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54)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奇哉怪也,她怎么想都想不明白,隐约感觉这两个名字应该有什么更深一层的关联,绝不是因乡音不同而生出的旁名。
  不知不觉拐进巷子,洛元秋分心太过,一时不察,恰巧与一人相撞,差点连怀里的包子都给颠到地上去了。
  等她稳住包子,抬头看去,那人头戴斗笠,泰半面容被黑布所遮,腰间佩着一把黑剑,不是景澜又是谁?
  今日她换了一身深色衣袍,虽不如先前那身白的好看,却显得更稳重成熟了些。能让洛元秋一眼认出的人非景澜莫属,究其缘故,她那张被黑布所遮的脸真是再好认不过,堪称绝无仅有。
  “慌什么?”
  景澜扶住她的腰,微微摇头。修长的手指点在她的胸前,问道:“这是?”
  洛元秋正为陈文莺中咒的事发愁呢,如今见了她如同瞌睡的人见了枕头,喜不自胜,忙把那袋包子从怀中取出,献宝一样捧到景澜面前,高兴地说:“你来的太巧了,我正有事要请教你!”
  景澜笑了笑,道:“请人办事是要诚意的,这便是你的诚意吗?”GgDown8
  洛元秋登时觉得有些愧疚,忆起上次景澜请自己吃了一顿价格不菲的便饭,她只拿了几个包子给人家,实在是有些说不过去。于是她在心中暗自想,如果景澜要叫她请客吃饭,她就……
  前脚废符纸后脚费银子,横竖今天要破财,那便破个痛快好了。洛元秋打定主意,刚要开口说话,却见景澜低头在那袋中挑了半天无果,却对着她捏在手上的包子轻轻咬了一口。
  洛元秋几乎惊呆了,傻傻举着包子站着,看景澜慢条斯理地借着她的手吃包子。景澜浅红的嘴唇微张,一口一口地慢慢吃,洛元秋竟生出一种幻觉,仿佛她不是在吃包子,而是在吃自己。
  最后包子只剩一口的时候,洛元秋几乎能感受到她温热的唇舌轻触过指尖,一股酥麻沿背脊攀爬,令她心神颤栗。
  没过多久洛元秋的思绪已经乱成一团杂草,全然不记得她要说什么了。
  景澜吃完包子,舔了舔嘴唇,若无其事地问:“能不能去你家喝杯热茶?”
  作者有话要说:其实我开了防盗的,百分之三十好像因为不知道开多少合适,就随便开了
  关于文名,其实我是个起名无能,这个文以前我基友还出主意,叫平胸师姐俏师妹,说比较能让人有点进来的想法x……
  。


第41章
  洛元秋一时间手都不知该放哪里,捧着那袋包子晕乎乎地向家走去。她推开门刚要请景澜进来,顺势抬眼一看,几只母鸡整整齐齐地蹲在墙头,听见声响,纷纷向她看来。
  洛元秋:“……”
  领头的依旧是那只羽色斑斓的大公鸡,十分倨傲地仰头立起,众母鸡环绕在其身侧,犹如帝王携美出游。公鸡金钩般的右爪抬了抬,居高临下地俯视着门边。
  这群鸡是怎么回事,难道是赖上她了吗?洛元秋心感讶异,微微侧头,见景澜就在门外站着,而家中院墙上还蹲着虎视眈眈的鸡群,简直就是进退两难。
  她在门边犹豫了片刻,再回头时肩膀差点撞着人。景澜不知何时已经站到了她的身后,手轻轻扳过她的肩,浅红唇角微抿着,问:“怎么?”
  洛元秋想了想,指着墙头道:“那里有一群鸡不知怎么停在墙头,你若是介意……”
  她本想说那咱们就出去吃,正好回请景澜一顿,了却一桩心事。不想景澜却道:“无妨。传闻晨鸡报晓,其声能驱毒害邪肆。它愿意停留在你家也是一件好事,不必特地驱赶,就让它们留着罢。”
  既然客人如此发话了,洛元秋便任鸡群在墙头蹲着。公鸡仿佛通晓人性,知道现下有客人到来,便带着众美展翅飞离墙头。
  洛元秋困惑不已,转头与景澜道:“它们又飞走了,鸡还能这么飞吗?”
  景澜笑笑,若无其事道:“禽类既生两翅,会飞也没甚么稀奇的。”
  洛元秋瞧着那群鸡扇翅远去,觉得有些奇怪,但又说不出个所以然。她忙请景澜进了厨间,烧水煮茶,翻出桂花放在瓷碗中,沸水一浇,溢出浓郁芬芳,萦绕满室。
  因有求于人,洛元秋态度难免要殷勤些许,只是家中空空荡荡,说是徒有四壁也不夸张,一时半会拿不出什么像样的东西招待景澜。洛元秋思及此处,更觉愧疚难当。待茶水静放了片刻后,她摸了摸碗壁,感觉水温差不多合适了,这才将碗双手奉至景澜面前,笑盈盈道:“喝茶喝茶。”
  景澜摘下斗笠,却不接过瓷碗,反倒是就着洛元秋的手呷了一口。
  洛元秋顿时想起方才她借着自己手吃包子的情形,莫名面红耳赤,觉得难以启齿,更怕景澜重提包子的事,慌忙用手肘把那袋包子悄悄推开了些。
  景澜似是笑了笑,从她手中接过瓷碗,又低头喝了一口。洛元秋见状松了口气,未免尴尬,她红着脸强笑道:“你的手怎么了,难道是受伤了?”
  景澜端着瓷碗,手支着下巴,唇上镀着一层水光,显得更为潋滟。指节分明的手轻轻放下碗,在桌上轻快地叩了两下,她懒懒道:“不是,只是不愿动而已。”
  洛元秋无言以对,脸上热度褪去几分后,她起身为景澜续了些水。倒水的时候,她只盯着碗,不敢去看景澜的脸。虽然那张脸准确来说只能看见嘴唇与下巴,或许是因为这个缘故,却叫人更能清晰地记起,那嘴角上扬时的弧度。待水加完,景澜忽地问:“你先前说有事请教我,是什么事?”
  洛元秋回想起陈文莺中咒的事,便如实告之景澜。景澜沉吟片刻后道:“开锋之事,我亦听说过几桩。不过现在会用这种咒法的人也不多了,遑论施以邪咒血祭法器。若能在人身上下咒留存至今,恐怕只能是禁咒之类了,想要化解开,实属不易。”
  听她这话,洛元秋反倒是更加担心起陈文莺来。景澜似有所感,又问:“你想帮她?”
  洛元秋点头道:“是。”
  “若我不曾记错,她应当是你的同僚罢?”景澜端起瓷碗一口饮尽,淡淡道:“你入太史局为掣令也不过数月,她与你非亲非故,难道情分便已如此之深了么?”
  不知怎么,洛元秋觉得她好像不大高兴,便有些纳闷,心说难不成是之前陈文莺见她时多有冒犯,故而引得景澜不悦了吗?她连忙答道:“文莺她只是年纪小,或许因中咒对咒师略有芥蒂,不过她人并无恶意,只是一时不察,非是刻意而为。”
  景澜唇角勾起,手指摩挲着瓷碗边缘道:“她年纪小?我看不尽然罢,难道你的年纪便很大么?”
  洛元秋神色一僵,当下指尖缩了缩,状似如常笑了笑道:“文莺大概十七八九岁了,我是比她大了许多……”
  她忍不住低头看了眼自己的手腕,纤细玲珑,连手骨也是一般小巧。肤色莹白细腻,宛如少女。恰好景澜牵起她的手,洛元秋避之不及,仿若被猫拿住了尾巴的耗子,性命尽在人手,不敢出言相询,只得任她摩挲着手腕,由手骨摸到指骨。
  那种酥麻之感又起,从两人肌肤相触开始,顺着手臂攀上。洛元秋心中哀叹一声,睁大了眼睛看着景澜的动作,连动也不敢动,心跳的砰砰作响。
  半晌景澜才放开她的手,缓缓道:“是吗,我以为你与陈文莺年岁相差无几,原来你是比她大。”
  洛元秋飞快收回手,下意识看了她一眼,见景澜唇角抿着,说不上是好还是坏,不由心生不安。她自知个头较与寻常女子高出许多,是看不出什么来的,说是二十来岁也能令人勉强一信。却没想到景澜如此细心,竟能发觉出这种不同……
  她强自镇定答道:“我天生长的慢,从小个头就矮,是让人看不出来,觉得我年纪尚小。”
  其实这话是假,她从小个头就长的飞快,竹子拔尖似的突飞猛进,拦都拦不住,每年师父都要为此带她下山做三四次新衣裳,若是碰上赶集,还能顺便凑个热闹。
  景澜沉默片刻,仿佛是在思量着什么,好一会才开口道:“陈文莺出自南楚玄门世家,又拜入河州派映风门下,有家族与师门照应,理应不会出什么事。她中咒一事,父母师长不会不知,你不必为此事挂心。”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