽然从壁画上扑下,鳞爪獠牙清晰可见!洛元秋朝右看,又有一头模样奇怪的兽影从地面浮出,顷刻间就堵住了她的退路。
  “险些忘了,”她突然想起来,道:“你也是冥绝道的人!”
  影子从四面八方咆哮而来,洛元秋眼看就要被吞没,她目光一闪,微微转身,指尖干脆利落划下风符的最后一笔,霎那间风如利刃,朝着火光明亮处飞旋而去,正中神像眉心,四周影子立时僵在原地,再无动作,最后水洗般褪了个干净。
  洛元秋从地上捻起一截细线,甩进火中,一片黑羽落下,顾况在不远处忽然现身,四目相对,他冷冷道:“你我无仇无怨,为何要插手此事?我自有恩怨要与人清算,你大可带你的人走!”
  “原本是没仇,”洛元秋道:“但你却是冥绝道的人,那便是有仇了。我和冥绝道向来誓不两立,这不是你们教中人人都知道的事吗?”
  顾况缓缓道:“看来你是不愿离开了。”
  洛元秋看了他一眼,笑了笑道:“你们教主已经败在我手中,想来你应该不如他才是。既然这样,我就不用这柄符剑了,以免说我倚强凌弱——”
  她话音一转,对顾凊高声道:“二叔,把你的剑借我用用怎么样?”
  “不行。”顾凊道:“剑借给了你,我要用什么来防身?”
  “你站远一些不就行了。”
  “这是咒剑,你是符师,用不了。”
  “符咒同源,用什么不能画符,咒剑又如何?”
  这话竟然很有道理,顾凊还想再说什么,最后把剑一抛:“罢了,给你。”
  洛元秋接过剑后把剑鞘又扔了回去,道:“留给你防身。”
  她提起这柄咒剑看了看,剑身通体如墨,并无别的装饰。唯剑脊上有一道凹槽,想必是灌注灵力时才会显出光芒。她心情略感微妙,道:“这还是我第一次用咒剑,”
  但这剑握在手中,却让她有种说不出的亲切感。随手挥了几下后洛元秋心想,反正符剑咒剑都是剑,除了材质不同,应该也不会有太大差别。
  紧接着下一刻她将灵力灌注剑中,才觉得这想法真是大错特错。灵力如石牛入海,凝滞艰难,更是有种抗拒之力,在阻止她的深入。
  顾况见状嘲笑道:“什么符咒同源!咒就咒,符就是符,咒生来便在符之上,符又算的了什么!”
  他屈指一声唿哨,数道人影从高处落下,顾凊脸色一变,呵道:“小心!”
  洛元秋还来不得参透这柄咒剑的用法,就开始被迫迎敌。那几人身法极快,俯冲而下力度甚猛,攻势如暴雨疾风,丝毫不给人喘息的机会!
  交手不过转瞬,洛元秋一见其中一人灰白的眼睛便明白了,这些不是人,是咒尸!
  洛元秋一边招架一边说道:“胡说!明明是符在咒之上,没有符术哪里来的咒术!你们咒师可真会颠倒黑白!”
  顾况懒得与她争辩,又发出一声唿哨,冷冷道:“杀了她。”
  洛元秋眨眼间就被五个咒尸逼到了角落,咒剑在她手中不比一把废铁好上多少,可以说是毫无用处。洛元秋左支右绌,不仅一道符也画不出来,还得不断应对咒尸的猛烈进攻,她几步踩上墙,一跃而起,将手中咒剑抛向石台——
  景澜默契地接过剑,转身提剑而上,极为利落地挥出一剑。磅礴红光横冲而出,霎时便掀翻了洛元秋身边的咒尸!
  两人后背相抵,洛元秋低头看了眼她手上的剑,无不可惜道:“看来咒剑和符剑确实不太一样。”
  景澜答道:“本来就不一样,别勉强了,你还是用自己的剑吧。”
  洛元秋迟疑道:“那不就算我欺负人了,不行,我不用。”
  唿哨声又响起,倒地的咒尸又纷纷站起,顾况神色阴冷道:“怎么,你也要与我为敌?”
  “道侣的事就是我的事,”景澜礼貌道:“叔父从未有过道侣,想来是明白不了这个道理的。”
  顾况道:“别忘了,你的……”一道光风顷刻飞至,打断了他要说的话。
  洛元秋手中紫光一闪,道:“有什么话,不如留到你爹面前去说吧。”
  咒尸不知疼痛,也不会有力竭的时候,只会一直战斗下去。洛元秋跳上石阶,把咒尸留给景澜一人对付,在高处召出藏光,对准其中一个连放数箭!
  咒尸被击飞重重撞上石壁,洛元秋抬手又是一箭,将它束缚在了壁画上。景澜与她默契非常,无需言语便知道接下来该如何去做。她一剑扫开身边咒尸,红光从剑尖迸发,再度沿着地砖缝隙飞速来到咒尸身旁,顺着双脚向上缠绕,暂时止住了它们的攻势。
  与此同时破空声传来,箭光已至,如藤蔓般紧紧缠在咒尸身上,将它牢牢束缚在地!
  洛元秋几箭解决了咒尸,最后拉开弓弦对向顾况,道:“这是箭不是剑,我可没有食言。别费心变成鸟了,无论你飞到哪里,我都能射中你!”
  顾况眼中寒光闪过,他双手握剑,四面八方狂风流卷,从高处呼啸而来,四周火焰如受召唤向空中聚去,仿佛一片火海降下,转眼间就覆盖了一切!
  火海中一张巨脸隐隐浮现,它眉心倏然张开一目,那璀璨焰光映在所有人眼中,顾况狂妄的笑声回荡不休:“你们逃不掉的,都去死吧!”
  他的身影闪现至景澜面前,铮的一声重响,霎时红光飞溅,顾况眼中杀机毕露:“你竟敢背叛我?!别忘了当年是谁救了你!”
  他双目赤红,真如恶鬼般令人胆寒。景澜抬袖一拂,反手挥出一道红光,轻声道:“你真以为我不知道,你之所以救我并非是善心大发,而是想用我的血助你完成禁术,摆脱教主的控制罢了,何必说的这般冠冕堂皇?”
  “后来你发现我是先帝的玄质,又怕施法时受我血的影响,反倒令你成了玄质,所以你才暂且留我一命,到今天才敢对我下手……”她目光讥讽道:“你说顾凊懦弱,我看你才分明是那胆小如鼠之人!”
  烈焰中顾况面容扭曲,道:“你和你爹一样不知好歹,我既然能救你也能杀你!”
  景澜神情多了几分恰到好处的怜悯,道:“聪明反被聪明误,是你见到玉佩便先入为主,认定我与顾凊大有干系。你一定想不到,那玉佩不是我的,是元秋的。顾凛死后,她被洛鸿渐带回寒山扶养——”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