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227)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这暗室中秽燥难闻,腥气扑鼻,林宛月道:“眼下不是说这个的时候,此地不宜久留,我们还是赶快离开,回头要是来人了,我怕会打草惊蛇。”
  柳缘歌想了想也是,便道:“师姐,那我们走吧?”
  洛元秋自然无异议,三人又进到甬道中,柳缘歌道:“我说林大人,这都什么时候了,你们太史局的人到底要过多久才到?别到时候百绝教的人都跑完了,那时候来了又有什么用?”
  洛元秋突然想起陈文莺,轻轻啊了一声:“太史局事先都已经准备好了是吗?”
  林宛月点头,又道:“不止是太史局,司天台也知晓此事。”
  洛元秋这才知道自己让陈文莺去寻人是多此一举,不过她本意是为了把她支开,此时倒也觉得没什么,只是不知道陈文莺如今在何方,是否已经到了太史局了。
  她想了想说:“我有一个朋友……”
  林宛月道:“是不是那位姓陈的掣令?我知道她,是叫陈文莺吧?”
  见洛元秋一脸迷茫,她主动解释道:“上回去太史局时,我看到她埋头在马厩里不知做什么,过去一看,她嘴里念叨着什么我是马我是马。”
  柳缘歌闻言闷笑不已,洛元秋心想这可不能让陈文莺知道,她出丑时被人瞧见了。
  林宛月又道:“我还当那是什么法术,也不敢去打扰,由着她在马厩中呆着去了。”
  洛元秋嘴角抽了抽,也忍不住笑了起来,柳缘歌笑完后问:“这是哪里找来的朋友,师姐的朋友都这般有意思吗?”
  “刚到太史局时结识的,还有一位姓白的掣令,我们三人经常在一块巡夜。”洛元秋认真道:“文莺人倒是很好,呃,就是……”
  就是被话本荼毒太深,已经救不回来了。
  柳缘歌揽着她的肩膀笑,没忍住捏了捏她的脸逗弄道:“师姐的朋友也就是我们的朋友了,照顾些也是应该的。”
  三人出了甬道,在出口处,洛元秋突然停下脚步,转身看着一处,沉默不语。
  林宛月仿佛察觉到不对,也随着她回头看了看,问:“怎么了?”
  洛元秋收回目光,眉心微蹙,神情有些困惑。
  不知道是不是她多心,但她总觉得,仿佛有什么东西若有若无地跟着她们。
  她轻声道:“没什么。”
  在三人踏出甬道的一瞬间,方才洛元秋紧盯的地方,一片雪花凭空出现,悠然而落。
  作者有话要说:
  。


第146章 寂月
  寒风扑面而来,夜色中只见低檐映雪,四处皆浸在薄雾中,
  洛元秋出得暗道,回头望去,遥见那大殿窗格中隐约有火光透出,阶前凌乱的脚印通向大门,在风雪中渐渐模糊。
  柳缘歌拂去发上落雪,目光微冷:“此处一看就大有问题,哪座寺庙会在地底修建地宫暗道?分明是欲行不轨之事,掩盖罪证,以便躲藏潜逃!”
  林宛月道:“自上回塔中发觉尸首之后,太史局便开始在暗中着手排查京中的庙宇,四方皆设有暗探盯着,只不过没想到,竟是城东这座庙出了问题。我看还是先不要轻举妄动,待我回太史局面见太史令大人,交由他定夺吧。”
  柳缘歌稍一思索:“也好,横竖你都是要回去一趟的。既然如此,那我就带着师姐走了。”
  林宛月露出无奈的神情,柳缘歌不怀好意的笑了笑,轻佻地勾起她的下巴道:“要是景澜追过来问起你,你可要帮我瞒着点,知道吗?小师妹。”
  “……你又何必如此?”林宛月说道,“她到底何处惹你不快了?”
  柳缘歌收回手道:“我也觉得奇怪,你说景澜此人究竟是如何长的,她从头到脚就没有一处能让我看顺眼的地方,当真是奇了怪了。”
  林宛月微叹:“你还是先问问师姐愿不愿意和你一起走吧。”
  柳缘歌边说边转身:“师姐自然是愿意的……是吧,师姐?”
  洛元秋正凝神看着天空飘落的雪花,她的眼眸明如新镜,倒映出千万纷落的白。雪分明是从高天借风势所至,落在她的眼中,却像飘入了漆黑深沉的湖面,极轻地荡漾出细小涟漪。
  忽地听到有人叫师姐,洛元秋好一会才回过神来,见两位师妹都在看着自己,迷茫道:“怎么了?”
  柳缘歌扬眉道:“马上就要宵禁了,师姐,你要不要跟我走?”
  “这就要走了吗?”洛元秋走到她们身旁,“我以为你们是来抓人的。”
  柳缘歌一指林宛月,道:“她是来抓人的,我可不是。先前不是说了,我不过是慕名而来上上香罢了,这事与我无关。”
  林宛月站过去了些,侧身挡住风雪,道:“师姐是去找景澜,还是和六娘子一道回去?”
  柳缘微微眯眼:“我警告你,别在师姐面前这么叫我。”
  洛元秋探过身,好奇道:“谁是六娘子?是你吗?”
  柳缘歌揉了揉她的脸:“是我,师姐想不想和我回去?我可以给你弹琵琶。”
  林宛月闻言笑道:“得了吧,就你那手琵琶,难道师姐从前在山上还没听够?”
  柳缘歌横了她一眼,转身对洛元秋温柔一笑:“师姐都这么久没听过了,万一想再听一回呢?更何况都过十年,我这手琵琶也大有长进,怎么会是从前能比的?”
  林宛月微一摇头,道:“在我看来也没差太多。”
  柳缘歌装作没听见,问:“师姐怎么想?”
  洛元秋左看右看,想了想略带歉意地说道:“我恐怕不能和你一起走了。”
  柳缘歌惊讶道:“这是为何?”
  洛元秋眼珠不动,夜色中她脸颊微热,倍感愧疚,仍是不动声色道:“我答应了文莺要去找她,她家就在城东,离这庙不远。”
  柳缘歌有些失落,林宛月牵过她的手安抚道:“既然师姐要等人,那你不如随我一同去太史局好了。”
  柳缘歌勉强点了点头,又对洛元秋道:“那就下次吧,下次去我家中坐坐,喝杯茶的功夫总有吧?实在不行,你把景澜带来也成,咱们说话的时候,就让她到门外守着。”
  洛元秋无有不应,频频点头,与柳缘歌约好下回再见,林宛月便道:“师姐若想来找我,去问景澜就是了,她知道我的住处。”
  叙话完毕,三人大摇大摆的翻墙而过,到得街边,寒夜风急,柳缘歌拉着洛元秋再三叮嘱之后又忍不住劝了几句,盼着洛元秋回心转意,好和自己回去。但见洛元秋心意已决,她才依依不舍的与林宛月一并离去了。
  二人走后,洛元秋站在路旁静候了一会,看着两位师妹远去的方向默默叹了口气。雪花细细密密拢成一挂玉帘,挡住了她的视线,街上空无一人,只闻细微的落雪声,洛元秋抹去眼上的雪沫,轻声道:“对不住了,下回我一定来找你们。”
  语毕她转身就走,却是向着南边行去。夜雪皎然,寒风穿户而过,洛元秋一路凝神细听,在一条岔路口前停下脚步。
  抬手抓了一把飘散的雪,她摊开手掌轻轻将它们吹落。落雪发出微微光亮,在落地之际悬空浮起,大雪中零星点点发亮的雪连成一道细碎的光带,在寒夜中为她指引道路。
  洛元秋目光微闪,驻足看了片刻,心中略感奇异,思量稍许,直到大雪漫过脚背,才动身跟了上去。
  那光带也不走寻常路,时不时翻过院墙房檐,绕过巷角街沿。洛元秋走走停停,猫儿似的攀瓦踩雪,掠行时拂过寒梅花枝,震落一捧细雪,连衣角沾染上几分淡淡幽香。
  只是她一无扫雪赏梅的雅兴,二来心中装着事,如落石般沉甸甸栓在心下,纵有好风景也入不得眼。这天寒地冻的夜里,就算是贼也不愿冒着大雪出来。洛元秋鼻尖被冻的发红,奔跑走许久之后呼出一口雪白热气,在荒草起伏的雪丘旁放缓脚步。
  眼前骤然开阔起来,四野茫茫夜色深沉,冰封的湖面昏黑幽静,洛元秋顺势望去,却见雪如流萤般随风飞舞,时聚时散。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