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394)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她心中惶惶,下意识抓住身边人的手,方觉安定了几分。景澜沉声道:“我不信你费尽心思引我们来到北冥只是为了说这些话,你到底想要什么!”
  “现在在你面前的有两条路,”墨凐答道,“你身负神兵,是守护白塔的最好人选。成为北冥六州十八地的主人,拥有漫长的寿命,天地间最古老的秘密都将在你眼前一一呈现。”
  洛元秋渐渐冷静了下来:“我不喜欢住在太大的地方,你还是留给自己吧。”
  墨凐双袖一挥,风雪尽去,岸边的冰雪也被清扫而空。她从湖水上走过,脚下荡漾起金色的涟漪,道:“你难道就不怕死吗?”
  “我不怕。”洛元秋道,“难道你是因为怕死,才选择成为守塔人的吗?”
  景澜冷冷道:“你该说第二条路了。”
  墨凐闻言朝洛元秋看了一眼,意味深长道:“那就请你成全我,把它们交给我。”
  洛元秋一怔:“你若是想要飞光,为何不自己来取?”
  景澜道:“我想这才是她原本的意图,她引我们来到此处,就是为了飞光与藏光。”
  “因为它们与月灯不同,”墨凐道,“被重铸之后,它们只能存在人的躯体之中,魂体无法承载。能拿起神兵的自然不会是寻常人,一直以来,都是它们在选择主人,而非人在选择它们。所以我在等,等一个能够同时持有这两件神兵的人穿过北冥,到明宫来见我。”
  洛元秋疑惑道:“你既然驱使不了它们,就算得到了又能有什么用?”
  墨凐衣袖翩然而起,道:“自国君寅命人锻造出这两件神兵之后,这一弓一剑,便成了打开白塔的唯一钥匙。但造化弄人,剑闻名于世,历经君王之手;弓藏于人海,无迹可寻。偏偏这二者只要少了一样,都无法开启白塔。”
  洛元秋诧异道:“但你不是守塔人吗?白塔于你而言不过是个想进就能进的地方,为何还需要有钥匙才能打开?”
  “并非如此。多年以来,这座塔从未打开。即使我身为守塔人,也未曾踏足。”墨凐轻描淡写道,“现在你来了,一切便不同了。我会为你取出神兵,但你就此彻底停留在与天道一线相隔之处,无法更进一步,从此以后也失去了再登天道的机会。既然不能触及大道,你最后便会与凡人一样死去。”
  此言正中洛元秋的心事,长生不死于她毫无意义,她更愿意做个寻常人。她回头对上景澜的眼睛,两人双手相扣,一切都在不言中,景澜道:“师姐,你当真想好了吗?我宁愿你……”
  这世间对于修士来说最大的诱惑就在眼前,无数人追求的长生不死与至高无上的力量,只需洛元秋点头,替代墨凐成为守塔人,便能不费吹灰之力得到这一切。
  她怔怔地看着景澜的脸,忽然笑了起来:“不,师妹,就算只得这一世,我也要和你一起走下去。我们说好了的,你不必为我而觉得愧疚。”
  洛元秋眼中带着温柔笑意,道:“如果没有了飞光,我也无法再修行,变成了一个普通人,你也会保护我的,是不是?”
  景澜心头轰然一声,强忍眼中泪水,将她紧紧抱住,道:“是,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在我眼中,你还是洛元秋,是我独一无二的师姐……”
  两人就这样相拥不知有多久,仿佛已融成了一体,再也无法分离。良久以后景澜才放开洛元秋,洛元秋突然在她唇上咬了一口,起身对墨凐道:“飞光是你的了,把它取走吧!”
  “取一魂便要补一魂,不然你的魂魄还是会消散。”墨凐漫不经心道,“不是随便什么东西都能拿来补魂,若不能相合亦是无用,但也不是没有办法。”
  她眼眸微动,凭空向景澜一点,道:“你们曾共历生死,我想你们的魂魄之间或有相契合的地方。用所余补亏损,你所炼制出的这道神魂,应可用以填补她所缺失的那一部分。”
  景澜掌中浮现出一道淡金色的光,如日辉般璀璨明亮,望之心生温暖。
  洛元秋微惊:“这是……”
  “是我的神魂剑。”景澜轻声说道。
  墨凐眼中似有深意,道:“得失之间自有因果,天道向来如此,世上的一切皆有代价。取走神魂剑,这世间从此便少了一位大宗师。为了留下一个人倾尽所有,当真值得吗?”
  景澜注视了那光片刻,眼中现出果决之意,道:“或许冥冥之中真有因果循环,我所做的一切都只是为了今日。既是如此,那么我愿意。”
  她将金光向上一抛,剑形若隐若现,与水面相接的刹那被湖水吞噬。
  墨凐闻言微一颔首,身形渐隐于空:“如此,我将取出神兵,为你重塑神魂。”
  雪再度落了下来,没入水的瞬间湖面突起波澜,湖水从洛元秋脚下翻涌而起,两人同时落入水中!
  清澈水流中,洛元秋手中青光如点点萤火,不断从掌心涌出。耳畔恍惚传来清鸣声与剑出鞘时的铮然声,她手背上的凤鸟纹饰无声一亮,随着青光飞散逐渐开始变淡。
  洛元秋觉得心头一空,好像失去了什么极为重要的东西,令她情不自禁朝着湖水深处,青光消散的地方游去。在下潜的之时手臂却被人一把拉住,她骤然回神,见景澜就在身后,眉目间难掩焦灼,像是极为担心她。
  洛元秋笑着眨了眨眼,回过身抵住景澜的额头亲昵地蹭了蹭。此时口不能言,她便以唇形示意景澜自己不会离开。
  景澜见她眼神清明,心中顿时安心不少,拉起她的手在她手背咬了咬,以示小惩。唇分之时,一道金光从她背后袭来,如同一柄剑,蓦然刺透她的心口,而后没入洛元秋胸前,同时贯穿了两人!
  洛元秋只觉剧痛从胸口传来,想要拔出剑,却见景澜眉心紧蹙,满脸痛楚,似在承受着巨大的痛苦。她顺着那光低头看去,这才发现剑光竟是从景澜胸前透出的,顿时惊惧万分。忍着痛摸索着,想试图拔出这柄剑,但抓什么也没抓到。
  金光收拢成一束,慢慢没入洛元秋胸口。她的意识开始逐渐涣散,眼前的一切都变得模糊起来。莫非这一次,她们要死了吗?
  洛元秋仿佛回到了小时候,四面都是一片黑暗,她既不能说话,也无法动作,只能这样等。
  直到一双温暖的手牵起了她的,紧握着不肯放开。那手的主人引领她走过黑暗,于是她的世界渐渐有了光亮与色彩。
  洛元秋喃喃道:“师妹……镜知……我……”
  她想说我不会忘记你的,但最后只能万分不甘地闭上眼睛。
  就在此时一道漆黑的影子从湖底升起,水流蓦然一变,影子化作一个巨大的漩涡,悄然向周围扩张,恐怖的气息蔓延开来。狞笑声从四面八方响起,在水下回荡:
  “这一次我终于抓到你了,墨凐!”
  。


第213章 常怀
  洛元秋睁开眼,只觉得脑袋昏沉,有些说不出的难受。她下意识向四周摸索,却发现眼前始终是一片黑暗。
  这是在哪儿?
  手触碰到坚硬的石头,她一下清醒过来,留在记忆中的最后一幕,是自己与景澜同时被一道金光贯穿。
  洛元秋蓦然回过神,试探地摸了摸自己胸前,并未发觉有伤口留下,心想莫非那其实就是墨凐说的补魂?
  但一时也分不清这补魂的仪式是否成功,她静下心默默感受了片刻,仍然无法辨别,只觉得隐隐约约被什么东西阻碍了感知,致使体内灵力的流动变得凝滞起来。洛元秋略感无奈,心中暗叹一声,忽然听见一阵细微的脚步声由远及近。
  她第一个反应便是景澜来了,顿时喜从心起,那师妹二字尚未脱口,便听一个细细的女孩声音道:“你就是仙人吗?”
  洛元秋微微一怔,不免有几分失望,道:“我不是仙人。”顿了顿又道,“这是在何处,为什么没有光?”
  耳畔一静,女孩迟疑道:“你……你是看不见东西了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