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426)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圣女看了眼洛元秋,颔首:“你就是承天宗曲善之徒?我早有所耳闻,你也要跟随他们离去么?瀛洲岛路途遥远,海上奇风诡浪,非常人所想的那般,一路艰险自不必说。一旦离开这里,便再也不能回来了。”
  洛元秋不知该如何作答,不由看了看景澜。她的这番沉默落在圣女眼中便有婉拒的意思,圣女善解人意道:“此事重大,是该多做考量,你不必立刻告诉我。”
  月上中天,夜空明净,卫曦抬头望了望道:“再不动手天就要亮了,错过了今夜便又要再等上一年。东西我已经带来了,此事就拜托你了。”
  圣女一手按在棋盘上,望向道:“东西在哪儿?”
  卫曦抓过洛元秋的手高高举起,笑道:“就在她身上!”
  圣女面色如常道:“既然如此,那就请她过来。”
  卫曦笑着对洛元秋说道:“好了,到了你帮忙的时候,别忘了你之前答应过我的。”
  洛元秋全然不知她要做什么,只见卫曦将两条船紧紧并在一起,用绳子将头尾拴住,道:“坐下,来,把手放到这棋盘上来。”
  圣女正对着棋盘沉思,忽然对景澜道:“郅灵,你也来。”
  于是卫曦又坐回到了圣女对面,洛元秋与景澜隔着船将手放在了棋盘边缘。
  圣女双手虚拢于胸前,微微一叹,道:“你当真要这么做?”
  卫曦道:“这还用说,我心意已决,动手罢。”
  圣女双手合十,低声念诵,原本明亮的月光突然暗了下来,漫天星光骤然亮起,甚至盖过了满月光辉。
  青光自洛元秋指尖向棋盘蔓延,如青藤般疯狂生长,转眼间覆盖了棋盘!
  月亮黯淡的像水中倒影,海上飘浮着朦胧雾气,海浪拍打着船沿,竟有愈演愈烈之势。大海终于褪去了它温驯的表象,汹涌的浪潮接连而来,小船就像两片细小的落叶,随着翻涌的惊涛摇晃不定,随时都有可能会被巨浪所吞噬。
  圣女紧闭双目,口中念念有词。与她同在一条船上的卫曦仿佛对此无动于衷,甚至还朝洛元秋与景澜笑了笑,道:“别松手!掉下去可就回不来了!”
  洛元秋:“……”
  顷刻间浪潮急涌而来,势同山岳,裹挟着毁天灭地的恐怖威势,连星月都避其锋芒,隐没于浪涛中。天地间昏黑一片,疾风暴雨瞬息而至,如利箭疾射而下。一道漆黑浪潮托着小船高涨而起,船身立刻倾斜,几乎垂直着被送上浪头。船倾倒的方向正是景澜的位置,棋盘被浸湿后过于湿滑,她几乎就要脱手下落,身形一侧,当即向海浪坠去!
  洛元秋眼疾手快紧紧抓住她的手,咬紧牙关将她拖了回来!
  此时浪潮涌至最高处,小船一跃而起,向着漆黑如壁的海浪重重撞去!
  洛元秋努力睁开眼睛,奈何眼前都是水,连方位都难以辨别,更别提操控船只了。只闻怒潮声震如雷,风暴中她的心跳得极快,几乎要从胸膛跃出,眼看海浪近在眼前,她下意识闭上了眼睛!
  数息之后很快她就察觉到不对劲——耳边寂静无声,刚才那震耳欲聋的浪潮声都莫名消失了。
  她睁开眼,发现景澜就在自己身边,两人衣袍都已湿透,怔怔地望着彼此。
  洛元秋抹了抹脸上的水,道:“刚才……”
  景澜轻声道:“你看。”
  洛元秋抬头看去,天空中已经不见了月亮的踪影。
  她从未见过这样的夜空,如同清澄的湖水,仿佛稍稍一点就能泛起涟漪。夜空中有一条璀璨的河流缓缓流过,细看才发现,那是由无数星辰汇聚而成的。
  脚下便是深碧色的大海,一眼望去看不到尽头,仿佛与夜空相连。人站在海面上如履平地,低头就能看到海水中闪烁的清澈光点。洛元秋后知后觉反应过来,那是星辰,或许在她们脚下的才是原本的夜空。
  在经历了那场海上的大风暴后,船撞上海涛后来到了这海天倒悬之地,所见的一切令人如坠幻梦。洛元秋的目光不自觉追随着星河,道:“这是什么地方?”
  忽然星光如雨四散飞舞,从高天降下,向大海尽头飞去。星辰们逐渐偏离了既定的位置,以目力所见的速度朝着某个方位慢慢移动着,在天幕中留下长长的尾迹。
  忽然一道星光亮起,似乎挣脱开了星辰间无形的束缚,它从天幕划过,拖出一道耀目的光焰,最后朝着西南坠去。
  所有人都沉默地注视着这一幕,良久之后,卫曦缓缓道:“多谢,终于找到了。如果不是你的观星术,只怕我还要再等下去。”
  圣女从身下拾起一颗白子,放在棋盘中央,她仿佛无端苍老了许多,指尖颤抖道:“不知为何,我却有些后悔帮了你。”
  她回头看着洛元秋与景澜,温声道:“这是百年难遇的落星之象。心中所求所念,在今夜,星辰都会为你们指明寻找的方向。”
  洛元秋睁大眼睛望着星空,努力回想自己想要找寻的东西。两人凝视了一会儿,星空并无任何变化。洛元秋与景澜对视一眼,心知肚明这是为何。
  她们并非真正的应常怀与赵郅灵,是以心中无执无念,对这所发生的一切并无所求。
  卫曦若有所思道:“若人的命运藏在这星辰之后,那星辰的命运又在何处?”
  她转身朝众人一笑:“今夜相逢便是有缘,请让我为诸位吹上一曲,以筹谢意。”
  她取下腰间螺笛,缥缈的笛音回荡在星夜之下,犹如生生不息的海潮,寂然而来寂然而去,温柔地将过往沧桑覆盖。
  她突然笑着朝洛元秋眨了眨眼睛,洛元秋有些不明所以,随即反应过来——
  她低头去看手掌,誓约的纹印正慢慢消失。
  圣女仍在注视着星辰,目光凝重,仿佛想从这些交错的星轨中寻找到某种与未来有关的预示。景澜将散落在船上的棋子收进棋篓,轻轻放在棋盘上,退回到洛元秋身边。
  洛元秋从背后悄悄握住她的手,景澜唇角不自觉翘了翘:“怎么?”
  洛元秋笑道:“你也会观星术吗?”
  景澜道:“不会。”
  她们不必多言便能感受到对方心中所想的一切。在这浩瀚星空之下,繁星见证了她们这一路的生死相随,不离不弃。紧握的手如同一个无声的诺言,远比任何海誓山盟更为真挚动人。
  景澜低声道:“这景象真美。”
  洛元秋笑道:“多看几眼吧,以后再也见不到了。”
  “原来是这样。”圣女回过神来低语道,她向前走了几步,突然转过身,用不解的神情望着她们。
  “……星辰的轨迹已经开始转动了,为什么你们却像是陷在梦中还未醒来?”
  水波从两人脚下层层向外扩去,洛元秋与景澜同时一怔,发现水面上倒影已经不再是面目模糊的应常怀与赵郅灵,而是她们原本的样子!
  。


第221章 寻愿
  不知从何而起的白雾从四面八方涌来,两人脚下的波纹越泛越大,从深海处涌上一股黑流,如同巨兽之口将她们吞噬!
  事出突然,不待两人有所反应,脚下水流便忽然向下一陷。洛元秋先被拖进水流中,登时失去了平衡向水中栽去。景澜也顾不得上其他了,紧紧抓住她的手臂失声道:“师姐!”
  水如游蛇,洛元秋感觉自己的脚踝被用力缠住,拼尽全力也动弹不得,手中青光当即一闪劈向水中,却似泥牛入海,对水毫无作用。
  看着景澜苍白的脸色,此时洛元秋还能分心笑道:“还是你原来的样子更好看。”
  景澜咬牙切齿道:“闭嘴!把另一只手给我!”
  她刚说完,一道水流从身后袭来,从腰腹横过,绳索般飞快将她束缚住。在这强大力量的拉扯下,两人互握的手慢慢分离。
  洛元秋仰头望向天空,星辰流动的轨迹倒映在她眼中,广阔的星河静谧如常,却有千万流星从天中向大海坠落,海面浪花高涨而起,在星辰光辉中犹如千层银雪,一时光芒如雨纷纷撒向海面,那一幕极其震撼,有如幻梦一般。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