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388)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话落木筏再难保持平衡,很快被卷入漩涡,在姜思的惊叫声里朝水中坠去。
  .
  再睁开眼时,有幽蓝色的光自高处落下。水流重重叠叠,激荡回转,却被无形之屏阻隔在外。
  洛元秋爬起来的第一件事便是摸手上绳子,发觉绳子已经断了,不由一惊,马上去寻找景澜,发现身边她就在自己身旁,将醒未醒,这才放下心来观察周围。
  近处是一片极广阔的水泽,那木筏竟然没被漩涡卷散,仍漂浮在水面上。
  耳旁传来咳嗽声,姜思从地上撑着手坐起来,衣袍还在滴水,茫然道:“这是什么地方?”
  洛元秋道:“北冥啊,你没来过吗?”
  姜思指着头顶不可思议道:“这些水……我们难道在海底?!”
  她后退几步,仰头看着高处。水波荡漾,光被层层海水被过滤成了柔和的蓝色。因地势低平和缓,放眼望去一览无余。有嶙峋黑石分布在四周,既无风声也无水声,安静异常,仿佛从未有人踏足。
  “不然你以为呢,”洛元秋望着那光眯起眼说道,“这地方看起来也不像是在地上吧。”
  姜思勉强站起来,紧抓着灯盏向水边走去。
  交谈间景澜已经醒来,先看了眼洛元秋,而后坐起身揉了揉手腕,解开绳子道:“这就是北冥真正的样子?真是……鬼斧神工。”
  只见海幕倒悬,天地好像骤然被逆转过来,时不时能见到光亮从水中疾闪而过,如游动的鱼群。
  景澜道:“她在干什么?”
  洛元秋回过头,见姜思僵硬地站在水边,便道:“喂,你怎么了!”
  姜思迅速转身,脸上满是震惊之色:“你们快过来……快来!”
  两人走到姜思身旁,不约而同一惊。那水清透无比,仿若无物,故能毫无阻拦看清水下的情形。只见水底地形奇特,仿若深谷般下陷,从高到低插满如剑、刀、斧、钺一类的兵器。这些兵器遍身布满铜花,顺着地势密密麻麻向下铺去,仿佛水草一般生长在底部。
  洛元秋当初路过时只是远远一瞥,自然不如亲身到水边来看这般震撼,惋惜道:“为什么要把兵器丢进水里?这也太过浪费了。”
  景澜留意到这些兵器上的纹路极为特别,边缘似有一圈冰冷的深蓝光泽,道:“或许是炼器失败,所遗留下的残品。”指了指离水面最近的一柄剑道:“看,这些可不是普通的武器。”
  姜思思绪一转,飞快道:“我明白了,这就是传闻中岳成式以海眼精气炼器的地方!可是为什么现在竟成了这样?”
  “岳成式?”景澜意外道,“原来这就是归剑谷,无怪会有这么多的兵器,看来这些都是那位大炼师的杰作了。”
  这时姜思手中的灯忽然亮了起来,那光落在水上,水面波荡起波纹,湖底万千兵器仿佛受其感召,纷纷颤动起来,发出兵器独有的鸣震声,很快又平复下去。
  姜思一惊,好险没把灯扔出去,收回手道:“这……”
  景澜思索道:“想来灯也是出自同一人之手,器与器之间有所呼应也属寻常。”
  洛元秋把木筏拉到岸边,道:“都上去,我们该走了。”
  姜思顿时不悦道:“什么意思,你打算从这湖上过?为何不干脆绕开它,往别的地方走?”
  洛元秋嘘了一声说:“先别说话,你听。”
  姜思当即静了下来,努力去听那声音,却什么也没听见。她困惑地看向洛元秋,洛元秋道:“听到了吗?”
  景澜细听片刻,道:“听到了。”
  姜思不由烦躁起来:“听到了什么?明明什么声音也没有!”
  洛元秋想了想,露出了然的神色,道:“我明白了,你等等啊。”她马上在手中画了一道符,往姜思额头上重重一拍,姜思向后仰去,险些摔倒,瞬间耳边声音骤然放大,呼啸的风声裹挟着呜咽与哀嚎声从四面八方涌来,仿若有无数魂灵留驻于此,倾诉着心中的愤恨不甘。
  见她如兔子般受惊一跳,洛元秋及时收回手:“听见了吗,若只有我一个人走那边当然没问题。不过带着你们,只怕是走不了。”
  姜思强作镇定道:“那是……到底是什么声音?”
  景澜若有所思道:“这里与天地间的灵气不同,所借助的乃是海眼之力,虽有部分来自墟荒,取自混沌,但归根到底,仍属水之精,生于水而载于水。水如镜,映照万物,能留影其上;而风从水生,自能留音。说不定我们还能在此处,见到数千年前古越人留下的虚影。”
  姜思白着脸说:“那不是就和见鬼一样了吗!”
  洛元秋道:“总而言之,在此地要尽量少用法术,不要扰乱灵力流向。”
  她弯下腰去舀了一捧水,直起身时慢慢放开手。那团水竟然不下落,反而飘浮在空中,洛元秋将它随意捏了几下,便由得它向高处飘去。
  “这里的力量已经在慢慢失去平衡。”景澜按住咒剑道,两指在眉心前稍稍一按,“我能感觉到,就像是在深渊边缘,只差一步,这一切很快都将不复存在。”
  洛元秋点点头:“天地终有尽时,万物亦是如此。”
  姜思听的糊涂,道:“北冥马上要毁了?喂,你们等等我!”
  “我倒是很想请教一下,你在斗渊阁里都学了些什么?”景澜瞥了她一眼,道:“拿好你的灯,别让它掉进水里了。”
  姜思闻言怒道:“我是阵师!”
  三人上了木筏,洛元秋用剑抵住岸边稍稍一推,那水如有生命一般,推着木筏缓缓前行。
  姜思手中的灯绽放出光芒,这次水底兵器不再震动,兵器身上所刻的铭文却微微亮起,漫山皆是如此。那铭文光色不尽相同,仿若一条潜伏在水底的光流,映照出极其梦幻瑰丽的色彩。
  洛元秋忽然看到几柄形制近似符剑的长剑,景澜看在眼中,立刻就猜出她在想什么,道:“你想要?”
  洛元秋道:“这些剑也不像是被炼废了,为何被堆在此处无人来取呢?”
  “这里的水并非是寻常的水,”姜思说道,“因法阵的缘故,水中充满了利器凝结而出的‘意’。一旦进入水下,靠近那些兵器,便会触发法阵。水会化作无数利刃,人便如同身处刀剑之海,眨眼间便会被刺成筛子。”
  洛元秋边听边向四周张望,突然轻轻啊了一声,旋即双手合十,低下头去默念经文。
  景澜目光落在某处,道:“嗯,想来贵派也没少做恶。”
  姜思微愣,顺着她视线看去,只见水底山谷无故多出了一道白色的斜坡,等她意识到那是什么,心中一片冰冷。
  她低声道:“活人无法入水,但只有血肉之躯方能取剑……”
  洛元秋望着水下堆积的白骨道:“他们把多少人变成了傀?”
  姜思一瞬间仿佛想起来什么,道:“啊,我明白了,原来是那柄长矛!但我不知道,那是几百年前由先辈传下的秘宝,早在我入阁之前就已经在了。”
  洛元秋与景澜对视一眼,忍不住追问道:“几百年前?那现在呢?”
  姜思道:“要是他们能进这里,就不会千方百计夺想夺得这盏灯了。”
  景澜淡淡道:“这就是你从斗渊阁叛出真正原因?看来这位阁主也不是那么得人心。”
  姜丝沉默片刻,想了想说:“如果阁主先一步到达明宫,照他一贯的作风,他一定会让人把流放进北冥的傀全部杀光,不然我何须去冒这般大的风险。”
  不多时木筏从山谷上方而过,很快来到了一片更为辽阔的水域。不同于之前所见的山谷,这里地势开阔平坦,更像是一个巨大的古战场,满地盔甲与折断的刀剑,好像能听见阵阵厮杀声从水下传来。
  景澜在水面虚虚一按便收回手,道:“不能下水,这里被封住了。”说完看了看洛元秋,道:“在想什么?”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