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120)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景澜处理完琐事常务后绕至屏风后进到小间,珠帘哗啦揭开,她看见洛元秋伏在桌上,瓷盒或开或合,满满当当摆了半桌。她只当她是睡着了,便放轻脚步走进,谁知洛元秋突然抬起头来,望向她道:“你来了?”
  景澜登时愣在原地,看着那张雪白的脸上被涂的乱七八糟,一道黑色从眉心滑过,又顺着鼻梁而下,将脸分为二色。其中种种,几乎难用言语描述,又丑又怪,景澜居然没认出来这人是谁。
  偏偏洛元秋还睁大眼睛看着自己,景澜到底没忍住,扑哧一笑,半倚着小几,差点笑岔气。洛元秋不悦道:“你笑什么?”
  景澜笑了好一会,抚额道:“你怎么……怎么将自己弄成了这个样子?”
  洛元秋疑惑道:“什么样子?”
  景澜起身去取来镜子,放在洛元秋面前,洛元秋看了一眼说道:“这不是还好吗,你为何要发笑?”
  景澜忍着笑,附和点头道:“对,好看极了。我只是觉得,突然……想笑罢了。”
  说完又是一阵哈哈大笑,洛元秋皱眉道:“你别笑了。”
  景澜不闻,依旧笑得厉害。洛元秋忍不住伸手去推她,心道:“有那么好笑?”
  但一见景澜的笑容,她心却剧烈一跳,也不明白这份欣喜自何而来。手指屈起,甚至有些想碰一碰她的唇角。
  景澜笑了会便停了,道:“我去取水来。”
  她从外屋暖笼中拎了一壶温水来,取了铜盆与巾子,亲手为洛元秋洁面。洛元秋看着她修长的手指捏着白巾从自己额头擦过,神态极为认真专注,突然忍住不说了一句:“你应该多笑一笑。”
  景澜手上一顿,洛元秋看着她的眼睛说道:“你笑起来,很好看。”
  屋中霎时暗香浮动,有种说道不清说不明的意味。景澜看着她泛红的耳廓,微微闪躲的眼神,便以指尖裹着白巾按了按她的嘴唇,道:“好。”
  洛元秋有些慌乱,看着她将铜盆端出去,却不知如何开口,该说什么。片刻后景澜回来,展衣端坐,手指拂过那些瓷盒,说道:“你是想上妆?其实只要一样就够了。”
  洛元秋下意识问了句什么,下巴便被她勾起,仰面毫无防备地撞进她笑意闪动的眼眸中。景澜沾了些口脂,轻轻从她唇上扫过,顺着唇线涂抹勾勒。洛元秋满面通红,不敢去看她的眼睛,道:“我……”
  景澜俯身,温热的气息从她的脸颊拂过,眸光暗了几分,声音低哑道:“别动,当心涂歪了。”
  洛元秋闻言不敢乱动,任景澜施为。既然不能动,她便睁大了眼睛看着景澜。景澜被她这么直愣愣地看着,随口问道:“看什么?”
  洛元秋发自内心地赞叹道:“你真好看。”
  景澜手一歪,涂出唇外。洛元秋蓦然爆发出一阵大笑,忙道:“把镜子给我,我看看!”
  果然景澜抹歪了,洛元秋捧镜笑道:“看来你也不过如此嘛,还是让我来试试。”
  说着也学景澜方才的样子,捏起她的下巴重重抹了上去。这口脂色泽红艳明丽,居然很合景澜唇色。洛元秋胡乱涂完之后,神差鬼使地低下头,在景澜唇上重重咬了一口。
  她舔了舔嘴,惊讶道:“居然是甜的?”
  景澜先是一震,勾着洛元秋的脖颈将她拉过来,拇指从她唇上用力一按,道:“你是属狗的吗,怎么这么会咬人?”
  洛元秋刚要反驳,便觉得唇上一热,想要后退,腰却被景澜手臂圈住,半搂在怀中。旋即又被景澜捏住下巴,含住双唇,撬开齿关。那种莫名的情感犹如惊涛骇浪般席卷了她的心,洛元秋被吻得头晕目眩,片刻后两人分离,唇上口脂都已经花了。她红着脸问景澜:“你为什么吃我的嘴?”
  景澜轻声一笑,抹去她唇上的水光,抱着她说:“因为你好吃。”
  洛元秋被她这一笑迷得神魂颠倒,拽着她的衣襟笨拙地亲了上去,含混说了句什么。景澜任她在自己唇上乱啃了一会,强忍着笑,舌尖在她唇上一滑,缓缓加深这个亲吻。
  入夜,屋外风雪肆虐,屋中却一派融融暖意。屏风后一盏琉璃灯亮起,景澜坐在床榻前,低头看向洛元秋熟睡的脸,手轻轻抚过她的眉心,轻轻叹了口气。她这副样子,与十年前相差无几,乃至眉梢的一道轻微划痕,靠近细看也能发觉。
  但这世间怎么会有人数十年如一日,分毫不曾改变?岁月仿佛优待于她,使得她还是那个花下挽枝轻嗅,月下静听山风的少女。
  景澜从身后取出那面银镜,手指划过镜面,镜中萤光四散,化为一道光带,一端绕上她的手腕,另一端缠上洛元秋的。
  她将镜子放在两人之间,在洛元秋身侧躺下,镜中亮起一片柔光,顷刻间笼罩住她们。
  景澜只觉得眼前一黑,再睁开时,已不知到了何地。眼前漫天雪花飞扬,天色昏暗,远处群山起伏,渐渐归隐于黑暗之中。
  她走过碎石泥地,河水潺潺,浸润落雪,散发出冰冷之意。景澜从河滩上走过,看见近处一点火光,想靠近看个究竟。
  她倏然停步。
  村庄前燃着火堆,而在另一侧,则堆满了尸首。火堆前站着一道身影,仿佛一缕幽魂,不着半分人气。她手中的青光化为一只青色的蝴蝶,在纷飞的雪中落在她的肩上,轻柔地扑扇翅膀,化为碎光散开。
  雪越下越大,她立在雪中良久才转过身来,只见她长发披散,脸脏得看不出原本的样子,唯独一双眼睛却清冷如寒星,极为冷漠。双手俱遭血染,身上布衣也肮脏不堪。她走到河边,蹲下将手浸在水中。景澜快步走进,见她捧水洗脸,露出一张无比熟悉的面容。
  梦归镜有窥探人心之能,景澜此刻便是借着这面镜子进入到洛元秋的心境之中,却不知是她的哪一段过往。幻境中的洛元秋认真地将脸洗干净,额角却有一块脏污未去。景澜在一旁看着,心中滋味难辨,此刻只想牵起她的手带她回家,不叫她在这苦寒之地受冻。
  洛元秋突然低头看向水面,景澜也随她目光看去。水中银光亮起,宛如一轮月影倒映水面,但此时天上并无月亮。这水中月明亮柔和,映亮周遭飞雪。雪如碎光簌簌落下,隐隐有雾气流动。水波荡漾,稍触即分,一人从月光中旋身而出,发髻如云,悬明珠翠羽。赤足薄裙,丝带飘然,肩臂裸露,轻纱微挽。随着她的动作,紫雾氤氲,如水般流动环绕。
  女子容眸流盼,神姿清发,胸前佩戴璎珞宝石,光华璀璨,犹如传说中的天女一般。她双手结了一个奇特的手印,从河面悬飞而来。右手拈诀,挑唇道:“听说你已穿过阴山了?”
  洛元秋甩了甩手上的水,面无表情道:“墨凐,我一直想问,你飞的这般高,难道不觉得累吗?”GgDown8
  作者有话要说:别高审我啊啊啊啊,只是打个啵而已啦!
  。


第84章 至高
  女子身周飞雪尽数化为流萤,照亮了雪夜。她脚踏光云,将周遭映得如同白昼,施施然道:“既脱凡胎久矣,神力自然用之不竭取之不尽,无需踏足俗世秽土。”
  虽然知道这一切不过是镜中幻象,但那女子身上的光照来时,景澜仍是下意识后退一步。而洛元秋恰巧也向后退了几步,景澜微怔,侧头去看她,洛元秋眉头皱了皱,似乎也不有些不喜。她的右手渐渐扣紧,双目冰冷锐利,蓄势待发般并起二指,仿佛随时都能出剑。
  “那你不该来此地,回你的北冥去吧。”
  墨湮优雅地旋身,眼中闪过一抹光芒,缓缓道:“看来传言非假,你果然从阴山出来了。这般说来,你已经度过了生关死劫,回归本心,到达了至玄妙境。”
  霎时她眼中瞳仁由黑转白,最后凝为一点金彩。手势几变,掌中光风骤起,撕裂夜色,化作一个巨大的符印向洛元秋扑去,她低声念了句咒语,符印在空中不断变幻,飞快旋转收缩,化为一道霹雳,电光连成一片织网,将整片夜空笼罩在其中,照出洛元秋身后堆积成小山的尸首。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