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303)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你这是做什么?”少年迟疑地开口,当看到地上痕迹时愕然道:“你在临摹这道符?!”
  洛元秋头也不抬,招了招手示意他靠近。少年连想都没想便俯下身,洛元秋指着雷泽剑问:“你平时是如何引动雷火的?”
  少年突然有些茫然,不知所措地张了张嘴,两人目光交汇时洛元秋心想这莫非是个傻的?当即用剑柄敲了敲他的头,催促道:“别磨磨蹭蹭的了,快说!”
  少年吃痛,学着她跪坐一旁,脑子里仿佛被人灌满了浆糊,木愣愣比划了两下说:“先这样……”
  洛元秋沉思:“唔,还是要配合手诀。”
  少年刚要点头,骤然反应过来,警惕地收回手道:“你想要干什么?!”
  洛元秋没理会他,接着他方才比到一半的手势继续下去,在少年惊异的注视中凭空画下最后一笔,五指微张向外一推!
  一束细如丝线的电光在她掌心上方显形,少年攥紧了衣袍,死死盯着那束光,洛元秋轻声道:“是这样的吗?”
  少年神情扭曲,不知是因为愤怒还是其他缘故,他额头青筋暴起,一字一句道:“你无耻!你竟然敢偷学我的符!”
  洛元秋吃惊道:“什么?你画了一次我就看明白了,这也能叫偷吗?”
  少年一把夺过剑,悲愤道:“这不是偷是什么?你就是为了偷这道符来的吧?!我告诉你,没有雷泽剑你根本没办法召出雷火!”
  洛元秋合拢五指,将他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遍,神情微妙地吐出两个字:“天真。”
  “这道符因为你只会用剑,需剑上雷符相呼应方能成符,所以没了剑你便画不出这道符,召不出雷火,这和符有什么关系?”
  少年脸色煞白,紧紧抱住了怀里的剑,洛元秋拿起身侧长剑道:“不管画在哪里,用什么东西去画,符终归是符,这一点总不会变。你说只有雷泽剑才能做到?我倒觉得未必。”
  她霍然起身手腕翻转,剑尖指地道:“看着我手上的剑,这就是你的那道符。”
  刹那间长剑绯光盈满,洛元秋以剑尖为指,迅捷出手,仿佛已经摹画过千百次,早就熟稔于心。毫无凝滞地勾画完一道符,她平静如常张开手道:“召来。”
  细如丝线的电光舒展开来,在她指尖跳跃数下后猛然高涨,也不见她如何动作,满堂尽是绯光落影,犹如身处花林,望见经风而过的纷扬花雨,令人神魂荡飏,心绪为之牵动。
  这异相并没有持续太久,少年怀里的雷泽剑突然一震,微光顺着符文亮起,只听雷鸣在耳畔轰然震响,他胸中气血翻腾,几乎护不住怀中剑。洛元秋覆手朝下,食中二指并拢向天一指,又立刻掷出长剑,剑尖下落之时她手势忽然一变,双手重重握住剑柄!
  那震耳欲聋的雷声陡然一静,随后绯光流云般散去,无数道金芒裹挟着炫目的电光向地面坠来!
  少年目露骇然,心下一片空白,欲举剑作挡,却已经来不及了。万万没有料到的是,光芒落地时竟仿佛雨水没入湖面,声息全无,仅是在两人脚下荡出一圈圈金色的漪痕。
  洛元秋静静站了一会儿才转过身,那少年以剑拄地勉强站起,见她走来,不由自主挺直腰背,强忍疼痛开口:“愿赌服输,我随你处置,绝无二话!”
  “这剑应该是你的吧?”洛元秋晃了晃手道,“我说怎么用起来有些奇怪,原来是这样……你为什么不想要它?”
  少年一怔:“我的剑?”
  洛元秋把剑塞进他手里,按着他的头朝脚下看去:“看到没有?”
  少年挣脱不开,心慌意乱道:“你让我看什么!”
  “看你手中的剑!”洛元秋眉头微微一皱,不悦道:“没看见我方才都是用手画符吗,这剑根本就伤不了你!你还是符师呢,连剑符和画符的区别都分不清吗?”
  两人脚下金光如水,明镜一般倒映出两人影子。少年看见自己手中的剑已不再是剑,而是一束灼灼盛放的桃花。
  。


第180章 夜来
  洛元秋揉了揉手腕,算是真真切切体会到什么叫做为他人做嫁衣,沉着脸说:“这剑无论怎样都不会伤到你分毫,不然就凭你那道拖拖拉拉的符还想碰到我的衣角?花样倒是多,可惜若真遇到强敌,你未必有画完它的机会。”
  少年怀抱两柄剑神情恍惚,连话也说的颠三倒四:“它明明已经被……不,这绝不会是我的剑!”
  “原来你也不知道。”洛元秋嗤了一声,从他手里拔出雷泽剑道,“那这柄剑又是谁借给你的?”
  少年闻言登时一僵,洛元秋倒提长剑负于身后,随手在他肩上一按,偏过头在他耳边轻声道:“……是让你来夺剑的那个人吗?”
  她拽着少年的衣领迅速转过身,雷泽剑如同受到召唤般嗡地一声脱手飞出,没入茫茫雾气当中。随后一道耀眼的光芒贯穿迷雾,朝两人重重斩下!
  洛元秋一把扣住少年的手腕,将他向后推去,手中青光一闪而过,悍然与之对抗,顿时掀起了剧烈的光风,铺天盖地席卷而来!只见碧金二光如流云般相互缠绕,身处风暴中心的洛元秋屹然不动,眼中似有几分了然,她衣袖在狂风中猎猎飞舞,右手手背上隐隐浮现出一道繁复的青金色符文,形如昂首欲飞的凤鸟。
  而此时此刻,随着风暴的高涨,那道符的光芒却越来越淡,青光如烟如云,不断向上飞去,被金光一丝丝从她手上剥离。洛元秋若有所思道:“原来这就是所谓的夺剑。”
  她忽然回头对身后少年道:“把你手里的符扔了吧,看来他们也没想要你活着。”
  少年眼瞳微颤,看着风暴不断向两人所在处逼近,那冰冷的光风间饱含杀意,他只是倾身靠近了些许便觉脸颊忽而传来刺痛那风犹如寒刃,只是稍加拂过,便轻易割破了他的脸,少年毫不怀疑下一瞬便会葬身于其中。
  少年不知在想什么,抱剑的手缩紧又颓然松开,低声道:“也罢。”
  一张薄薄的符从他指缝间滑落,符文鲜红如血,迎风飞旋而起,很快就被风暴所吞没。
  这时候他听见面前的人说:“你的剑能不能借我一用?”
  少年微怔,刚想问这要怎么借,猝不及防被她握住手,刹那间长剑绯光爆起,周遭金光骤然一滞。仿佛感应到威胁,风暴愈发高涨,在两人头顶汇聚成漩涡。
  洛元秋目光落在风暴某处,轻声道:“我说放的时候,你就朝那里砍下去,懂吗?”
  少年脸色难看,难以置信道:“你要我用它?!”
  洛元秋瞥他一眼:“借我剑的人说,此剑能斩流云破东风,没本事的人是使不出来的。”
  少年被她激了一下,神色阴晴不定,似略有不服,勉强答道:“这剑我用它画不了符。”
  “有剑无剑,皆可为符。”洛元秋早料到他会这么说,淡淡道,“无形有形,意动即成。”
  话毕她以微弱的青光飞快在半空勾画出一道符,随即用力一吹,青光化为碎片纷飞四散。光风寸寸逼近,在他们身周缭绕盘桓,少年飞扬在风中的衣角被割裂破碎,他心中已紧绷到极点,握紧手中剑,就等身边人一声令下。
  洛元秋却突然改变了主意,放开了他的手,转而在他肩头一按,语气轻松道:“既然这是你的剑,不如就由你来决定该如何去做,怎么样?”
  少年措手不及,心剧烈一跳,但此时轰隆的震响已由远及近,数道电光立时落下,已经容不得他再退缩,千钧一发之际他咬牙挥出一剑,怒道:“你这个疯子!”
  洛元秋不以为然道:“彼此彼此。”
  骤然掀起的绚丽绯光如同纷飞的花雨,很快被卷入了风暴中,化为丝丝流云与金光相绞,不到片刻,金光仿佛再难以维继,凝滞不动,无法向前行进。
  时间如同停止在了这一刻,洛元秋看着那离肩头险险仅有半寸的光风,屈指轻轻一叩,凝固的风暴轰然碎裂崩塌!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