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212)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沈誉眼睁睁看着她二人出了门,到那棵老树下说话,而他自己则是远远站着,依旧是心悸难安。每当夜中静思忆起前尘过往,师姐之死仿佛一个永难解开的结,无人愿解也无人可解。
  就当所有人以为这个心结此生无解之时,洛元秋的出现让它好像有了松动的征兆。沈誉也暗自庆幸,毕竟谁也不想带着心结这么过一辈子,宜解当解。既然师姐没有死,是不是说,当年她也不曾真正死去,或许只是因为某些缘故暂时假死,而后才醒来。
  但沈誉今日再无分毫庆幸,遍体生凉之下,他所有的假设与猜想都不复存在,师姐真的死过一次!
  无言的怔了片刻,沈誉仿若知觉尽失,披雪而立也无动于衷,一时间百千个念头自心上转过。寒风呼啸,雪时东时西,他如同沉浮在浪潮间,身不由己的回头看了一眼那树下这一次,难道他又要在束手无策中看着师姐死去吗?
  树下洛元秋察言观色,盯着景澜的脸试探问:“你这是怎么了,生气了?”
  景澜沉默片刻道:“我在想一件事。”
  “什么事?”
  她看了洛元秋一眼,神色平常,语气极轻地道:“如果你这次再死了,那我也不想活了。”
  洛元秋起先没明白,待反应过来后,她简直比听到自己要死了还要心慌,惊怒道:“这是什么话!”
  一点雪从叶片间飞旋落在衣襟上,景澜淡淡道:“怎么?这话只能你说,难道就不许我说了吗?”
  洛元秋觉得她简直是莫名其妙:“那怎么能一样?”
  “哪里不一样?”景澜拂去洛元秋肩上的雪花,注视着她的眼睛柔道:“师姐,若是我死能换你活下来,我又怎么会不愿意呢?”
  纵然洛元秋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但也只是自己一人的生死。倘若涉及到师妹,那意义就非同一般了。她自己死了倒是没什么,景澜却是万万不能死的,非但不能死,还要长命百岁。洛元秋搜罗开解之词,痛心疾首地道:“你好好想想,你要是死了,那我一个人孤零零的活在这世上,那多没意思啊!”
  景澜闻言偏过头去,轻轻笑了笑,眼眶却红了。洛元秋一下子方寸全无,捏着袖子心惊肉跳的过去想为她擦眼泪。
  景澜脸上并无泪水,只是红着眼定定地看着她。洛元秋真怕她哭,如释重负般喃喃道:“你可千万别哭,我死过一回了……我真不怕死的。”
  “你也知道一个人活在世上没意思?”景澜嘲弄道,后退半步,她眼中浮现出一抹怨怼,“你若死了,我却活着,难道我还能快活的下去吗!”
  洛元秋本想说她师伯离世后,玄清子不是也好好的活着?话到嘴边却顿了顿,她隐隐觉得师父与师妹这两者之间是不同的。师伯和师父都是看淡生死之辈,她耳濡目染,加之天不假年,也习以为常。但师妹不同,她是要记自己一辈子的!
  人死如灯灭,倘若能有幸被人记在心底,偶然想起来牵挂一番,这也就够了。洛元秋有师妹的承诺在,死也不觉得多难过,可是却没有想过,要是两人之间反过来又要如何?
  不敢去想,也不能去想。她一言不发地上前紧紧抱住景澜,脸埋在她的颈窝旁,闷声道:“你太不讲理了!”
  景澜背抵着古树,缓缓道:“师姐,你不是一直都觉得奇怪,其他人入山是为了解咒,唯独我却不是为此而来。因为我与他们不同,我生来性命便在他人手中,由不得自己做主,我知道自己有一天会为了一个人而死。靖海侯一脉世世代代都是皇帝的玄质,承伤负死,永无解除之日。离山以后我再回到长安,就难以脱身了。”
  “带你离开寒山时我已是孤注一掷,若这性命还能由自己做主,哪怕是抛却不顾,我也要为了我心中的那个人而死。”
  那道终日静默的侧影,若即若离的陪伴,始终不曾道破的心事,仿佛都有了答案。师妹于她而言到底是不同的,她牵动她心底的悲欢,是她在世间的圆满。
  景澜声音发颤,话却说得很稳:“你的道理很多,我的道理只有一个。你好好活着,我一辈子都陪着你,我们再也不分开。”
  洛元秋茫茫然地圈紧手臂,没有说话。其实十年不长,远不到望断天涯路,月中怜清影的地步。山中无甲子,寒尽不知春。年年如此,十年也能过得飞快。但要是心里装了一个人,那这十年又该有多孤独寂寞呢?
  她一人独来独往惯了,炼就铜皮铁骨,从来不会感到寂寞。但一想到师妹这十年是如何过来的,便心痛的无以复加。呐呐地说不出话,她暗自在心中下定决心,那就活下去吧!
  景澜等了一会又道:“你这是答应的意思吗?”
  洛元秋岂敢不答应?如捣蒜似的重重点了点头,她手臂微松,依然把头埋在师妹颈窝里,同时心有余悸。
  在洛元秋看不见的地方景澜微微一笑,轻抚她的肩背。她对洛元秋知之甚深,示弱远比逼迫来的更有效。目光落在远处,大雪扬洒,景澜怀中却是温暖无比。她只有这么一位师姐,若再不多费些心思,师姐这辈子也只是师姐,哪里会有今天的道侣?
  收敛神情,景澜在她背上拍了拍,心情很是愉悦,语气平淡道:“起来吧,沈誉还在等着呢。”
  洛元秋猛然抬头,本做小心翼翼状,发现景澜不但连眼泪都没有,眼眶也不再泛红了,惊讶之下又起犹疑:“你怎么没哭?”
  景澜轻轻瞥她一眼:“想看我哭?”
  洛元秋摆手道:“那也不必如此。”
  过了一会她又好奇地过去戳了戳景澜的脸:“你真哭啦?”
  景澜不理她,转过身去背对。洛元秋在一旁发呆,陷入了深深的烦恼中。她有那么多位同门,其中还有一位师弟就在不远处。如果人人都像景澜这样,那她师姐的威严恐怕就保不住了!
  师弟师妹可以有很多,道侣却只能有一个。这么一想,洛元秋倒觉得稍稍平衡了一些。
  两人并肩在树下站着,洛元秋心绪平复,主动牵起了景澜的手。她抬眼远眺,雪是惯看的雪,人是旧时的人,茫茫无尽的大雪中,旧年将去,那些从未曾留心过风景,也无端变得鲜明起来。
  这滚滚红尘,烟火人间,终将留下她的故事。或许是三言两语一笔带过,她不言心事,却深晓因果,要将它们藏在那字里行间,让旁人去猜。而此时此刻,她对身边人笑着说:“明年你要和我一起回山看雪吗?”
  景澜唇角微翘,答道:“那是当然。”
  作者有话要说:前天晚上去急诊,我想我和医院是真的有缘。再一次回到这里,忍不住想难道冥冥中是真有注定吗?我的倒霉是有人安排了剧本吗?是了,也许我这个年纪,也是该投身于宗教,为自己找一个精神寄托了。在多方比较之下,我决定加入飞天意面神教,就地入教,成为一名忠实的信徒,愿煮保佑每份面条筋道有劲,q弹爽滑。每根头发像面条一样,随拉随密,随拉随长,不再秃头,ramen。
  。


第135章 若生
  洛元秋得了她这句话顿时感到安心无比,心思也活泛起来。回想起方才惊心的一幕,不由得真心实意地长叹一声:“以后咱们还是有事说事,你叫我做什么都可以,只是莫要再哭鼻子了,我这心现在还悬着呢。”
  景澜捉住她动摇西晃的手,恶劣一笑,反问道:“那依师姐高见,我下回应当在什么时候哭呢?”
  洛元秋耳尖抖了抖,神情复杂地看着她说:“你就不能好好说话么?”
  景澜笑意微敛,朝她勾了勾指头。洛元秋疑惑地靠过去,还以为她要说什么话,随即感觉唇上突然一暖,被轻吮了一下,登时怔愣在原地。
  面涨得通红,她猛地后退几步,手还被景澜紧攥着,怎么也甩不掉:“你!这光天化日的……”
  师弟还在另一头等着呢!这古树未必能遮掩住二人身形,谁能保证沈誉在那头会不会看见?洛元秋生怕丢了大师姐的威严与脸面,故而嗔怪一般怒瞪了景澜几眼。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