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173)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宋天衢!我有必要如此吗?元秋逝世时我固然难过,但也不至于做出掘人坟茔这种事来!你若是怕了就直说!那是我徒弟,她就算死而复生后成了个妖魔鬼怪,我也不会怕她!”
  放在窗沿边的手微微动了动,飞蛾受惊扑起又落下,似乎并未察觉到这是人的手。
  “那你要我看什么?你到底要我看什么?!”
  “她若是个活尸也就罢了,横竖山中不缺地方,我也养得起!但宋兄,她是个人,她是个活人呐!我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她再死一回,我做不出这种事来!”
  “她人在何处?”
  屋门被用力推开,一高大男人阔步走进。许是受其声势所迫,停在她指尖的飞蛾扇翅飞起,不知悔改地向着那豆大灯火飞去。她眼眸微动,拿起银簪去挑亮灯芯,正与掀开竹帘的两人对上。
  玄清子不由放轻声音道:“元秋,你还记得吗,这是那位曾教你符术的宋叔叔。”
  她目光游移,茫然地点了点头。
  宋天衢震惊过后稍稍镇定下来,走过去说道:“你……当真还活着?”
  玄清子忙道:“她伤了嗓子,说话说的慢,你要那么心急!”
  宋天衢不理会他,先捉住席上之人的手腕在脉上按了按,过了一会后他难以置信道:“这竟是真的,她竟然还有气息……司徒兄,你徒弟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玄清子道:“我也不知道,你问我我又问谁去?”hTtPs://m.
  “她绝非是活尸,活尸并无气息脉搏。”宋天衢凝神道,“但这心跳未免太弱了些,她平常都吃什么?你不会喂她血食吧!”
  玄清子老脸一红,呵斥道:“胡说什么!我是那种人吗?她……平常只吃一道菜,就是炒火腿!”
  宋天衢喃喃道:“那也不对。”
  他视线触及洛元秋放在桌上的那只手,肌肤莹润,指甲透亮,顿时一愣,下颌骤然紧绷,当即从腰间拔出短刀,抓住她的手指在刃上一划
  玄清子骇然色变,怒道:“你这做什么!”
  宋天衢却抬手将刀按在桌上,气息有些不稳:“慢着!你先看!”
  指腹伤口并未流血,在二人注视缓缓愈合,连一丝伤痕都没有留下。
  玄清子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这又是怎么回事?!”
  宋天衢看了半晌,转头对他道:“司徒兄,你徒弟,怕不是成仙了罢?”
  .
  “胡说八道!你看她这样子像是成仙了吗?!”
  桌上放着好几盘菜,洛元秋虽然浑浑噩噩,但却像认定了那道清炒火腿,筷子一刻也没停过,最后端起全扒进了自己碗里。
  做完这一切后,她竟是端起碗筷,坐到外头水池边去吃了。
  宋天衢惊愕万分,将身子靠近窗边,看洛元秋夹了米饭丢进水里喂鱼,好像再正常不过了,不由问:“你徒弟当真把事都忘了?”
  玄清子唉声叹气:“也不知她到底是都忘了,还是只忘了些许。时不时记得起些事,但又记不全,像失了魂似的。”
  “能有这等奇遇,侥幸活下来已是不易,就莫要在强求什么了。记不得就记不得吧!”
  宋天衢低声道,又忍不住看了一眼窗外:“但我却觉得,她不是忘了,而是暂时回想不起,说是失魂也没错。你有没有拿符让她画?”
  玄清子道:“宋兄,是我疯了还是你疯了,她现下神志不清,你叫我拿符给她画?你莫不是忘了,我是个咒师!”
  宋天衢却若有所思道:“她既然死而复生,是否已算是度过了生关死劫呢?倘若如此,那应该明心见性了,你又在怕什么?”
  见玄清子一副要过来拼命的模样,宋天衢只得寻了个折中的主意,从袖中取出符纸与朱砂道:“这样,我来画。等她进来以后,让她看着我画,如何?”
  玄清子勉强应了。
  他看见徒弟吃完了饭顺带喂饱了鱼,进到屋中来放碗。她做这一切仿佛极为自然,但仔细看,便能发现她双目无神,面上一派茫然,显然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在做什么,不过是依旧日习性而为罢了。
  玄清子叹了一声,强按住心酸,从她手中接过漆碗。
  见她走近,宋天衢适时地展开符纸,调开朱砂,执笔绘起符来。瞬间他心念急转,手腕一颤,硬是扭转笔势,将那道原本蜿蜒的墨痕改为平直。
  宋天衢画完平生最不伦不类的一道符,忍不住闭了闭眼。他凝神静待身后人过来,但等了许久都不闻声响,一手按住符纸,起身去看玄清子。
  正在这时,桌上的符纸轻轻一动,洛元秋从他手中抽出符纸,坐在桌前将纸张叠成一只飞鸟的样子。
  她看着窗外的碧空白云,沉默良久,两指夹着纸鸟重重一弹,纸鸟双翼裹挟着云气,歪歪扭扭地飞向天空,但未飞多远,就在日光中燃烧殆尽,砰然化为纸灰。
  宋天衢面露失望之色,微不可察轻叹一声:“真是可惜了。”
  “这样也好,能活着比什么都强。”玄清子端着碗道,“我去给你取酒来,你且坐着吧。”
  他说完向门外走去,脚步却有些不稳。宋天衢本无意于此,想唤他回来,见此情形多有不忍,只得任他去了。
  玄清子走到门边,几缕风从门缝涌入。不知道是不是受他心绪所致,他感觉这夏时的风莫名有些冷。玄清子拉开门,差点被扑面而来的寒风吹了个倒仰。
  大雪洋洋洒洒,群山素白,闪烁着冰冷银光。雪漫至门前,玄清子先是一怔,手中漆碗掉在地上,他顾不得关门,大步向屋中走去。
  就见宋天衢席地而坐,捧着碗正夹菜,他背后原本坐在窗前的洛元秋早已不知去向。
  玄清子心凉了半截,未留意一脚踩翻了桌几,饭菜洒了一地,宋天衢筷子还伸在半空,愕然道:“你这是做什么?”
  “你随我来!”玄清子慌忙道,“元秋定是想起什么来了,她不见了!”
  宋天衢倍感莫名:“什么不见了?方才她拿着我的朱笔翻出窗去了,人就在这院中,还能去哪里?”
  玄清子不信,宋天衢只好随他出房门,一见外头漫天遍野的雪他就惊住了:“这是……”
  他摊手接了几片雪花,看它们在掌心融化,与真的雪别无二致。
  玄清子忧喜参半,道:“你到底画了什么符?”
  “不是雪符!”
  两人快步走到后院,宋天衢百思不得其解:“我自己画的难道还不清楚?那不过是一道云符,我还特地画错了!她怎么就能改成了雪符?”
  玄清子道:“她不是用你的符叠了一只鸟……”
  宋天衢恍然大悟:“对对对!我明白了!她将符叠在一起,不就是一道新的符了吗?你还愣着做什么,赶快去找你徒弟啊!”
  说话间就看见一人贴着墙根走来,手中的朱笔在墙上留下一道深色痕迹。她走了几步又停下来,在窗纸上随手画了几道,又顺着墙慢慢走着,画的尽是些奇怪诡异的线与圆。
  “元秋?元秋!”
  玄清子叫了几声她也不理会,自顾自画下去,绕着墙角走到屋子另一边去了。玄清子想去将她追回来,却被宋天衢一把拦住,他道:“你看她画的。”
  玄清子道:“看什么?这些线?”
  宋天衢道:“这不是线,亏你还是咒师呢!你再仔细看看,这不是胡乱画的,必有其意义在!你是她师父,你应该看得懂才对!”
  玄清子耐心看了一会,怒道:“我看不懂,这和那些稚童胡乱涂抹的有什么区别?她如今神志尚未清明,你就这么任她随意行走”
  宋天衢两指发出微光,沿着那些红线慢慢移动,轻声道:“她不是神志尚未清明,她是被封住了。”
  “被封住了?”
  玄清子愣了愣道:“咒术对她无用,这你也是知道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