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302)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雾气向两旁流散,现出一人身影。那少年与玉映年纪相仿,一袭白衣纤尘不染。他左手握着一柄长剑,剑身电光闪烁,一道符文若隐若现,洛元秋脱口道:“那是雷符,这难道是雷泽剑?”
  手中剑一转,少年目光漠然道:“是又如何。”
  “你用能引动天火雷电的符剑,却不准我用飞光?”洛元秋不可思议道:“到底是谁不过如此?”
  少年冷笑一声:“你想反悔?正好,出剑吧!我也想见识一番这把剑的威力!”
  他仰着头说话的模样十分傲慢,洛元秋不禁想起玉映小时候也是这副鼻孔朝天的样子,恨不得所有人都跪到他的脚下来,不过几次挑衅洛元秋不成屡屡被揍,后来倒是正常了许多。
  洛元秋看那少年的目光顿时变得意味深长起来,微微一笑:“那倒不必,对付你,用这柄剑就已经足够了。”
  少年神情略带嘲讽:“这也能配叫做剑?”
  这剑光华盛起,便如纷飞落英一般,美极美,却无半分剑威的迫人之感。洛元秋转动手中长剑,心思仍在那句话上,随口道:“那你觉得什么才配叫剑?你的剑如果没了那道雷符,也不过只是一把凡兵,和我这把相比又有多大分别。”
  她说着低头看了又看,思索着仅凭这剑要如何能做到斩流云。这世上既有像飞光这样的符剑,又有王宣手里藏光那样所射必中的弓,多一柄脆弱不堪却威势浩大的剑似乎也算不得什么事。
  可她此时无论如何也想不明白这剑究竟要怎么用,正在这时一道光风已翩然落下,裹挟着电光从她眼前呼啸而过,烈焰轰然炸开,向着四面八方冲荡去!
  洛元秋差点被掀飞了,提剑欲上,又多有犹豫,那少年右手凭空画了几笔,手指仿佛夹住了什么,腕骨几为怪异地向地面一折。
  瞬间屋宇为之摇撼,但听轰隆一声巨响,一道红光落下,鲜红光芒顿时在两人头顶缓缓展开,金彩绚烂,就如同日出时的潋滟波光,却另有一种难以言喻的冰冷。
  洛元秋凝视那片光,喃喃道:“日月辉光,难竞其华……这就是雷符?果真名不虚传。”
  那片光徐徐而动,仿佛水泽般折射出虚虚蒙蒙的幻光,洛元秋看见一道不明显的光束从头顶飘下,好奇地伸手去接,刹那间光束化作金色火焰疾飞而来,堂上光芒骤然一变,同时雷声大作,激射出无数道金光,一及触地便如金雨洒落,瞬息迸溅出无数炫目电光!
  洛元秋既要护头又要注意脚下,一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躲得很是狼狈。她这一生中少有被逼到这种地步,只顾一味抱头鼠窜,始终不能出剑,心中已是极为窝火。但这光束偏偏好像生了眼睛般,紧追在她身后不放,洛元秋听见身后铮鸣传来,还未扭头去看,余光先瞥见一道剑影
  少年手握雷泽剑顷刻便至,剑上符文引动天火雷电浩荡而降,雷火之力何其磅礴,转瞬间电光倾泻飞落,光瀑般朝着洛元秋砸去!
  这时候再怎么躲也躲不开了,洛元秋不再犹豫,飞快捏了个法决,旋身一剑挥出,她手中的剑在千万电光汇聚成的光瀑中显得无比渺小,但剑动时她却生出种奇妙的感觉来,恍惚中回想起方才那一闪而过的念头。
  做器物的材料千千万万,铸造此剑的人却选择了这样一种无用之物来制剑,弃剑之锐意刚烈,抛其威芒,徒有剑形,其他皆与剑道相悖,这样的剑,还能算得上是剑吗?
  但千年前的符师画符并没有符剑相辅,符未也必要细细研调朱砂画在纸上,折一截树枝在泥土中便能随心所欲地画符,如风无形水无痕也可入符,天地万物皆可做笔成符,为何一定非剑不可?执着于剑,追求威势,难道不是与符师亲近自然万物的道统相违?
  既然如此,剑又何必是剑?
  煌煌烈光中少年袍袖飞扬,一剑劈开光瀑,裹挟万千雷霆悍然斩下,怒喝道:“交出你手里的剑,滚到地府黄泉去吧!”
  洛元秋眼中光芒凝聚,手中长剑轻如无物,她姿态闲适,仿佛分花拂柳般随意抬剑一扫,雷泽剑上电光飞溅,与二人头顶的雷火相撞,那光焰如红莲般绽放,异常夺目耀眼。
  下一瞬飞落而下的光瀑与漫天雷火倏然一停,四周一片寂静,雷泽剑剑锋离洛元秋额头不过半寸,少年动作凝固在半空,脸上是难以置信的神情。
  洛元秋两指夹住剑尖,轻轻向右偏了偏。她微微侧过头,对上少年的眼睛,轻声道:“只会用剑,为什么不去做江湖侠客,却要来学符呢?”
  雷泽剑上电光慢慢消散,少年维持着姿势不变,脸色渐渐变得苍白。洛元秋仰头注视雷火片刻,左手手指微拢,随着她指节寸寸收合,光瀑开始缓慢下落,周遭的一切又动了起来。
  少年眼前一黑,雷泽剑咣当一声落地。还未等他有所反应,脖颈边一冷,一柄绯色长剑横过他的肩头挑起他的下巴,力道不容抗拒,迫使他不得不抬起头看向来人。
  洛元秋神色从容,垂眸扫了他一眼,收回剑道:“捡起来,让我见识一下你的符术。”
  少年闻言脸涨得通红,抓起剑向她砍去,洛元秋手上剑轻轻一动,符光聚来,少年以一个极为滑稽的姿势被定在原地。
  “剑术已经见识过了,就不必再看了。”洛元秋道,“我说的是符术。”
  她持剑一划,少年顿时扑倒在地,白袍染尘,形似一只落水鸟。洛元秋心中忍笑,面上若无其事道:“难道我看错了?其实你根本不会符术,也不是符师?”
  少年再次从地上爬起来,咬牙切齿道:“我是符师!”
  洛元秋:“哦。”
  少年双唇紧抿,在手心飞快地画了一道符,继而负剑在手,厉声道:“斩去!”
  堂中电光盛起,游龙般迅速向洛元秋袭去!
  洛元秋此时手握长剑,却如踏青折花归来,轻而缓地迎上那道电光,与此同时剑身光华转为绯色,在她挥剑时仿若花雨纷飞,电光眨眼间消弭无踪。
  “不,不可能。”少年眼瞳微缩,手颤了颤道:“这把剑为什么会……”
  洛元秋不费吹灰之力一剑将他掀翻,锵地一声压住雷泽剑,少年双手抓住剑奋力抵挡,僵持中他的手腕剧烈颤抖起来,牙关紧咬,片刻后大喝一声:“召……”
  下一刻他眼中倒映出一抹绯色,心知不好,便觉喉头一腥,话再也无法说出口。雷泽剑一击之下脱手飞出,在半空飞旋转回,少年眼睁睁看着电光闪烁的剑锋向自己飞来!
  但想象中一剑穿心的疼痛却没有传来,少年喘息着抬头看去,雷泽剑停留在他胸口上方,被一只手握着才堪堪止住落势。
  他只觉得心中猛然一震,仿佛失了全身力气。洛元秋只手负剑,踢了踢他道:“躺着做什么?没病就赶快起来走两步。”hTtPs://m.
  说完她欣赏起手里的这柄剑来,雷泽剑正如其名,剑形古朴,深黑的剑锋边缘泛出幽蓝光泽,剑身上刻有一道张狂之极的符。
  初学符术之人都知道雨、雪、风、雷、云、水、天七道符,雷符位列第四,说难不难说易不易,但时常被用来测验弟子在符道上是否有所进益,待入门之后便不再反复临摹。
  洛元秋深知符术一道越是看似平平无奇越是玄妙难测,这七道符是个学符的人都会画,可在千年之前,却有宗师能够将这几道普普通通的符施展出惊天地泣鬼神的威力。
  她忽然想起应师常怀与她的那道雪符,从前还未觉得有什么,而今细想来,竟是高明到了极点。她心存一念,低头看起雷泽剑上的符文来。
  这道雷符笔法凌厉,但观其意态,隐隐透出一股超逸之感;笔势如龙蛇游走,愈显苍劲有力,气势大盛。随着最后一笔勾至剑尾,如风靡草,竟有返璞归真、隐于自然之意。
  洛元秋似有所悟,索性放下两柄剑跪坐在地,在地砖上临摹起这道符来。
  少年咽下口中血气,忍着胸中剧痛踉跄几步爬起,见她将两柄剑分放在腿侧,还当她是打算毁了自己的剑,差点一口气没提上来,怒冲冲走近,却是一怔。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