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337)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顾况道:“教主派到他身边的是位姓孙的长老,此人空有资历,本事倒是平平,不过诡计多端,极擅心术,笼络了不少能人干将。其中有一位姓阳的咒师不容小觑,当初在路上布下咒尸等你的便是他。他有驭尸之能,傀经他手处置之后,能与生者无样。”
  景澜想起自己与洛元秋相遇时那具写满咒术的尸体,道:“原来那是他所为。”
  顾况道:“这些都是小事,你将从白塔中取的东西看好,切记不要让教主得到。要是真保不住,便当场毁了就是。”
  景澜点了点头,顾况又道:“顾凊来找过你没有?他当真是难缠,追了我几日,险些耽误了我的要事。”
  “不久前见过一面,”景澜道:“我与他无话可说。”
  顾况端详着她的神情,微笑道:“父女连心,他又对你愧疚甚深,只要你开口,他无有不应的。你就多拖些日子,别让他再追着我不放了。”
  景澜半真半假道:“我没有这样的父亲,如果不是为了叔父,我万万不会再去找他。”
  顾况笑道:“还当你有了亲爹,便会忘了叔父呢。”
  景澜面露感激道:“他既未养育过我,也未教导过我,我心中从未将他视作父亲。叔父待我恩重如山,若无叔父相救,便无今日的我,我又怎敢忘了叔父的恩德?”
  顾况闻言满意的点了点头,道:“等教主一死,他在我身上所下的禁咒便会解除,到时我再也不必受他驱使。先前答应你的事,也能腾出手来做了。”
  他随意道:“那面镜子有收魂之效,平日多看一看,什么时候镜中人样貌能看清了,此术便算是成了一半。”
  经过之前梦中一行,景澜早已明白那面镜子不过是他用于蛊惑自己、令自己迷失心智的东西。她装作不知,急切道:“那另一半呢?”
  顾况却将手轻轻按在她的肩上,道:“不必心急,我既然答应了,就一定会帮你。我听说你已将刺金师收入麾下,这对我们来说倒是一件好事。”又道:“她是个什么样的人,能否为你所用?”格格党
  景澜一凛,沉思片刻后道:“此人似乎有些疯疯癫癫,神志不清。我与她相识不过数月,只知道她与巴图的祭司关系非同一般。她这次入城,仿佛是为了找什么人而来的。”
  “数月之前,我曾与她交手过。”顾况道:“那时我在追查藏光的下落,无意中遇见了她。她手中既有飞光,必然和前朝皇族有关。如此说来,莫非她是在寻找族人?”
  景澜沉默不语,顾况自顾自说道:“她若是知道族人被百绝教所害,一定会想方设法报仇,倒不失为是个办法……”
  景澜心想,有洛鸿渐之事在前,洛元秋未必对他们能有几分情谊,不去追着揍几顿已算是不错的了,更别提什么报仇了。
  想到此处,她索性顺着顾况的话道:“这办法不错,先将消息放出来,再找几个人装成她的族人……”
  顾况却道:“不行。”
  “那叔父的意思是?”
  “此事要成,就不能有半分假。”顾况说道:“死的人必须是洛氏后人,如此才找不到一丝破绽。先讲一部分人杀了,再把其中一些人制成傀,最后将一些人放走,让他们被官府抓住,也别看得太牢,该放的时候还是要放几个人出来。这时再由你出面保下他们,此事才算成了。”
  “等你把人带到刺金师面前,这一切就都被推到了教主身上,教主为寻前朝秘宝飞光藏光赤光,将他们囚禁后严刑拷打,百般逼迫,这么一来,这二者之间便切底结下了血海深仇。”
  他行事向来狠辣,一贯为达目的不折手段。饶是景澜已见过数次,仍觉得微感不适,顾况不愧是玩弄人心的高手,倘若洛元秋真如他所说的那般对族人情深意重,这般环环相扣,此计必成无误。
  定了定神,又听顾况道:“此刻你救下她的族人,算得上是恩重如山,她对你唯有感激,任是上刀山下火海,让她做什么都行。”
  景澜虽厌恶他的心计,也不得不叹服。想起他当年送丹药给顾凛也是打着顾凊的名义,险些令二人反目成仇,顿了顿道:“那就依叔父所言。”
  顾况道:“她如果死了,务必要将她手中的飞光拿回来,这剑倒是有点意思。”
  景澜轻声道:“她若是活下来了呢?”
  顾况意味深长道:“那就随你了,我也不是非要此剑不可。”
  两人分开之后,景澜在林中又逗留了一会儿,精挑细选了几枝花,这才姗姗离去。她抱着花从桥上而过,面朝流水,寒风拂起她的衣袖,看着点点雪花没入水面,她忽道:“你跟了我一路,到底想做什么?”
  “……”
  一道人影出现在桥下不远处的河畔,她裹着一身黑衣,身后长兵同样用黑布包得严严实实的。她抬头盯着景澜道:“你是如何发现我的?”
  景澜微微抬头:“水上有影子。”
  那人道:“我是北渊阁的人,我是来帮你的。”
  她向景澜扔出一物,景澜不接,任由它落进水中,那人不解:“为什么不接?”
  “斗渊阁的人,不远万里来到都城,只是为了帮我?”景澜淡淡道:“你能帮我什么?”
  那人拉下罩面,面若寒霜道:“我叫姜思,我兄长名叫姜城,与刺金师是旧识。”
  景澜道:“那你不该来找我,该去找她。”
  姜思见她转身要走,怒道:“我知道那天墨凐去见的人是你,我亲眼看见了!”
  景澜冷冷道:“这不可能。”
  姜思挑衅道:“我进了画境,不但她没发现,你不是也没发觉?我还看到了你的神魂剑……”
  话未说完,她便觉得被人扼住了脖颈!
  景澜仍站在桥上,居高临下俯视着她道:“你最好说真话。”
  姜思脸渐渐涨红,艰难道:“无知……这是我……斗渊阁的秘法……”
  景澜手指动了动:“说得清楚些。”
  姜思被放开后重重喘了口气,红着眼愤恨道:“无论是画境内还是画境外,你都碰不到她半毫,我说的没错吧?你要是还不信,那就回去问问刺金师……但我有个办法能伤到她,只要你能将她拖住,让她无暇顾及到我……”
  “原来你打的是这个主意。”景澜若有所思道:“你想杀她,但凭你自己,在她面前连一击都抵挡不了,所以才想来找我。”
  姜思干脆利落道:“对,我不是她的对手。只要你能帮我,我就能杀了她!”
  景澜轻笑一声:“你的本事我已经见过了,刚才只要我再动一动手,你现在就是一具尸体了。你凭什么能杀了墨凐?就凭信口开河的能耐么?”
  铛的一声清响,姜思猛然出手,随着长兵锵然落地,景澜才看清那竟是一把长矛。只见矛身光焰流转,如同蒙上了一层血色,其上释放出的煞气如能摧山坼地,威势极为迫人。
  姜思虽然怒极,但到底没有忘了来意,冷着脸道:“就凭这个!”
  。


第192章 年夜
  回去后景澜径自寻到池边,她知道这几日洛元秋连符也不画了,就坐在石头上射那几根草芥,美名其曰是在练习射箭。对此景澜已习以为常,并不多问什么,任由她折腾。
  前几天晚上她给洛元秋讲了纪昌向飞卫学射箭的故事,洛元秋第二天便称已经领悟到了故事中箭术精华所在,立即投身于练习之中,用她自己的话来说‘纤毫之箭以射飞尘,便如以光击风一样,都是箭术的最高境界,追求是箭随意动’。
  景澜靠近了看,洛元秋神情专注无比,一手拉线一手拈草,不断朝池上射去,但毫无意外都落在了脚边或是衣摆上,与她所说的意动相去甚远,换谁人来看,大概都会觉得她是疯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