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424)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海面虽然风平浪静,但大海如有一种魔力,带着蛊惑的意味吸引着人不断向海雾深处靠近。海水淹没了岸边礁石,不断向海滩涌去。深色的浪潮犹如一只从深渊中爬出的凶兽,带着无穷无尽的贪婪,想要迫不及待将大地一口吞入腹中。
  一靠近岸边众人便立刻下船,到地势较高处扎营露宿。
  洛元秋眺望大海:“原来墨凐说的都是真的,这地方也太荒凉了。如果这雾不散,出海都成问题。不过这海怎么和我们见过的不太一样?”
  景澜注视着那些飘浮在海上的雾气道:“你有没有觉得,这些雾看起来像是一种法阵?”
  “法阵?”洛元秋不解道,“怎么说?”
  景澜抬手指向东方,道:“现在风向明明在东南,你看那儿,风向之下依然有迷雾,另一方却什么也没有,这不是很奇怪吗?若是把这片海域视为阵图,雾气便是法阵中的阵障,那一切就说得过去了。”
  洛元秋道:“在海面上设下法阵?难道是为了阻拦外人,以防他们误入?那迷雾后究竟藏着什么?”
  “不知道,这风里的气息有些不大对。”景澜答道,“让何依带人再向后撤,不能让他们太靠近海边。今天我们就呆在这里,看看这大海里到底有什么。”
  天很快就黑了,入夜后她们站在高处,俯视着深黑的海面。今夜无星无月,天空黯淡,夜色中大海平静无比,潮声此起彼伏,一入既然。除此之外,并无什么异样。
  洛元秋按了按被海风吹乱的头发,不解道:“照理来说,我只需把何依他们送到海边,一切就该结束了,为什么我们还在这里?”
  景澜眉头深锁,找了块平整的石头坐下道:“我也不明白,难道说要送他们到这海底去?”
  两人一同看向高崖下的海水,黑浪拍岸,惊涛声如雷鸣,洛元秋喃喃道:“还不至于吧?”
  “静观其变吧。”景澜收回目光道,“我们不如沿着岸边向前走一走,看看这附近的海域是否都像这样。”
  这倒是个办法,第二日洛元秋就把打算告诉了何依及族长,让他们不要贸然靠近海边,自己与景澜去几日就回来。
  翌日两人便沿着海岸向东南行去,为防误入迷雾,她们只在白日出行,夜晚来临时,就把船拖到滩岸边,在附近寻个地方歇息。
  如此不过四日,一天深夜,洛元秋忽然惊醒过来,耳边隐约听见若有若无的声音。她起先以为那是海风,后来才发现竟是有人在吹笛子。
  这大海附近早已成了无人之地,白日她们来的时候洛元秋便已经看过了,四周只有散落的沙石,并无人居住的痕迹。
  洛元秋刚要推醒景澜,手中却蓦然浮起一道青光。光芒化作一只小小的蝴蝶,从洛元秋指尖飞离,一路翩跹飞舞,朝洞外而去。
  洛元秋还没来得及深思,身体无法控制一般,立刻追着蝴蝶而去。
  蝴蝶拍打翅膀时落下细碎光粉,犹如一条发光的细带,在前为洛元秋引路。她不知自己追了多久,只听闻海风自耳畔掠过。最后她来到了一片石滩上,今夜明月朗照,大海竟出奇的温柔,潮水没过她的双脚又飞快退了回去,露出沙滩下圆溜溜的石子。
  发生了什么事?
  洛元秋颇为迷茫地看着四周,耳边笛声像是从遥远的海中传来的,却逐渐变得清晰起来。只见天海相连尽头,雪白的浪花接连涌来,满月清辉之下迷雾消失的无影无踪,一道人影伫立在浪头,踏着海潮向洛元秋走来。
  那仿佛是传说中统御四海的神灵,金色的鱼群簇拥着她,大海在她脚下就像一只温顺的野兽,全然没有往日的阴沉愤怒。清越的笛音回荡在海面上,随着海潮递进,洛元秋才渐渐看清她的面容。
  那是一个年轻的女子,乌衣素簪,腰系碧纱,面容精致秀美,一双眼睛清透如水。鱼群散去,她赤足站在海水中,在起伏的潮水中行如平地。洛元秋低头一看,才发现水中有一块漆黑的浮地供她落脚,那东西载承载浮,竟是一只巨龟。
  女子手握一只螺笛,从螺身到近尾处有六道形如鱼鳍的棘刺,色泽艳丽。她向洛元秋温和一笑,语气如同故友相逢般熟稔,道:“我等你很久了,你一定就是那柄剑的新主人了。不知它现在的名字叫什么?”
  洛元秋下意识看向手中,青光所化的蝴蝶就停在女子的螺笛上,光翅微振。她不由后退半步,警惕道:“你到底是谁?”
  女子笑道:“不要怕,我也是你的族人。我叫卫曦,是白塔的守塔之人,感应到誓约,特地来此接应你。”
  洛元秋一惊:“什么?这誓约原来是和你……”
  卫曦道:“昔年我曾向一人借出此剑,是以这剑上有我所立的誓约,凡执此剑者,都需承担起护送之职,将我族之人平安送返故土。这也是我借剑的初衷。若违背了誓约,便会被剑意所反噬。”hTtPs://m.
  洛元秋一怔:“可它已经折断被重铸过了。”
  “原来是这样,我说为何它却不像是剑了。”卫曦轻描淡写道,两指微动,洛元秋手中便多出了一柄青色透亮的剑影。她在那剑身上弹了弹,竟就这么直接触碰到了剑身。
  剑鸣激越,洛元秋手腕不由自主一震,听她道:“不过器魂不消不灭,剑意犹在。无论它变成什么模样,只要你成为它的主人,都必须受誓约束缚。”
  她张开起手,掌中显出一个纹印。洛元秋收起青光,抬起手一看,果真有个与卫曦手中一模一样的纹印在,如同收其感召而呼应起来,萦绕在她心头多日的疑惑终于解开。
  攥手成拳,洛元秋不疑有他,渐渐放下戒备,道:“他们现在不在这里,我带你去见他们。”
  卫曦道:“无妨,只要他们在这海边,我自会找到他们。”
  想起何依,洛元秋又有些为他们担心,毕竟这一路相伴,多多少少都是有些感情在的,她问:“不过我想问问,你要如何安置他们?这附近的海都变成了这个样子,要住人恐怕有些难了吧?”
  卫曦轻快道:“这个你放心,我会将他们送到千里之外的小岛上,从此远离是非,由他们自己生活。”
  与卫曦分明是第一次见面,洛元秋却隐隐约约有种亲切感。卫曦从龟背上下来,涉水走到沙滩上,笑吟吟道:“等了这么多年,终于有人来了。快和我说说,你们从阴山到北冥,一路经历了什么?”
  洛元秋疑惑道:“你怎么知道我们是从阴山来的?”
  卫曦在沙滩上找了片干净的地方坐下,笑道:“当年为去阴山取火种,重铸岳大人留下的神兵,特地派出了一支族人秘密前往。我特地从斗渊阁中取出这剑借给领队之人……这剑途中曾断了吗?”
  洛元秋对内情也是一知半解,茫然道:“应当是吧,还被人争来抢去,最后有人说这剑是不祥之物,就折断了。”
  “不祥之物?”卫曦错愕道,旋即大笑起来,“一柄剑罢了,何来不祥之说?”
  洛元秋一脸赞同,她早就有心为飞光平反,立刻附和道:“明明是用剑的人心术不正,却把错过都怪到剑身上,不过是欺负它不会说话罢了。”
  卫曦更是一阵大笑,拍着手说:“说的对!你这人有意思,这剑既然已认你为主,那我就不要回来了。”
  说完她抬头望向夜空,一双妙目波光微动,道:“不过在解除誓约之前,你能否帮我一个小忙呢?”
  洛元秋也不由自主跟随她的目光看向夜空,此时月光明亮,繁星微隐,海面平如新镜,荡漾出金色的涟漪。
  闻言她道:“你要我帮你做什么?”
  卫曦道:“我想借你手中的剑,来卜一卦。”
  .
  “郅灵,到这里来。”
  石洞中,墨凐突然睁开眼,四周一片漆黑,那声音仿佛只是她的错觉。
  温柔的女声在她耳边响起:“来这里,我就在船上等着你。”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