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308)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众人心思各异,闻言纷纷应诺。
  景澜快步离开,穿过长廊后来到另一座院子,进门前她在花格上轻轻一点,灵光浮动,法阵运转,门瞬间变了模样,在她踏入屋中时自动闭拢复原。
  众人心中生死不明的沈大人正坐在桌前系披风,除去脸色苍白之外一切如常,他沉默半晌后道:“你不会是故意的吧?”
  景澜面不改色问:“怎么说?”
  “再往左半寸,我差不多就是半个死人了。”沈誉虚虚一指肩头。
  景澜随意道:“同门一场,还不至于如此。马车就在院里,你该走了,依照计划,星历大人虽然身负重伤,但千万不能死了。”
  沈誉冷笑一声,按着肩伤夺门而出,景澜跟在他身后走出去,在檐下便停下了脚步。院门边果然停了一辆马车,沈誉正打算掀帘进去,动作一顿,突然回头说道:“说实话,你方才不会是想公报私仇,借此机会一剑捅死我算了吧?”
  景澜瞥了他一眼,竟然点了点头道:“我确实这么想过,就怕事后元秋问起来麻烦。”
  沈誉道:“怎么不见王宣,难道被你毁尸灭迹了?”
  “你们二位一向焦不离孟孟不离焦,我又怎么知道?”景澜道:“他昨日不是还在官署中?或许回府去了,你不如问问司文。”
  沈誉闻言用力甩下车帘,低声道:“知道了,走了。”
  马车离开院子,景澜独自站了一会儿,低头看着手上的痕迹。昨日朱砂尚未洗净,嵌在雪白掌心上,将命线的纹路清晰勾勒出。
  她不知在想些什么,面上神情难辨,片刻后握紧手收回,沉声道:“宴师那里如何了?”
  一道人影无声出现,躬身道:“回大人,棋局已成。”
  景澜衣袖轻拂,颔首道:“那就去会一会这位传说中的大魏帝姬。”
  .
  “少爷,到家了。”
  沈誉靠在车壁上闭目养神,两指按着额头睁开眼,疲倦地叹了口气,道:“周管事呢?”
  车外随即传来管事的声音:“少爷,王大人寅时便登门造访,因少爷不在,小的便擅自做主将他请了进来。”
  沈誉道:“寅时?怎么这时候来了?他人还在府上吗,走了没有?”
  管事道:“正在厅堂等着少爷呢。”
  沈誉解下披风道:“上茶,去告诉他我回来了,带他来我房中见我。”
  管事依言而往,沈誉回屋后换下袍服,仅着便衣,从药箱中取了瓷碗银勺调制药粉,他刚坐下不过片刻,王宣随后便至。
  管事奉茶之后关上门,带着仆人从屋中退下。王宣径自在沈誉身边落座,沈誉把碗递给他,道:“你来得正好,帮我上个药。”
  王宣不接,沈誉又伸了伸手,却碰到他的衣袍,不禁疑惑道:“做什么去了,怎么衣裳是湿的?”
  王宣答道:“一时不察,在雪里站久了些。”
  沈誉将碗放在桌上,道:“你夤夜登门找我是为了何事?说罢,怎么弄成这副鬼样子,我记得你昨日不过是去了一趟烛照阁而已,莫非阁主又起意要看你的弓了?”
  王宣道:“我遇见了师姐。”
  他说完良久不语,靠在椅背上沉沉地叹了口气,只手遮住双眼,低声道:“我昨日才知道,原来师姐对藏光的事一无所知……”
  沈誉若无其事道:“或许是前人忘了将此事告诉她,她不是一直住在山上?只要不下山,有些事她知道或不知道也没两样。”
  王宣放下手臂,两眼通红,咬紧牙关一字字道:“但我不知道。”
  沈誉不解道:“这是什么意思?”
  王宣一手紧握成拳又泄气般松开,艰涩道:“王沈两族虽同为降臣,为新朝所纳,但王氏先祖世代皆为前朝宫廷祭司,与皇族关系匪浅,是以入城后避居远郊,约束族人行事低调。自我记事以来,先父便耳提面命,万不可以家世自傲。到祖父去后,我得授藏光,先父才将这其中的渊源告知于我,并道,我族立身之本皆系于此弓,但藏光与飞光本为皇族之物,先祖趁城破窃出藏光,又以秘法传予后人,却也知道终有一日藏光会为人所夺……”
  沈誉方知晓还有这等内情,然而他何等聪颖,当即便问道:“他要你如何去做?”
  “如果遇见身负那柄剑的人,就一定要先将其除去。”王宣说道:“只因从叛国那一日起,我们便成了世世代代的仇敌,他们不会放过我们,我们也绝不会束手待毙。先父从未见过那柄剑的模样,也是从祖父口中得知大概,他说了那么话,我却只记住了一句飞光无影无形,召之即来,其色如碧玉,虽是剑,但其实是一道符。”
  “我起先不信,世上怎么会有这样的剑?等我亲眼见到藏光后,才明白我所知不过牛毛,既有藏光这种弓在,那为何会不会有飞光这柄符剑?只是我没想过,会在师姐手中看到它。”
  沈誉眼中一震,霍然起身:“你那时神情有异,我早该想到你绝不是去取遗落的东西!原来、原来那时候你突然折返,是为了……”
  他难以置信,一把抓住王宣的衣襟,力道之大将他从座椅上拽了起来:“你回去都做了些什么?!”
  王宣犹如陷入了过往的回忆之中,出神地道:“我做了什么?那是我第一次拉开这张弓……”他微微战栗,盯着沈誉道:“我就用它,对着师姐离去的方向射了一箭!”
  “你疯了?”沈誉猛然后退一步,桌上瓷碗因他这一撞坠落于地,药粉撒了出来,“你想杀了她?!”
  王宣弯腰捡起碗,道:“是,那时我确实存有此念。她手持飞光,根本不会随我们下山去救人,说不定新仇旧恨一起算,到时候引来麻烦更难收场。”
  沈誉怒道:“你既然识破了师姐的身份,就不该对我隐瞒此事!你知不知道……”他回想起景澜的话,把话硬生生咽了回去,冷静了一会儿道:“我们都想错了,师姐其实早在上山之际就知道我们的身份了,师父从未瞒过她,她什么都知道。她自知寿数不长,所以才想随我们下山救人,是景澜……半道带走了师姐,所以我们最后没有等到她来,并非是她有意失约!”
  “是么?”王宣手腕颤抖,将那瓷碗轻轻放回桌上,“多年以来,我一直以为那一箭射中了她。我从未有过一日心安,下山以后的每一日都仿佛是从旁人手中偷来的……直到昨日,我才知道那一箭射偏了,而师姐更是从头到尾都不悉晓内情!她对藏光一无所知,还对我说,莫要再让箭落空了。”
  说到此处他面朝沈誉平静一笑:“太迟了,我已经无法再拿起此弓了。师兄,能不能拜托你一件事?”
  .
  鸡鸣声中天色渐明,洛元秋迎着风雪绕道向东,见坊门已开,便打消了攀檐上瓦的念头,老老实实从街边走过。
  坊外便是一条河,河已冰封,桥下芦棚里坐了个老妇人,守着脚边将熄的火炉,借着天光缝衣。
  芦棚外站着一个少年,手不断比划,仿佛正向老妇人打听什么。
  洛元秋只觉得心中再度涌起奇异的感觉,那少年听见脚步声当即回头,讶异地向她看来。
  少年衣着装束无不透露出矜贵二字,仿佛是哪家世家公子出游,颔首示意道:“真是巧,昨日与姑娘见了一面,今日又遇上了,姑娘还记得我吗?”
  洛元秋一怔,努力思索了一番,恍然道:“你是昨天在街上的……”
  “在下路过此地,想向这位阿婆打听渡口在何处。”那少年说着朝芦棚里看了一眼,老妇人仍自顾自地穿针缝衣,“但她好像耳朵不好,听不见我说话。”
  洛元秋手指微动,道:“你要去哪里?”
  少年道:“去元洲。”
  洛元秋道:“你也看到了,河道冰封,走水路恐怕是不行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