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234)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
  玄清子无奈:“现在找个做饭的也来不及了,我又不能把你带到你师伯那里去。”
  洛元秋问:“为什么不能带我去师伯那里?”
  “你忘了去年的事了?”玄清子说,“也就是这个时候,我带着你去拜访你师伯,你和他手下的弟子……恩,切磋了一下。”
  洛元秋嗯嗯两声:“没忘,我记得这件事,他还嘲笑我不学无术,像个村姑……不过怎么了,哪里有问题吗?”
  玄清子厉声道:“问题可大了!切磋的时候你把人家一脚从正殿踹下台阶,还正好滚在来参观的领导面前,你师伯的脸都被丢光了,我怎么好意思再带你去见他?”
  洛元秋乏味地打了个哈欠:“是他太嚣张了,功夫没练到家,嘴巴倒是很厉害。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人菜话也多,应该就是他那个样子。然后呢,他后来怎么了?”
  玄清子原本一脸严肃,到底没忍住笑了出来:“还能怎么?知情识趣的就应该自己收拾东西走人!不过话又说回来,其实你师伯也不喜欢他,这小子有点关系,靠走后门进来的,硬生生抢走了他留给别人的名额。人也嚣张跋扈,一点也不知道低调!你师伯那人你又不是不知道,人品等于武品,眼睛里一点沙子都容不下,挑出来的那些徒弟也和他一个样子!你看看那些师兄弟,再看看你自己,人家是怎么对师父的,你又是怎么对你师父我的?师父还天天给你做饭,你看看你……”
  洛元秋揉了揉眼睛,照旧是左耳听右耳出,并没有当成一回事,又问:“那我揍了他,师伯不是应该挺高兴的嘛。”格格党
  “哎呀,他总要做做样子的嘛!不能说你揍了他徒弟,让他丢了脸,他还要在人前夸你?”
  洛元秋嘀咕:“难怪他去年给我包了一个大红包,我还以为他是要我再去指点一下其他人呢。”
  玄清子笑道:“他是有这个意思,等这件事的风头过了,我再带你上门道个歉,以后你就能继续去见你师伯了!”
  说完他拍了拍徒弟的肩膀:“你师伯还是很欣赏你的,常常和我夸你,要不是他手下弟子太多,他都恨不得从我这里把你抢过去当他自己的徒弟。所以元秋啊,你要继续努力才是,你还年轻,在这条路上还能走的更远,以后或许能成为一代宗师也说不定呢。”
  洛元秋歪着头看他:“师父你说了这么多,那到底谁来给我做饭?你要是不管我,师门未来的宗师就要饿死在山上了!实在不行你先别去师伯那儿了,留在山里给宗师做饭嘛!”
  玄清子气得直摇头:“你还没成宗师就开始对师父呼三喝六了,等你成了宗师以后那还了得?师父到时候是不是就要给你做牛做马了?”
  洛元秋:“现在谁骑马,大家都坐车了,师父你真是想太多。”
  玄清子连气都懒得生了,挥手让徒弟赶紧滚蛋:“等着吧,迟早有能治得住你的人!”
  洛元秋好奇地问:“谁?”
  玄清子瞪了她一眼:“你师妹就要上山来了,我管不了你,我不信她还管不住了!”
  3.
  林荫里微风带着几分凉意拂来,洛元秋摘了一片宽大的芭蕉叶,蹲在水渠旁把脸洗了,问身边人:“你吃枇杷吗?”
  景澜把手浸进冰凉的水中:“你要去哪里摘?”
  洛元秋一指身后那片葱郁的树林,说:“那边,后面有一片果林。”
  一束阳光恰好落在她肩膀上,景澜看着她发红的侧脸,连脸颊上的细小茸毛都清晰可见。
  洛元秋回头看她,眼瞳在光的映照下像清透的水。她笑着用湿润的手戳了戳景澜的脸,捡起芭蕉叶问:“要不要和我一起去?”
  景澜起身:“你摘了这片叶子是准备去偷人家果林里的枇杷?”
  洛元秋捧着叶子说:“那果树是野生的,不然谁会来山上种果树啊,又不方便。”
  看景澜不太相信,洛元秋带她走进林子里,绕了半个山头之后,景澜才在溪流不远处看到几棵瘦小的枇杷树,上头的果子青黄参半。她迟疑道:“这果子看起来好像没熟,能吃吗?”
  洛元秋拿着芭蕉叶给自己扇风,理直气壮地说:“当然可以,我告诉你啊,这几棵树就是我们半个月的粮食了!”
  那树上果实也不怎么多,景澜看了几眼说:“就吃这个?”
  洛元秋重重叹了口气,用忧伤的口气说:“师父要去拜访师伯啦,以后家里没人做饭,我们就要被饿死了。”
  说着她走到树下去摘枇杷,还特意和景澜说:“你摘黄色的就好,青色的留到下次我们来摘。”
  景澜随便摘了几个,看到洛元秋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不远处一棵树下去,踮着脚够什么东西。最后她把手上用芭蕉叶包着的枇杷小心放在地上,又孜孜不倦地在树下蹦来跳去。
  她今天这件衣服有点短,每当抬手的时候都会露出一截腰来。那雪白的颜色在满目翠绿中显得尤为醒目,腰上线条流畅无比,景澜不动声色的看了一会,走过去按住她的肩膀:“找什么呢?”
  洛元秋鼻尖上都是汗,指着叶片说:“无花果!有几个很大,我够不到!”
  这棵无花果树太高,景澜也够不到,她低头看了看地下,找了根树枝握在手上,终于把那条结着无花果的枝桠拉了下来。
  洛元秋兴高采烈的摘下那几个无花果,带着一堆枇杷和景澜又回到水渠边上。挨个把枇杷上的绒毛给洗干净了,她剥了个递到景澜嘴边:“吃嘛?”
  枇杷虽然有点小,但是果肉黄澄澄的,景澜就着洛元秋的手咬了一口,吐了枇杷籽说:“有点酸。”
  洛元秋给自己剥了一个,塞进嘴里几下用力把籽吐得老远。她吃得两手粘糊糊的,抿了抿嘴评价:“我觉得还可以,不是很难吃,不然我再给你剥一个试试?”
  景澜看她吃得嘴唇红润,嘴角也沁出一点汁水,边说边殷勤的剥了个枇杷,想也没想直接塞进了她自己嘴里。
  洛元秋好像也反应过来,这个应该是剥给景澜的,顿时僵住了,垂着两只手讪讪地说:“我重新给你剥吧。”
  剩下的枇杷都很小,洛元秋挑了一会,感觉没什么能拿得出手的,只好挑了个无花果剥了去喂景澜。景澜也是来者不拒,吃完了说:“这个比枇杷甜多了。”
  洛元秋很惊喜,吃了两个无花果咂巴着嘴说:“好像是比枇杷甜,早知道多摘几个了。”
  她有些意犹未尽,抬手吮了吮指节。景澜坐在她身边闲闲地剥枇杷,问:“分数出来了吧,英语多少分?”
  洛元秋下意识想蹭鼻子,又想起自己手上不干净,含含糊糊回答:“反正及格了。”
  景澜笑了一下,没说话。
  洛元秋总觉得她是在嘲笑自己,忍不住推了她一下:“笑什么?”
  景澜说:“寒假暑假,补了这么长时间的课才到及格,你到底是有多讨厌英语,嗯?”
  洛元秋睁圆了眼睛,两腮塞满了枇杷籽鼓鼓囊囊的。景澜摸了摸她的脸说:“你怎么这么幼稚,这是在做什么,假装自己是豌豆射手?”
  洛元秋又用力把籽吐得远远的,吐完以后她也觉得自己有点无聊:“考都考完了,你就不要再一直问了。”
  她转过身去把手洗干净了,回头发现景澜在看自己,用湿淋淋的手弹了点水在她脸上:“看什么?”
  景澜不躲不避,反而靠得更近,手虚搭在她肩膀上:“你是不是忘了什么事?”
  洛元秋眨了眨眼睛:“我记性难道就这么差,天天忘事?”
  “那之前我们怎么说的?我帮你补英语,你要答应我一件事。”
  洛元秋点头:“对,我们是这么说过,我还记得。”
  她说话时带着淡淡果香,大概唇上还有汁水,她甚至不自觉的舔了舔。景澜用自己的鼻尖碰了碰她的,声音放的很轻:“你记性这么好,那天晚上我亲你的事是不是也没忘?”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