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65)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想到此处,她不禁盼望着那位女子快些来,心想总算有人能制住陈文莺了。
  .
  陈文莺解了难缠的血咒,既无性命之忧,又得了洛元秋降神符所借予她的灵力,先是把乌梅从屋里拖出来,一人一兽在雪地里打的不可开交,最后乌梅不敌,站起来抖了抖毛,悻悻地走开了。
  陈文莺为此得意非常,一日三餐,每回都要在饭桌上追着洛元秋问能不能与她一同查案的事。洛元秋知道她心性如此,但习惯了清净,也耐不住这么被人缠着,便道:“你的灵力是我借的,过几日它就会回来,到时候你依旧打不过乌梅,还要被它欺负。”
  陈文莺哼了声道:“那我现在得欺负个够本。”说着放下碗筷,又要去寻乌梅打架。
  洛元秋闻言哭笑不得,刚要拉住她,陈文莺突然说:“咦,什么声音?”
  她转过身,凝神去听,皱眉道:“什么东西在叫?”
  洛元秋没听着,随口说道:“你听错了吧?”
  陈文莺摇头,拿起两个空碗,轻轻一撞,道:“有点像这个声音,但比这个要轻些。”
  洛元秋笑着正要开口,听了这话神色骤变,打开门快步走了出去。
  陈文莺追在她身后道:“等等我!”
  两人一前一后进了洛元秋所在的屋子,陈文莺道:“啊,就是这个声音,现在听的更清楚了,怎么有点像只大蚊子?”
  洛元秋站在柜子边,轻扣柜门道:“不是蚊子,是虫子。”
  陈文莺当即傻了眼,这三日她过的份外潇洒,烦恼全无,几乎都要忘了这虫子的事。
  洛元秋低声道:“它破茧了。”
  柜门打开,那只瓷碗左右摇晃,贴在瓷碗上的符纸朱砂亮起,显然是有什么东西想出来,却被符纸阻挡了。
  洛元秋端详着陈文莺问:“你觉得怎么样?有没有哪里难受?”
  陈文莺一想到那虫子便起了层鸡皮疙瘩,一脸嫌弃地说:“难受倒没有,只是觉得很吵。不然找个大点的缸子装吧,这也太吵了。”
  洛元秋道:“没用的,不管放哪里,哪怕埋在地下,这虫子的声音依然能传出去。”
  陈文莺惊了,道:“那怎么办?把它给弄死?”
  洛元秋小心将碗端出,捧在手中,认真看了一会才道:“文莺,你还记得你当年是怎么中咒的吗?”
  陈文莺一怔,说道:“听我父亲说,那时候我才九岁,是在家中睡觉时被人劫走的。我大哥说,这是因为父亲先前曾协助官府追捕百绝教余孽残党,他们为了报复,这才带走了我。”
  洛元秋淡淡道:“你还记得那咒师的样子吗?”
  陈文莺想了想道:“那天晚上很黑,我只记得,后来到了一个屋子里,里面有许多孩子,都躺在地上昏睡。后来有个人进了屋里,穿着黑色的衣服,遮着脸,不知是要做什么。”
  洛元秋静静听着,陈文莺努力回忆那日的情形,奈何当真是想不起来了,歉然道:“对不住,事情过去太久,我已经不记得了。”
  洛元秋道:“无事,记不得就算了。”
  她捧起碗,细听这虫子的鸣叫,但心中却有些失落。陈文莺不记得下咒的人是谁,光凭这只虫子,也不能断定那咒师与当年是否为同一人。
  陈文莺察觉出她的失落,便问:“元秋,有没有什么事是我能帮得上你的?”
  洛元秋看着那碗,像是有些出神,过了片刻才道:“许多年前,我与师妹去黎川寻访故人,那时当地有传言说,黎川山中住了一位山神,每隔一月便要迎娶一位新夫人,否则就要令山岳崩塌,河水倒流,将黎川淹没。”
  “黎川人深信不疑,每至月望,便由神婆择选出一名适龄的女子,披霞戴冠,用轿子送到山里,敬献给山神大人。”
  陈文莺道:“这他们也能信?”
  “信,如何能不信。”洛元秋道,“不信的人都无故死在家中,剩下的谁敢有反抗之心,被选中的人家,只能把女儿打扮好了送到神婆那里,最后送到山上去。”
  陈文莺听的入神,追问道:“然后呢?”
  洛元秋放下瓷碗,道:“我师妹不信这个,便想上山探查一番,没想到这一去,就没再回来了。我等她等的心急,又不知道该怎么办,恰好附近有户人家被神婆点名献女,就干脆顶替了她,去了山里见山神。”
  “啊?”陈文莺问,“那你见到山神了吗?”
  洛元秋道:“能做出这种缺德事来的只能是人。山上没什么山神,倒是有一群咒师,以幻术蒙骗百姓,让他们主动献上女子。”
  陈文莺咋舌不已,追问:“他们要这些女子做什么?”
  洛元秋又捧起瓷碗,答道:“为了这个。他们得到了这些女子,并非用于淫乐,而是用她们来养这种名为赤光的虫子。但不知为何,这些虫子最后破茧时都死了。”
  陈文莺顿觉毛骨悚然,赤光的鸣叫声回荡在耳边,犹如催命的鬼音。她问:“那……那些女子呢?”
  “疯了,或是死了。”洛元秋眸光冰冷,将银镜盖在碗上,虫鸣声霎时小了许多,“我曾向她们打听我师妹的事,有一个女子说,她确实到过山上来,但是后来被一个男人带走了。”
  洛元秋道:“从此以后她音讯全无,我再也没有见过她。归山以后,师父说她的命牌碎了,可能已经不在人世了。”
  陈文莺恍然大悟,道:“这么说你来,你一直追查的就是这件事?”
  洛元秋轻轻笑了笑,道:“对,我要知道她究竟是被什么人带走的,哪怕她已经死了,我也要知道她葬在何处,为她收骨立碑。”
  那些事她只是略略一提,但掩不住字句下的惊心动魄。陈文莺脊背生寒,又问:“你觉得养虫子那些人,和当年给我下咒的是同一伙?”
  洛元秋答道:“赤光破茧而出后都死了,我曾隐约听见他们说过,赤光可能无法养在寻常人身体中,须得寻些有灵力的幼童才行。”
  陈文莺难以置信:“你是说,黎川的事之后,他们去了河州,犯下了血洗白水镇的案子?但那不是百绝教的人所为吗,怎么会……”
  “黎川在南楚边缘,多高山奇峰,他们或进或退,都可以此为屏障。”洛元秋漫不经心地道,“叫什么名字只是其次,百绝教也好,其他教也罢,都是为了遮掩身份。但赤光不会作假,有它在的地方,必然就有这些人的手笔。”
  她拿开银镜,瓷碗里的赤光又放声大叫起来:“赤光一旦破茧鸣叫,他们很快便能找上门来,将其收走。这虫子珍贵无比,能育成的寥寥无几,他们不会轻易放过的。”
  洛元秋转头看向陈文莺,问:“你怕不怕?”
  陈文莺怒不可遏,显然没听见这一句,猛一拍桌道:“什么,他们竟敢找上门来?可恶,害我受了这么多年苦,我一定要他们偿还!”
  洛元秋心底略松了口气,她之前担心陈文莺惧怕此事,不敢应对。但越是害怕,事情越是会来,若是一味退避,只会让事态变得更糟糕。要是开始便能拿出一战的勇气,或许能出现转机。
  何况她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她了,这些人未必会有多少胜算。
  。


第49章
  晌午过后,日光稀薄,天色转阴。北风平地而起,吹的房檐下铁马叮铃作响。朱红大门外,冰霜无声无息覆上两侧俯卧的石雕兽像。大雪随风而至,顷刻间雪势转盛,从灰暗积云中飘下,密密麻麻地罩住这方庭院。
  纸窗透出些许光亮,映出飞舞的雪花。几片雪从未合拢的窗缝中滚进屋里,在桌上融化成透明的水滴。有些沾湿了信笺,或在石砚边翻滚数下,没进浓黑的墨里。
  一只素白的手执笔蘸墨,临桌而书。在察觉笔尖微有涩意时稍稍停住,见是一颗冰珠凝在笔毫上,便缓缓起身,将窗户一把推开。
  漫天风雪倒映在她的眼中,化作疏离淡漠的一抹白。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