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338)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景澜倒不觉得奇怪,洛元秋有许多看似荒唐的举动,但事后再看就能发现,其实自有她的缘故。只是她行事跳脱,常人往往难以跟上她天马行空的念头,于是景澜效仿玄清子,向来不怎么去管,只盯着她好好吃饭,以免她太过废寝忘食。
  景澜捧着花走近,俯身道:“你的。”
  洛元秋侧头一看,顿时心花怒放,顾不上练箭了,问:“哪里来的?”
  那些缠绕不休的阴谋与诡计顷刻间烟消云散,景澜在她这一笑中心情渐渐明朗起来,嘴角不觉一扬:“天光墟里摘的。”
  洛元秋也没问她到天光墟做什么,欢喜接过抱在怀里,起身道:“不好,外头太冷了,我去把它们用水养在屋里。”
  她走了几步又折回来,从怀中仔细挑了一朵,道:“这朵最大。”
  说着将花别在景澜耳后,认真道:“你戴着很好看。”
  景澜看着她蹦蹦跳跳远去的背影,轻轻摸了摸鬓边的花,只觉得耳垂有些发烫。
  连日几场大雪,时间悄然而过,转眼到了年三十,从这天起到初三,景澜都不必再去司天台。晨起时开始下雪,过午方停,洛元秋没去池边练箭,改在屋中临摹许君菡水符上的那两条鱼。
  景澜难得清闲,在书房无事可做,本打算回去睡觉,洛元秋却临时意起,打算下午包顿饺子。
  拌馅的时候景澜才想起之前遇见姜思的事,趁着这空档说了,洛元秋听完后问:“她就说了这些?”
  景澜聚精会神包着饺子,道:“不然呢。”
  “其实我和姜城并不熟识。入阴山腹地时,他到界碑前就返还了,后来我再也没见过他。”
  景澜撒了把面粉在案上,把饺子放在上面说:“我猜也是。”
  洛元秋问:“她为何会找上你?”
  景澜捏着饺子边道:“不是说了吗,她和墨凐有仇。”
  洛元秋道:“那找你有什么用,你也不是墨凐的对手啊。”
  景澜懒得理她,道:“好好擀你的饺子皮去。”
  洛元秋脸上沾了点面粉,衣袖挽起在一旁擀面。她手边放了排歪歪扭扭的饺子,个个奇形怪状,与景澜面前那排整整齐齐的形成了鲜明对比。
  她偷看了眼景澜包饺子的过程,有些想不明白,明明同样是一个师父教出来的,方法也都一样,为何景澜就能把饺子包得像模像样,而自己的看起来让人毫无下口的欲|望?
  但她也就这么想一想罢了,毕竟那几个模样奇怪的饺子已经让她伤透了心。老老实实地擀面,洛元秋问:“为什么不在饺子里放铜钱?以前不是都放的吗?”
  景澜微妙地看了她一眼:“我怕你一不留神吃下去。”
  洛元秋无语凝噎:“不会吧,铜钱那么硬,难道我还会吃不出来吗?”hTtPs://m.
  “谁知道呢?凡事只怕万一。”
  两人就这么磨磨蹭蹭包了一下午,洛元秋心血来潮,不顾景澜警告要在饺子皮上画符,结果那几个饺子走漏了馅儿,景澜说了句‘谁包坏的谁吃’,她便忙不迭地把饺子推到一边,只当作没看见。
  包完饺子,景澜洗净了手道:“拿去煮了吧。”
  洛元秋趁她没注意,端起自己手边那盘歪瓜裂枣的饺子,景澜仿佛背后生了眼睛,道:“这盘你吃吧,我还不饿。”
  洛元秋又偷偷放了回去,若无其事地换了一盘。
  她走之后管事便来了,道有客来访。景澜难得有几日闲暇,闻言道:“谁来了,不是说了到初三都不见客?”
  管事道:“是那位姓林的姑娘,大人不是曾吩咐过,若是她上门就让她进来。”
  一听是林宛月,景澜便道:“请到会客厅,我这就去见她。”
  林宛月本是受王宣所托来此,故而一见景澜便看门见山道:“师姐在吗?”
  景澜道:“去煮饺子了,你有事找她?”
  林宛月先把沈誉拓下的那两道咒交给她:“这是沈誉让我给你的,先前我去司天台找你你不在,中途又有事耽搁了,现在才送来。”
  景澜翻开看了两眼,道:“沈誉还没从坟里回家?”
  林宛月迟疑:“这我不知道。”
  沈大人向来睚眦必报,今天都年三十了,六皇子居然还把人扣在在墓地里,就算没仇也要结下仇了。景澜倒是很想看看沈誉在坟里都干了些什么,只可惜分|身无暇,想来沈誉板着脸混在一众尸首里,那场面定然精彩。
  林宛月从怀中取出一件东西放在桌上,道:“还有一事,我受人所托来送东西给师姐。”
  那是一颗比拇指大不了多少的珠子,其中只有一团淡淡的银光,如水般起伏荡漾。林宛月捻起摇了摇,光华敛去,化作一片璀璨深紫。
  她手一离开,那东西便绽放出明净光华,霎时将厅中照亮,光芒较之月华也不遑多让。景澜微觉意外:“王宣终于良心发现了?”
  林宛月道:“这就是藏光,我将它从王宣身上取出后封在晶石中,他要我把此物送给师姐。”
  景澜拿起后在指尖转了转,林宛月只觉得心惊肉跳,道:“当心!这东西甚是古怪,险些毁了我的炼炉……你好好拿着,千万别再放它出来了!”
  她连忙掏出个吊坠把晶石塞了进去,那吊坠形似铃铛,几道交叠的内扣将晶石牢牢固定在其中,林宛月这才放心把东西交给景澜:“给你了,你记得交给师姐,我这就告辞了。”
  景澜打量着她道:“不吃碗饺子再走么?”
  林宛月道:“不吃了,趁着时辰还早快些回去,免得夜里又下大雪。”
  她刚走了两步,身后景澜冷不丁道:“新年还和柳缘歌一起过?”
  林宛月一惊:“你怎么……师姐都和你说了?”
  景澜端起茶喝了口道:“没有,她嘴巴可牢着呢。你们之间的事,她从未向我透露过半句。”
  林宛月顿时茫然:“那你是如何知道的?”
  景澜一手指了指头,道:“这簪子是柳缘歌的吧。”
  林宛月这才恍然大悟:“是她的,约莫是混在一处放着,今早拿错了……”
  她说完感觉这话十分奇怪,脸也微微发热,听景澜道:“哦,拿错了。”
  这语气简直像极了洛元秋,林宛月一噎,当即不再停留,毅然决然告辞而去。
  她走后景澜回到厨房,洛元秋刚刚将饺子煮好端上来,正提着醋壶往碗里添,见她回来往她手中塞了双筷子,颇为自得道:“你饿了没有?快来吃吧,你看这些饺子我一个都没煮破皮!”
  景澜盯着饺子看了一会儿,实在看不出有什么特别之处,随口夸道:“了不起,不过怎么没把你自己包的放进去煮了?”
  洛元秋转身端了盘饺子回来,放在她面前真诚地问:“煮了,你吃吗?”
  盘中饺子个个皮开肉散,热气散去后烂成一团。景澜去夹一块破皮,怎么都挑不起来,道:“留着做宵夜吧。”
  吃完饭后景澜提了个炉子出来,拨了几块炭放里头,又取来一壶茶架在上头,两人便这么坐在阶前看雪。四下寂静,除了夜色中偶然传来的炮竹声,再无别的声响。
  景澜道:“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洛元秋道:“哪里有酒?”
  景澜从身后拿出两个碗放在她面前,道:“喝酒误事,所以我们不喝酒,喝茶。”
  洛元秋:“……”
  她摸出三根红绳,把一头递给洛元秋握着,开始编手环。
  洛元秋见她手指灵活地引线穿梭,稍稍有些走神。景澜飞快编完,在她手腕上试了试长短,开始收尾。
  洛元秋问:“这是给我的?”
  “嗯。”景澜抬头看了她一眼:“要试试吗?”
  半个时辰后,洛元秋在景澜帮助下编完了手环,虽然不如景澜的美观精致,但好歹比那几个饺子能看。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