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17)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洛元秋瞬间明白过来,笑着说:“原来你们刚刚不说话,是在想那道火符吗?”
  白玢道:“洛姑娘莫要理会她的胡话,许是我们见识的少,不知这符咒除符师之外,还能由旁人之手施展而成,故有些惊奇。”
  陈文莺附和道:“不是惊奇,是非常非常非常惊奇!”
  洛元秋摇摇头,道:“这没多难,你的朱砂再借我一用。”
  白玢依言将朱砂盒奉上,洛元秋从路边折了根枯枝,借着灯笼的光,沾着朱砂飞快画了道符,手中一顿,转头问陈文莺:“你喜欢什么花?”
  陈文莺不妨她突然发问,茫然道:“花?什么花?”
  一旁白玢提着灯笼,见状凉凉道:“她像是喜欢花草的样子吗?洛姑娘,你只管选自己喜欢的就是,不必问她。”
  眼看陈文莺要发火,洛元秋忙画完最后一笔,把这道符往她手中一塞,说道:“来,像刚刚教你的那样,将法力灌注符中,须得集中所想,勿存杂念……”
  陈文莺不知所措地捏着符,闭眼站在雪地里上上下下一通乱甩,再睁开眼时依然什么都没有出现。
  白玢面无表情地看着,手中的灯笼在风中晃了晃。
  洛元秋被她方才蹦来跳去的举动惊了会,忍不住道:“不必有太大动作,你……你且定下心神,什么也别想。”
  陈文莺白了白玢一眼,以两指夹符横于胸前,深吸了口气,手慢慢推了出去。
  那符纸上的朱砂微微亮起,霎时狂风平地而起,卷起无数雪花,又在瞬间散去,倏然化作花瓣漫天飞扬,一株巨大的云霄树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花枝垂垂,满树尽是盛放的云霄花,在夜色中发出淡淡的莹光,与在盛春时所见的别无二致。
  陈文莺顿时睁大了眼,情不自禁伸手抓了片花瓣。谁知那花瓣亦如雪般冰凉,顷刻间便在她手中消失融化。
  她转头去看身后,洛元秋与白玢都一同抬头看向云霄树,白玢轻声道:“这是幻术?”
  洛元秋颔首,挥了挥手,转眼间树与花都不见了。那些飞舞的花瓣也显出原本的模样,是纷落而下的雪。
  “不过是些小把戏。”洛元秋接了一片雪,如此说道。
  白玢笑着摇头,叹道:“怪不得兄长硬要我上京来,当真是人外有人,从前只呆在自己那一亩三分地,当真是有些狂妄过头了。”
  三人边往回走边说话,陈文莺插嘴道:“什么你兄长硬要你上京,分明就是你被逼婚……”
  白玢瞪了她一眼,怒道:“怎么总提此事,你烦不烦?”
  “不烦。”陈文莺无聊地玩着一支短笛,看了他眼说道:“说说怎么了,大家都差不多,你捂着掖着有意思吗?”
  见洛元秋一脸好奇,陈文莺凑到她侧说:“元秋我告诉你,白玢那个要成婚的人,是个男人啊哈哈哈哈!”
  果然洛元秋听了转头去看白玢,白玢的脸为不可察地红了红,连声叹了几口气后,反唇相讥道:“你又好到了哪里去,若是再被你那位好姐姐捉住,难不成还能悔婚?”
  陈文莺立马不笑了,两人沉着脸互瞪了会,夹在中间的洛元秋兴致勃勃地说道:“这么说来,你们都是因为逼婚上京来的。”
  白玢道:“嗯,对。”
  “那么,要与白玢你成婚的是男子,与文莺成婚的是女子?”
  陈文莺以袖掩面,侧过头去小声道:“……好像是吧。”
  洛元秋一拍手,疑惑地问:“你们为什么逃婚呢?女子和女子,男子和男子,不是一样都能成婚的吗?”
  白玢蹙眉,看向她道:“洛姑娘,我朝律法什么时候男子与男子、女子与女子都可以成婚了?”
  陈文莺亦是不断点头,眼巴巴地看着洛元秋,希望她痛斥一番这等荒谬不经之事。谁知她歪了歪头,似有些困惑地说道:“如我们这般的修士,虽说是入世,但始终难融于凡俗。只要志同道合,结伴同游共寻大道,想来不拘于男女才是。再者说,无论是男男还是女女,大约都是一样的吧?”
  陈文莺傻了眼,急忙道:“不不不,这其中的差别可太大了!”
  白玢则沉默片刻,问:“洛姑娘,这话是从哪里听来的?你这话不知为何,我总觉得有几分耳熟。”
  洛元秋爽快道:“是我师妹说的。”
  只见陈文莺与白玢神情变的十分微妙,陈文莺磨了磨牙道:“哦,那真是巧了,我的那位姐姐,也曾这般与我说过相似的话呢。”
  白玢啧道:“你那位姐姐暂且不提,但洛姑娘这位师妹,可不大好说。”
  说话间来到车行前,一人拎着面铜锣站在马棚里等,裹了件大棉袍。白玢过去将灯笼还了,还与他些许赏钱,那人谢过白玢,高兴地走了。
  陈文莺嗤道:“嘿,这打更的,方才我们问他借个灯笼,他还死活不肯,好说歹说,见了银子才愿借。”
  白玢道:“能使银子摆平的事都算不得什么,走吧,咱们一道送洛姑娘回家。磋磨了一夜,这天都快亮了。”
  洛元秋一看,果真如他所言,夜幕隐隐透出亮色,不知谁家的公鸡已经起来了,正喔喔喔地吊着嗓子。
  于是两人将洛元秋送回曲柳巷,临别前,陈文莺特地与她说了一番话,大意是劝洛元秋莫要听她那位师妹胡说八道,这些话都做不得数的。
  洛元秋岂能不懂她的意思,闻言笑道:“你不必忧心,快回去歇着吧。”
  陈文莺无可奈何,眼见天色微亮,只得骑马走了。
  待洛元秋回到家中,将门闩好,才极轻地叹了口气。
  掐指算来,她的师妹,也已辞世近十一年了。


第12章 故梦
  她依稀做了一个梦。
  那是雪后初霁,满山素色。她将山道上的积雪扫净,在山门前拄着扫帚站着,捏着袖子擦了擦额头的细汗,神情雀跃地问师父:“师弟师妹们快来了吗?”
  师父有气无力地答道:“快到了。”
  她转身看向长长的山道,说:“若是来的晚了,又下雪可怎么办?”
  师父从她手中夺了扫帚,将山门前那块大石头上的积雪扫落,道袍一撩不管不顾的坐了上去,连声叫苦,与她道:“累死我了,元秋啊,你难道不累吗,不然咱们就回去吧,这一时半会的,哪里能等到什么人?依师父看呐,你的师弟师妹们,今日怕是不会来了!”
  她有些惊讶:“为何不来,不是明明说好今日上山的吗?”
  师父哼了一声,怨气甚重,没好气道:“人家未必瞧的上咱们这山野之地的小门小派,说好了不来又有甚么稀奇的!”
  眼看天渐渐暗了下去,暮色四合,山中一片肃静,是有些冷清过头了。要是放在春夏秋其他几个季节,倒有些乱石奇峰、青松翠树可看。似这等白雪茫茫的时节,连鸟兽也不多见,确实没甚么意思。
  难道就因为这般,师弟师妹们便当真不来了吗?她握了一蓬雪,无意识地在手中来回揉捏着。起先只是在想事,谁知手中的雪球落到地上后顺势一推,未行几步,便垒成个大雪球,圆滚滚的立在深雪之中。
  那头师父仍在长嘘短叹,说:“算了,今天是等不着他们来了,走吧元秋,咱们别等了。”
  半天没等到回话,他扭头一看,大徒弟已经垒了好几个大雪球了,正拼命将一个略小的雪球举起来,想摆到那个最大的上头去。
  “呵呵,你这雪球倒是圆润非常。来,让师父给你弄个更大的。”
  她点点头,结果师父一时不察手没扶稳,雪球落在地,顺着陡坡慢悠悠地滚了两圈,随即越滚越大,颇有排山倒海之势,一路卷起积雪,身姿轻灵跃过山石,势不可挡地向山下冲去。
  “啊!!”
  山下传来一声惨叫,她与师父面面相觑,皆是后背一抖,立刻作若无其事状,微一拂袖,恢复了仙风道骨的模样。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