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352)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回陛下,戌时六刻了。”
  “都到这个时辰了?”皇帝惊讶道,旋即说:“去把右边尽头那扇侧门打开,景澜差不多该来了。”
  .
  洛元秋看着眼前的道路两旁样式古朴的石灯,道:“这地方我好像来过。”
  景澜屈指一弹,灯上所设下的阵法撤去,她牵着洛元秋手说:“这是太和殿附近的御道,上回我们一起走过的。”
  “太和殿?”洛元秋这才想起来这地方曾关着先帝,问:“去太和殿干什么?”
  景澜道:“陛下就在里头。”
  洛元秋与她心意相通,笑道:“你带我来这里,是想让我替你守着他?”
  景澜呼出一口白气,寒风吹来,两人交握的手心却十分温暖:“是,经此一役后,你因守护陛下有功,他便会赐一道新的玉清宝诰给寒山派。”
  洛元秋停下脚步问:“我去守在陛下身边,那你呢?”
  景澜道:“傀兵已经被引进宫了,很快法阵就要落下,我去找涂山越,先把那些用音器操控傀兵的法师解决了。”
  洛元秋一想起方才她在画境中的狼狈景象就觉得不大放心,但她知道景澜还有话要说,于是静静等待下文。
  “事发突然,来不及再安排人手了。陛下身旁虽然也有人,但我还是有些不放心。除了你之外,我谁也不相信。”景澜抱了抱她,低声说道:“师姐,这是最后一次,以后我们再也不分开。”
  洛元秋盯着她看了一会,道:“这话仿佛似曾相识,我师伯死前好像也说过。最后一次,嗯,这四个字我不知听了多少回,怪不得这般熟悉。”
  景澜哭笑不得,仔细一想又有些心酸,在她唇上亲了亲,道:“你放心,我不是他们,不会让你再难过了。”
  洛元秋道:“可你已经骗过我一次了,黎川那回怎么算?”
  景澜放开手,认真看着她道:“这次不一样,我发誓,我一定好好活着,争取等你死了以后再死。”
  洛元秋抓起她的手勾住小指,中途紧扣住道:“说好了,你可别又变卦。”
  景澜道:“不会的,我绝不反悔。”
  两人从后方上了台阶,绕至太和殿前从侧门而入,大殿里昏昏暗暗,只有一盏灯照明。
  皇帝就站在灯旁,一身寻常装扮,景澜道:“舅父,我还有事要去处理,不能在此久留,元秋会替我守在此处。”
  皇帝忍着不去看两人牵在一起的手,瞥了洛元秋一眼,目光颇为不善,没有接话。景澜定定看着他,两人对视片刻,皇帝终于败下阵来,悻悻道:“知道了,你去吧,朕不和小姑娘一般见识。”
  景澜松了口气,道:“师姐,那我走了。”
  洛元秋放开她的手,点头道:“你千万要当心,我会等你的。”
  景澜走后,两人静立在殿中,半晌后皇帝开口,不紧不慢道:“知道她为什么要让你留在朕身边吗?”
  一想到外甥女不顾一切要跟着眼前这人走,皇帝就气不打一处来,比白眼狼养子反咬自己一口还要郁闷。他倒是一直希望景澜能有个好归宿,但洛元秋怎么看也不像能够托付终身的人,皇帝不由一阵气闷。其实那日他在饭桌上就想敲打洛元秋,可惜有皇后在下不了手,今日总算是有机会教训两句了。
  洛元秋倒是没想太多,答道:“她让我来保护陛下。”
  皇帝冷笑道:“朕身边能人众多,还用不着你来保护!她将你安置在太和殿,不过是因为朕所在之处才是最为安全的罢了!”
  接下来这小丫头一定会惊慌失措又故作镇定,皇帝平日没少和臣子们斗,自认慧眼如炬,对人的那些小心思了如指掌。他心想,等洛元秋先答了,他再适时开口,恩威并重,指点她两句,接着教训教训她,好让她莫要仗着景澜喜欢肆意行事,然后再……
  没等皇帝想完,洛元秋自然而然道:“不是陛下所在的地方是安全的,而是因为我在,陛下才能安全。”
  皇帝:“……”
  洛元秋道:“一共七个人是不是?这盏灯也是用来保护陛下的,我说的没错吧?”
  皇帝略感意外,道:“没错,是七个人。”
  黑暗中的房梁上传来一个声音:“你是什么人?”
  洛元秋向上一望,道:“我是符师,不会咒术,要想打架得等等再说,现在不行。”
  “……”
  皇帝忍不住问:“你平常都是这么说话的?”
  洛元秋不断看向景澜离去的那扇门,心不在焉道:“这话有什么不对?平常找我打架的人事先都会问一句‘你是什么人’,我说我是刺金师他们不信,我只好说我是符师了。”
  这时震天厮杀声传来,隔着门都能隐约看到火光。洛元秋敏锐地察觉到异样,当即道:“点亮灯,门全都打开。”
  皇帝眉头微皱,思索片刻道:“章则端,去点灯开门。”
  随着烛火点亮,殿中渐渐明亮起来。内侍们将殿门打开,寒风涌来,夹着几片雪吹进大殿。
  今夜阴云散尽,夜空深邃高广,星子点缀其间,如同一幅宁静的画卷。洛元秋望着火光亮起的方向,心中想的仍是景澜,自言自语道:“不知他们在做什么?”
  皇帝见她忽然沉默不语,咳嗽一声,等了会还不见她来为自己解答,只好自己发问:“点灯就算了,为何还要开殿门?”
  洛元秋看了眼他道:“等会打起来肯定先踹门,踹坏了还要再修,那不是很麻烦?还不如现在就开了,反正这只是扇普通的门而已,拦不住人的。”
  皇帝听完这番清奇的见解,真不知道该说什么,木然道:“哦,真是没想到,原来是这样啊。”
  “与其等他们一个个来,还不如一起引过来。”洛元秋道:“这样就能省些时间了,你看,这不就已经来了吗?”
  说完手中青光飞出,以迅猛无伦之势朝殿外袭去!
  殿外飞雪为之一荡,薄雪铺就的台阶上,一人被迫现出身形,轻盈落地。
  洛元秋收回青光道:“命只有一条,现在退去还来得及。”
  女人唇色如血,姿容妩媚,站稳脚后,振落衣上雪花道:“都说世人皆追名逐利,在这煌煌权势前,看来刺金师也只是一介俗人罢了。你想要的皇帝可以给你,我们教主也可以给你,何不另投明主呢?”
  洛元秋闻言睁大眼睛,认真道:“千万、千万别再说你们那位教主了。你们都被骗了,他才不想当什么皇帝,他要的是长生不老。世人在他眼中就像蝼蚁一样,真的以为他把你们当人看了?”
  女人摇头叹道:“可惜,看来阁下固守己见,是说不通了。”
  她退回黑暗,眼看身形就要淡去,洛元秋抬手一挥,在纷飞的落雪中准确无误握住一根细丝,一勾一扯,女人登时僵在原地,四肢无法动弹。
  “影子是你最大的依仗,也是你最大的破绽。”
  洛元秋两指夹着细丝一滑,殿外交错布满了如蛛丝般的漆黑细丝,在黑夜中几乎难以察觉。她望向四周,道:“六个人,还剩五个。”
  说完她手中的细丝断开,一瞬间殿前所有的细丝都断裂飘落,那女人发出一声哀叫,眼下流出两行鲜血,她捂住双眼向后一仰,脚下踏空从阶上摔了下去。
  黑暗中传来重物坠落的声音,一人从黑暗中走来,高大的身躯遍布熊熊燃烧的火焰,仿佛是从火海深处走出的邪灵。周围飘落的雪在他脚下融化成一圈,那火焰转化成夺目的鲜红色,如一袭红袍裹在他身上。
  洛元秋走到台阶前俯身抓了把雪,在手中捏成小球紧扣在指间,冷冷道:“咒尸?别浪费时间,一起上吧,让我看看你们还能有什么新鲜的招数。”
  。


第199章 水中
  戌时一过,夜色彻底笼罩了这座城池,天空中雪花飘落而下,还未落地便被马蹄踏进污泥之中。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