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177)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老人气喘吁吁:“那姑娘呢?快让她来帮我一把,我支撑不住了……”
  那道悬在空中的银线若隐若现,像随时都能消失不见。洛元秋闻言几步走到他身边,握住老人手臂,便看见那道银线骤然亮了起来。
  老人得了她的助力,精神稍稍振奋了些,急忙催促道:“走,跟着线走,切记,无论看见了什么都不要停!”
  连绕了数个冰冻,银线终于到了尽头,倏然一闪崩断。这时候冰洞里到处都是泼血般的红光,黑影相互挤压走来,临到洞口,外头便是洛元秋先前进来的冰窟。她与老人先走了出去,妇人与他们只差几步,也快步出了洞。
  这时便听后面传来一声惨叫,那男人距离洞口不远处被追上来的黑影拖住了腿,艰难地在地上向前爬着,他面上涕泪纵横,哭喊道:“快救我,救救我!”
  妇人脚步一动,老人却按住她的手道:“别去,那是天魔,杀不死的。”
  冰窟中回荡着男人的哀嚎,老人面上闪过一丝不屑,便看见一道人影冲向洞中,那妇人惊呼一声,道:“她怎么去了?”
  洛元秋一把拉起趴在地上的男人,见他双腿被黑影拽住不放,抬手就是一剑斩下,黑影化为雾气散开,重新分为两道。男人慌忙站起,身后越来越多的黑影追来,挤满了冰洞。洛元秋看他脚步不稳,一脚踹在他背后,将他踢出洞去。四周黑影覆满了冰壁,又有无数影子从她头顶垂下,洛元秋不紧不慢避开那些影子伸向她的手,连衣角都不曾让它们碰到。
  她眼中映着满洞红光,面容犹如蒙上了一层煞气,唇色却鲜红欲滴。在黑影们扑来时她毫不犹豫地翻身一滚,听见老人喝道:“走!”
  一道白光从他手掌飞出,落入黑影当中,只听轰隆一声巨响,四人被扑面而来的气浪向后推去,栽进深雪里。
  刹那之间整个冰窟都在震动,不断有冰柱倒下,雪雾扬起,在冰窟中弥漫开。洛元秋从雪中站起来,那男人惊魂甫定道:“那些东西……不会、不会再追上来了吧?”
  老人道:“你不是走在前头吗,为何会落到末尾?”
  男人眼神游移,面上带着几分恍惚道:“走过一处洞口的时候,我看到了、我分明看到了那样东西,就在那洞中,有金光照出……”
  “你被天魔蛊惑了,”老人不耐烦道,“这洞不过是寻常的洞!”
  雪雾散去大半,方才他们逃离的冰洞只剩下一个巨大的窟窿,不断有风吹进来,隐隐透出光亮。
  妇人不敢走进,远远看了一眼说道:“像是出路,但不知是不是。”
  老人道:“有光吗?”
  妇人道:“有,不过似乎有些深,通向何处尚未知晓。”
  洛元秋走到那窟窿边,风雪从石缝中涌入,冰上赤红已经褪去,那些黑影好像也随之消失了。
  老人走到她身边,也跟着看了几眼,道:“天魔应该躲到冰后去了,趁机会赶快离开!”
  洛元秋听了微感奇异,诸人分明是初到此地,但为何这老人竟如此清楚?她心中涌起一丝古怪,总觉得哪里有异。
  老人说完身形略有不稳,妇人见状忙上前去搀扶他,却被老人轻轻推开,老人拍了拍身上的雪粉,余光向身后一瞥,道:“先去看看他。”
  男人还躺在雪中哀声叹气,洛元秋将手指伸到夹缝外探了探,感觉外头似乎更冷。她收回手在自己胸口虚按了按,思量着宋天衢所说的那道封印是否已经解了。
  万法消弭,她确实感觉自己的力量在不断流失,方才召出青光剑时便已是强弩之末,恐怕难再撑多久,却也因祸得福,莫名解开这道封心的印记。
  正当她犹豫是否要以匕首再次在自己手上划一刀时,不远处传来争执声,她只得揉了揉手腕,先将此事放在一旁。
  那男人坐在雪中,裤腿撩起,适才被黑影抓住的地方已经发黑,这黑色花纹如有生命般顺着他的双腿蔓延。
  “被天魔触碰到的人,就会变得与它们一样。”老人沉声道,“你若是斩断这双腿,或许能保住性命。”
  男人脸色难看:“我要是真截了双腿,不必多说,只怕马上就要死在此处了!”
  洛元秋暗中点头,以此地奇诡而言,的确不能失了双腿,否则一旦被扔下,势必难逃一死。
  男人放下裤脚站起来走了几步,发现这黑纹并未影响行走,冷笑道:“留着这双腿,我还能自己走出去,若没了腿,难保不会生出别的事来!”
  “既然如此,”老人道,“那你就自求多福吧。”
  那男人啐了口唾沫,朝洛元秋道:“姑娘,你的恩情我记下了,若能出了这山,我定当全力以偿!不过现在我这条命能否留着还难说……”
  洛元秋不答,垂眸看着自己掌心逐渐愈合的伤痕,现下只剩一道浅浅白印,不用多久,这道白印也会消失,掌心便又是光洁如初的样子。
  既然万法消弭,她都难以将飞光召出,为何这伤口还会自行复原?难道这与她身上这道封印无关,或许又是另一种她所不知的法术?
  “……进山是为了寻人,实不相瞒,我亏欠他良多,也不知陪上这条命,能不能还得清。”
  男人说到此处重重叹了口气,妇人见状似有几分同情,道:“走罢,若存此念,或许便有相见的一日。”
  洛元秋心倏而一跳,好像在哪里听过这话,却一时想不起来。
  老人走在最前头,在他们身后,冰窟中不断传来重物落地发出的轰然声,那些冰柱再也难以支撑,缓缓倒向地面,扬起漫天雪雾。
  “果然时机不对,那道符丢的太早了。”老人说道,“否则便能不毁了这冰窟,只将洞穴炸开,另辟一条路。但谁又能想到,这些洞外竟会是深渊呢。”
  妇人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还是尽快离开此地,这冰窟恐怕支撑不了多久了。”
  四人快走在雪中,身后轰隆声由远及近,仿佛有凶兽在后追赶。忽然那男人说道:“有风!”
  老人道:“那就不会错了,这洞深藏地下,若有风处,必然就是出路。”
  妇人回头飞快看了一眼,脸色登时变了,急切道:“这冰里的光怎么又变成了红色?”
  洛元秋闻言转身看去,尚未倒塌的冰柱果真渐渐转为深红,放眼望去,满洞都是血一般的赤红,从冰窟深处慢慢涌来,雪雾后到处都是若隐若现的鬼影。
  男人急促地喘了口气,眼中惊惧难掩,低声道:“那究竟是什么东西!”
  “那是天魔,是这阴山之中的一种怪物,不死不尽,相传是由人的妄念转化而来。从古到今死在阴山中的人,最后都会化为此物。”
  老人凭空抓了一把,感知了片刻道:“向这边走,快!”
  男人脸色苍白,问:“难道我也会”
  一旁震动的冰壁染上赤红,突然出现在冰后的鬼影仿佛在回应他未说完的话。它们贪婪地附着在冰后,利爪在坚冰上留下道道深痕。
  不断有碎石冰棱从他们头顶落下,整个冰窟都在晃动。那些冰后的红光显得格外妖异,随着晃动愈发剧烈,无穷无尽的影子也在冰壁后显形,甬道中尽是扭曲的光与影。
  老人叹道:“天魔乱舞,赤血没世,好一条修罗道!顺着此路向前走,或许便能走到炼狱深处也未可知。”
  妇人道:“这世上当真有炼狱吗?”
  老人道:“怎么会没有?人心即炼狱,一念之差,便会永坠无间。”
  洛元秋身旁的男人不住喘气,他脸上映着红光,像被泼了一盆血,眼珠向外凸起,嘴巴张的老大。他极力想掩盖住恐惧,装作若无其事,但洛元秋还是看见了他发黑的手指。
  黑色的花纹已经爬到了男人的耳后,他犹自不知。
  少顷,四人眼前一亮,光从一道狭长的石缝间照进来。那缝隙深而长,向上望去,当真如幽魂在地下仰望人世,令人生出遥不可及之感。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