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240)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短短几句话,景澜已红了眼眶,嗤道:“你那时候又知道些什么了?”
  洛元秋微笑道:“你还记得那年冬天我们在山上过年,你给我的那捧云霄花吗?”
  景澜注视着她的双眼,也随着笑了起来:“我记得,你想要它们长久留世,想要夏花冬赏,我才想了那么一个办法出来。”
  洛元秋从衣襟中取出那朵被压得扁平的花,放在她掌心道:“现在我把它给你,无论我走得多远,我都会回到你身边;你更不必追赶我,你只要站在原地等我,等着我回来。”
  作者有话要说:因为家里的事还是挺多的,只能晚上更新,大家可以白天来看,嘿嘿。
  。


第154章 覆水
  景澜看着花半晌,才收拢五指,将它虚握在手心间,倚在门前轻垂下眼帘,压低了声音道:“……说的这般好听。”
  洛元秋闻言笑着去掰她的手指:“你不要就还给我!”
  景澜轻易避开她,把那花转了一圈换到左手指尖,道:“谁说我不要的?看在你如此诚心诚意的份上,我就勉强先收下了。”
  她说的理直气壮,素白的面庞上也毫无愧惭之意,偏过头去把玩指尖的花朵。
  洛元秋此时略比她高了一些,见她唇角微抿,侧脸在火光中有如春半桃花,连握花的手也被染上些微暖意,不由倾身向前,展开双臂将她圈在自己怀中。
  景澜转过头去,与她额头相抵,眼中带着几分戏谑道:“你是不是觉得眼下我变小了,你终于可以长一回师姐的脸面了?”
  “方才我的确是这么想的。”洛元秋道,“不过现在,我却在想,若是能这样一直把你护在怀里就好了。”
  景澜微怔,眼中笑意淡去,只看见眼前人温和平静的眼眸。她从来都以为万事万物都未必能入得她眼,而此时此刻,她却看到她眼底清晰地映着一个影子。
  那是她自己。
  心中仿佛有什么东西轰然倒塌,如洪流倾泻,地崩山摧,其势不可阻挡。景澜眼前浮现过往的一幕幕,心底却是异样的平静。往日的光阴陈列在她眼前,那些长久以来视之不见,反复压抑的情感终于得见天日。电光石火之间又一念转过,她隐约有些悲哀。她心想:“是我毁了师姐,她本不应该走到这条路上来。“”
  洛元秋见她望着自己不言不语,伸手在她眼前挥了挥,好奇道:“你又在想什么?”
  景澜却只手盖在她的双眼上,洛元秋只觉得眼前忽明忽暗,背抵着木门,嘴唇被一个柔软的东西碰了一下。
  她自然知道那是什么,不禁呼吸急促起来。少女的唇也如花朵一般,唇齿之间有种暧昧的气息,动作更是时轻时重,仿佛年少时第一次亲昵,生涩中夹杂无尽热烈情意。
  洛元秋顿时面红耳赤,抓住她的肩膀不知所措道:“等等,你怎么突然就……”
  谁知景澜将头靠在她颈窝处,少顷又起身看了她一眼。洛元秋被她这深沉的目光震住了,眼睁睁看着景澜躺在自己双腿上,拉过双手覆住她的脸。
  洛元秋动也不敢动,对她这突如其来的举动感到十分迷茫,便轻声问:“你是怎么了?”
  手掌传来微痒的颤动,景澜翻了个身,将她的双手做枕,脸埋进掌心。洛元秋良久才听她说道:“……我没事,只是有些累了。”
  洛元秋双手被她压着,本想说这不是做梦吗,梦里如何会觉得累呢?可视线触及景澜乌发间雪白的耳廓,心中莫名一软,她只觉得手中捧着的不是一个人,而是需人精心呵护的花,心惊胆战却又甘之如饴。
  她的心变得异常柔软,声音放的很轻:“那你睡一会。”
  “我做过很多个梦,”景澜忽然说道,“都说所思必有所梦,但我从未在那些梦中见过你,好像除了我,再无人记得你。”
  周遭漆黑一片,唯独她们所在之处尚有光照。洛元秋听她语声淡淡,仿若梦呓,觉得有些好笑,动了动手指道:“现在我们就在你的梦里,你不是已经见到我了吗?”
  景澜道:“不错,梦中梦,但谁又能知道我醒来以后,还能不能再见到你呢?”
  洛元秋察觉手指间似有热意,低头看见景澜眼角泛红,眼睫微湿,一瞬间仿佛心灵相通,她明白了景澜心中的不安,下意识便道:“那我就去找你!”
  景澜没有回答,好像已经睡去了。洛元秋面对着沉寂无声的黑暗自言自语道:“我会去找你的,无论你在何处,我都会找到你。”
  她的话无人应答,一点银光从她身后的门缝里飘出,化为一只银色的小小蝴蝶,轻如飞雪般落在了她的肩头。
  .
  耳畔似乎传来流水声,猛然向下倾去,洛元秋倏然睁开眼睛,感觉有些莫名。
  她怎么就睡着了?
  到底还记得景澜睡在自己腿上,她不敢轻举妄动,刚要小心翼翼动一动手指,却发现腿上空空,手心间停着一只银色的蝴蝶,哪里还有景澜的身影。
  洛元秋注视着那只蝴蝶,试探道:“师妹?你是变成蝴蝶了吗?”
  蝴蝶因她的气息而双翅颤动,停留了一会之后振翅飞起。洛元秋惊道:“先别走!”
  她连忙起身去追,一脚踏入黑暗中,听见哗啦一声,随即被溅了一脸的水。
  原来方才所听见的水声并非是幻觉,洛元秋环顾四周,一时有些发愣,她之前明明是在一扇门外,怎么就到了一条河上?
  那扇门也已经消失不见,只余几阶台阶孤零零延伸进水中,洛元秋俯身拨了拨水面,思索了一会,总觉得有些不妙。
  那只银蝶在她眼前忽上忽下,像有意吸引她的注意。洛元秋看它飞的辛苦,抬手想去托它一把,银蝶避开她的手飞向一边,似在指引方向。
  洛元秋迟疑道:“你要我跟着你?”
  银蝶在她面前上下翻飞,仿佛是在无声应答。
  洛元秋便追随银蝶涉水而行,幸而这流水不深,没膝即止。水中时有雾气流淌,一遇人便分散开来。银蝶近水飞舞,映出破碎的波纹,如起伏的鱼脊般闪烁着微茫细光。
  前路渺茫,深陷于无边无际的黑暗中,洛元秋不知自己走了多久,只觉得一身衣裳尽湿,两袖沉沉。眼前雾气流散聚合,那银蝶吃力引路,但始终也不见尽头。
  “这到底是什么地方?”她喃喃自语,“我是在往上游走,还是向着下游去?”
  外袍浸水后格外沉重,洛元秋索性脱了它抛进水里,着单衣一路紧追银蝶。忽然黑暗的水面出现一片幽幽的紫光,像是从遥远的地方漂来。那是睡莲,宽大的叶片托着一朵紫花,花蕊中含着一颗明亮的光珠,明彩夺目。它像失了根茎般随波逐流,如一盏河灯,从洛元秋身旁漂过。
  洛元秋顺手拦住它,捧起叶片时花瓣慢慢闭合,蕊中明珠不复光彩。她将它重新放回水中,叶片上的莲花缓缓绽放,珠光莹紫,顺水漂远了。
  越来越多的睡莲从她身旁漂过,将漆黑的水面映得凄冷幽寒,一如幽冥。洛元秋推开它们,它们又被水流推了过来。她所至之处,莲花纷纷合拢,待她走远后回顾,那些花才慢慢绽放,流向不知名的去处。
  洛元秋走到此处,发觉河水仅到小腿,复行数十步,水愈浅,仅没脚踝。她心知这就是尽头了,此念一起,便觉一股风吹来,除却水声之外,另多了草木窸窣声。
  她俯身一抓,果然拽起一把野草之类的东西,青草气息浓烈。抬眼看去,那一直引路的银蝶在夜风中飞舞了一阵,忽然去了踪迹。hTtPs://m.
  洛元秋见不远处有隐隐火光,屋舍轮廓俨然,不由暗自思忖,难道景澜就在这里?
  梦中之事向来不能以常理而论,但也由梦境主人心境所定。洛元秋最初就凭着自己的直觉在皇宫中找到了景澜,这次她也依然打算凭依直觉行事。
  她走向那间屋子,见门半敞着,干脆大大方方推门而入。屋中陈设简陋,角落搭着几个晾晒用的篦帘,弥漫着草药的清苦气味。
  洛元秋目光落在桌上那盏油灯上,这油灯看似平平常常,但火光竟是异常的明亮,照得屋中犹如白昼,四处角落都份外清楚。她靠近油灯一看,灯壁上绘着几条龙飞凤舞的咒语,光彩流动,果然不是寻常人家所有之物,必是修士所为。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