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8)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兹啦一声门开了,沈誉与王宣出现在二人面前,俱是一脸严肃。
  书令官收了笑,连忙行礼,洛元秋也跟着一起,口称大人。
  王宣与沈誉皆抖了一抖,沈誉道:“洛元秋,你是叫这名字罢?你的文书经司天台所验为真,只是近来名录已满,暂时未有空缺。若要向朝廷上报,需等到明年才行。”
  洛元秋一听便道:“那大人可否再发一份玉清宝浩给我?”
  书令官惊了一惊,见过狮子大开口,却没见过上来就想吞鲸吃象的!
  沈誉险些将“那东西不是早就丢了吗”脱口而出,幸得王宣此时插话道:“玉清宝浩不是随意能请的,需得上奏陛下,协同礼部,由众臣在廷议定夺。”
  洛元秋不知礼部是什么,想起山头的事情,不由急切道:“大人,我真的有急事,非得要玉清宝浩不可!”
  还从未有人当着王宣的面这般说过话,书令官吓的魂飞魄散,额头直冒冷汗,只怕下一刻灵台大人便会开口,将这姑娘直接拖下去杖责了。
  但王宣却没有爆发,只是平静地问:“你有什么急事,一定要玉清宝浩?”
  洛元秋将村长想收回山头种果树的事从头到尾说了一遍,王宣与沈誉都听的异常认真,半响后沈誉点点头,对书令官说道:“写封信,送到历州知府那里,请他代为解决一下此事。”
  书令官目瞪口呆,显然有些不敢相信。
  大人今天怎么……
  王宣微一皱眉:“马上就去,不得耽误了事情。”
  书令官慌张告退,头重脚轻地领命走了。
  王宣道:“寒山门山头的事也不需要什么玉清宝浩,你不必再忧心会被村长挪去种果树了。”
  洛元秋一怔,不可思议地道:“这就行了吗,村长当真不会动山头吗?”
  沈誉以袖掩嘴,肩膀可疑地抖动起来,咳了几声后才放下手道:“不会的。”
  说着用手肘捅了捅王宣,王宣本欲不耐烦的发货,但对上洛元秋的目光全没了,最后无奈道:“那山头以后没人敢动了,你放心吧。”
  洛元秋高兴的说不出话来,想给王宣与沈誉行礼,却被二人一把拉住。
  “别别别,不是什么大事,不用多礼不用多礼……”
  沈誉说:“寒山门的山头是没人会动了,但,依然上不了太史局的名录。进不了名录,无法归档,仍旧只是不被朝廷所承认的野教乱派,就算是有山头,也一样会被查封的。”
  洛元秋仔细地听完他的话,问:“那大人,要怎样才能让寒山门入录呢?”
  沈誉与王宣对视,似乎达成了什么共识,随即与洛元秋道:“想上名录,就要为朝廷做事。入了名录的教派都会有封衔,你师父是叫……”
  “玄清子。”
  “对,玄清子,他应当并未将掌山一职交付你吧?”
  洛元秋想了想,好像真是这样,自打下山前就再也没见过师父的影子,自然不可能从他手中得到什么信物,于是她回答:“是,我师父并未留下东西给我。”
  沈誉心中一沉,这是坐实了玄清子已不在世的可能,他道:“你既然没有信物,不是掌山,就不能代替你师父领这个封衔。而入录的教派都需得有弟子在京中任职,这是朝廷的规矩。你既不是掌山,而山门又只有你一个弟子,自当你入太史局任职。”
  洛元秋想了会,问:“那,大人,请问我要在太史局做些什么呢?”
  她发问的时候,总带着几分不自知的天真,手捏着袖子,说什么都是笑着的,更令沈誉与王宣倍觉熟悉。
  师姐二字哽在王宣喉中,而他却欲吐不得,只能看着她。
  若是再年轻上几岁,王大人也是能与御史干架的愣头青,此时恐怕早已按耐不住发问了。
  师姐,你还记得我吗?
  但他又清楚的知道,当年入山时,所有人都以秘法掩盖了原本的容貌,人人都是假的,唯有师姐自始自终是真的。只是这份真,在那时显得略有些可笑罢了。
  他深吸了口气,想对她笑一笑,却做不到。
  你应当,也不愿记得我们吧。毕竟那时候,是我们……
  洛元秋看着他们,明明是初次遇见的人,不知为何,觉得有几分莫名的熟悉。
  王宣静静地看着她,说道:“初入太史局,都是从掣令开始做起的,今日我就与太史令说,等会你去冬官正那里等着,他会告诉你该如何做。”


第6章 掣令
  洛元秋默默听完,迟疑道:“敢问大人……冬官正是谁?”
  王宣扶额,深吸了口气,好像想说什么,最后只得摆摆手,拽着沈誉胳膊走到屋里,合上门压低声音道:“她这样子,怎么留在太史局?”
  沈誉扯回袖子,讶然道:“不留太史局留哪里?难道你要将师姐带回家?”
  “我如何带她回去?”王宣道,“还有,你刚才不是说这人未必是师姐吗,怎么这便叫上了?”
  沈誉怒极反笑,一把拽着他的衣领,低声道:“王宣,你最好放明白些,咱们现在可是一条绳上的蚂蚱,无论外头那是不是师姐,入太史局做掣令都是最好的选择!掣令不得以真面目示人,就算到时候师姐无意撞见了那人,她也认不出来!”
  王宣暴躁道:“你看看她方才一问三不知,如何能在京都继续呆着?不然将她送回山——”
  “让她继续一人在山上,你也不怕……”沈誉到底没说完这句话,松开王宣道:“你说的我何尝没有想过?但是不行,你我稍有动作就会被人发觉。不懂的可以慢慢学,就让她留在太史局,等过些时候,咱们得空了,再探探她口风。”
  王宣有些失神,低声道:“难道这就是天意?”
  沈誉嘲笑道:“什么天意,灵台大人,你还会夜观星象?你看到了什么?”
  “与你何干?”
  王宣整了整衣袍,一肚子邪火也不知该冲谁发,索性旋身抬脚,衣袍翩飞,将堂中摆的整齐的桌椅全部踹倒在地,反正都是太史局的。
  沈誉站在一旁颇为无语,他这师弟,向来是先动手再动口,大约闲来无事时会动动脑子。
  王宣出了气,心静了许多,转头看向沈誉,不悦道:“你还在这里做什么?师姐还站在外头呢,你也敢让她等?”
  沈誉却想到另一件事,问道:“你说都过了十年,为何咱们还要这般怕她?难道以你我之力,会对付不了师姐?”
  王宣看傻子似的瞧着他:“你是昏了头吧,难道忘了从前被她吊在树上的事了吗?劝你收起那些心思,我可不想到时候被师姐打的满城跑!”
  “哎哎,你先别去。”沈誉道,“急什么,她不过一介小派弟子,还能劳动你去亲自找太史令?照我方才说的,就按照规矩来,司天台验过寒山门的文书真伪,却暂时不得入录,先让师姐进了太史局再说。”
  “那为何不得入录?”
  沈誉抬眸望向东窗,风裹着细雪飘然而入,轻轻落在窗檐上。
  “自然是因为,入录最后必得经她过目……”
  .
  那扇门合上后再没打开,洛元秋站在门外等了很久,天空中飘落几点雪花,随后越来越多,触地即化,将地面淋湿,仿佛下了一场小雨。
  她伸手去接,那些雪沫在指尖停了一瞬,就凝成了透亮的水珠。
  指尖一动,洛元秋使了个法术,令那些水珠从她手中脱出,上升浮在半空,凝成比水滴大不了多少的珠子。
  这把戏她新学时常在师弟师妹们面前显摆,草木间的稀露,喝剩的水,甚至连粥汤也难逃一劫。四师弟最是不耐,次次都要将这水珠击破,然后趁她发火前一溜烟跑了。
  有次她在树上睡着,醒来时看见那人坐在树下捧着一卷书在读,顿时玩心大起,施展法术,令晨雾凝做水丝,从高处飘摇而下,落在那人身上,浸湿了鸦羽般的长发。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