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141)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众人这才拿起筷子,才吃了不到半刻,王宣突然说道:“我也以为,既然不是同门了,景大人也不该和我们同桌而食。”
  洛元秋心中哀叹一声,暗道怎么又开始了。
  景澜停箸道:“王大人说的不错,我们确实不是同门了,也没多少干系,在一桌用饭是有些不便。”
  她话锋一转,又道:“但如今我是你们师姐的道侣,她在哪里我自然就在哪里。”
  沈誉难以置信道:“道侣?”
  柳缘歌:“……”
  众人惊疑不定,皆向洛元秋投去询问的目光。洛元秋一脸木然地坐着,不像是有了道侣,反倒是像死了道侣。
  她抬眼迎上几位同门的目光,静默半晌,沉重地点了点头。
  作者有话要说:
  。


第96章 寂雪
  一时饭桌上气氛比景澜未回前还要诡异几分,林宛玥看了看洛元秋,又看了景澜几眼,欲言又止。柳缘歌失笑道:“师姐,你知道道侣是什么吗?”
  洛元秋想了片刻答道:“我知道。”
  景澜在一旁微笑坐着,目光从前众同门面上扫过,尤其在沈誉身上多停了一会,胜券在握般轻举了举杯子。
  沈誉冷笑,直接将手边杯子推开,看也不看她,低头自顾自夹菜。
  桌子那头柳缘歌仍在问,洛元秋略有些犯困,强打起精神回她道:“从前听师父说过,道侣不就是……没事过过招的人嘛。”
  其实玄清子的原话是:“有事打道侣,没事也打道侣。打不过你的人,如何有资格做道侣?”
  无怪他如此曲解道侣的意思,所谓养女不易,养女徒弟更是不易。随着洛元秋岁数增长,他慈父心肠更甚,唯恐徒弟一个不小心,就被外头那些少年郎以花言巧语诓了去。然知慕少艾在所难免,少年人春心萌动,悦慕情爱实属自然。他心知堵不如疏,便在平日里有意无意向徒弟提及男女之间诸多因情所致昏了头的错举,反复强调修道之人男女并无区别。
  因玄清子年轻时也十分风流,流连花丛招蜂引蝶,精通风月之道,很有一番心得。少不得将诸多手段变着花样告诉洛元秋,只盼她能看透情爱之间的那套把戏,莫要耽于俗世情爱。如此耳提面命,数年之后,待得两位俊俏的男徒弟上山来,他暗观洛元秋半分绮思都不曾有,该出手时绝不手软,顿感心安,大有吾家有女初长成的喜悦之感,便放手仍她去了。
  只是他千防万防,却想不到,这世上除了男人,还有女人。纵然没有师弟,却还有师妹在。
  柳缘歌心说你这道侣好像和我想的有点不一样,奈何此处人多,有许多话不便说,只好先将此事放到一边。
  景澜将她们之间的话听得一清二楚,长睫一颤,低头去看杯中茶水。她自然知道柳缘歌在想什么,心道你们真该听一听洛元秋对道侣的一番清奇见解,不知听完后是否还能这般泰然处之。
  柳缘歌问完话后桌上便再无人说话了,不一会门开了,进来一个捧着食盒的伙计,那人躬身行礼,将食盒恭敬放上桌,道:“这是新酿的梅花酒,正适合冬日饮用。东家先前虽说不上酒,但我们掌柜的方才却说,宴中无酒便不成宴,特地从库中取了这酒来。诸位贵客放心,这酒不烈,绝不会醉人,稍用用也是无妨。”
  说完微微抬眼,扫了圈众人,见无人反对,便打开食盒,取出一套天青色瓷杯来,斟酒奉上,霎时屋中暗香浮动。伙计又取出一盘腌好的梅子,以小银夹夹起投入杯中,这才放下酒壶,躬身告退。
  王宣离得最近,率先将酒杯分予众人。沈誉拈着酒杯道:“涂山越倒是有些闲情逸致。”
  几人对着杯子各有所思,林宛玥举杯淡淡道:“像那伙计说的,宴席到底要有宴席的样子,这就先同敬一杯罢。”
  洛元秋对酒本就无多少兴趣,看杯中花瓣沉在天青色的瓷杯中十分好看,便轻抿了口,随即放到手边。其余几人各怀心思,早已饮尽此杯,她见了犹豫着是否要喝完,景澜却伸手过来,修长的手指拈起酒杯,代她将杯中残酒一口喝了。
  洛元秋一怔,看着面前的空杯,不知为何脸上有些发热。
  真是奇怪,她百思不得其解,为何景澜放着师妹不做,却要做她的道侣。难道她真是看师弟被追着打,所以心生羡慕,也想被打?谁会没事羡慕人被打,又不是傻了。
  她想到那个绝不对道侣动一根手指头的誓言,以及方才涉雪回来时的情景。
  景澜拉着她一路往回走,洛元秋回过神来,总觉得有些古怪,问:“你不会是有意为之吧?”
  景澜头也不回,平静道:“怎么,你想反悔?”
  洛元秋当即摇头,景澜转过身,自然无比地拉起她的另一只手,道:“我也觉得,如你这般重诺之人,应该不会随意反悔才是。所以你一定也会像你说的,就算做了道侣,也会温柔待我。”
  洛元秋怀疑自己耳朵出了问题,嘴角一抽,道:“你说什么?”
  景澜叹了口气,神情忧郁清冷,幽幽地望着她:“总之,做你道侣也是不易,你要待我好一些,我又打不过你。”
  这话说得洛元秋目瞪口呆,她险些以为自己是那等喜好胡乱揍人的恶徒,满心气恼道:“你……你说什么呢,我何时有对你动过手,那不是说说而已吗!”
  景澜微笑道:“我知道,你只是说说罢了。”
  “你知道?”洛元秋捏了捏眉心,呼了口气才道:“既然你已经知道,为何还要那么说?”
  景澜却道:“我如今是你道侣了,说一说也不行么?”
  洛元秋哑口无言,景澜又道:“从前做同门时都不见你这么没耐性,怎么做了道侣却反过来了?”
  洛元秋时气时缓,心想既然如此,你也别做什么道侣了,做回师妹不是更好?
  景澜轻飘飘地看了她一眼,仿佛知道她在想什么:“你不会又想反悔了吧?”
  “你怎么总说这句话?”洛元秋真是无奈之极,“而且为什么加上又?我什么时候说要反悔了?”
  她看着景澜,很不理解地摇头道:“我真不明白,你为何要做道侣,莫非这是一件好事么?”
  景澜目中含笑,悠悠道:“你怎么就知道这不是好事了?”
  洛元秋叹道:“都说道侣携手共进,可我一个符师,能教咒师学符吗?就算反过来,便是你想教我咒术,我也学不会啊!”
  “除却道法,你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景澜道,“道侣之间亦有许多要学的,以后我都会一一教你。”
  她飞快回头望了洛元秋一眼,目光微暗,似有几分缱绻缠绵的意味。洛元秋仿佛没看见一半,想了想道:“你以前做过别人的道侣吗?”
  景澜差点一脚绊倒,无语半晌,面色不善道:“没有!”
  洛元秋疑惑道:“那你怎么好像什么都懂都会?”
  景澜定定看了她一会,语气温柔地道:“这是因为我聪明。”
  洛元秋马上笑出声,借着她手上的力气从雪中迈出一步,道:“难道我就不聪明了吗?”
  景澜嗤笑道:“你聪明?我见过的愚钝之人中,若是你排第二,就无人敢排第一。”
  洛元秋哪里听不出来她在骂自己,当下拽着景澜的手一把将她推到墙上,按着她的肩膀低声道:“你若是再说我一个笨字,我就……”她视线在景澜脸上转了转,思量着该说些什么有份量的威胁之词,最后下定决心般道:“我就咬你的嘴!”
  景澜任她按着自己,闻言低下头去,逗弄般道:“你还会咬人,莫不是属狗的?”
  话还未说完,洛元秋已经恶狠狠地咬了上去。说是咬,其实也不尽然,虽已放了狠话,但她下口的力度却无端轻了许多,只咬在唇角,连个牙印都没留下。格格党
  景澜轻轻一笑,推开她些许,说道:“连咬人都不会。”说着她状似无意地搭着洛元秋的肩膀,揭开她后颈的衣领,毫不犹豫地咬了下去。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